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文化認同 結果共8筆

  • 《沙丘:第二部》5字吶喊掀熱議 他曝背後感人意涵

    電影《沙丘:第二部》蟬聯四週票房冠軍,全台票房衝破2億大關,片中時常對保羅亞崔迪(提摩西夏勒梅 飾演)高喊「利桑亞拉黑」的史帝加(哈維爾巴登 飾演)絕對讓人印象深刻;他是弗瑞曼人的首領,會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族人生命和文化認同,同時也是宗教的真正信徒,誠心認為保羅亞崔迪就是那位能解放他們的救世主。
    2024/03/26 07:22
  • 等了60多年!台中健民國小跟「賤民」掰了 新校名曝光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於1957年創立,因為校名與「賤民」同音,常常被取笑,而校方3年前也為此發起更名運動,希望能改成「竹仔坑國小」,以彰彰顯在地特色、建構文化認同。如今過了3年,台中市府終於獲准改名,將於今年8月開始實施。不過,校方表示,本屆國小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仍沿用舊的校名,過往畢業生想換畢業證書,也無法進行更換。
    2023/03/06 16:17
  • 台法師傳佛到非洲 少年故事揭二種認同拉扯

    宗教團體到海外窮苦地區濟貧很普遍,它們也會帶去不同的語言與文化,有時更招致文化掠奪的批評,我們要介紹一部南非導演在馬拉威拍攝的紀錄片,它聚焦一位十六歲的少年阿魯,阿魯從小在一間佛教孤兒院長大,孤兒院是來自台灣的慧里法師成立的,阿魯的外婆將他送到這裡是希望他能受教育。阿魯品學兼優、熟稔華語還是武術表演的台柱,但他仍免不了有文化認同的衝擊和掙扎,本周《公視主題之夜》,除了觀賞影片更有留學台灣的阿魯現身說法。
    2020/07/23 19:51
  • 藍推九大政策、綠拍片 「新住民選票」丟不得!

    台灣的高齡少子化,讓新住民的「新台灣之子」,改變了人口結構,選戰倒數,另一塊兵家必爭的,就是新住民選票了,近期,除了蔡總統拍影片,喊出台灣是新移民故鄉,藍營也成立「新移民中央後援總會」,端出九大政策,但新住民要的,除了看得見的政策牛肉,營造「文化認同感」,同樣是關鍵。
    2019/10/30 23:22
  • 搶救母語! 美日混血教師籲沖繩人找回在地認同

    你知道嗎?一向被視為是單一民族、單一語言國家的日本,居然也有許多少數語言正在逐漸流失!在沖繩縣,美日混血的母語教師比嘉光龍,為了找回自己和當地同胞文化的根,多年來致力於復興已被聯合國認定為行將消失的「瀕危語言」沖繩語(うちなーぐち,見註一),並呼籲沖繩人找回自己的在地文化認同。
    2017/03/10 16:02
  • 全台第一所!原民實驗小學 「博屋瑪」揭牌

    台中和平區達觀國小,透過學校公投,正式更名博屋瑪國小,成為全台灣,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24日舉行更名揭牌儀式,台中市長林佳龍、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到場參加,課程中加入母語文化教學,增強原住民族的文化認同,未來預計從小學開始,一直到高中以後,都將會延續整套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制。
    2016/08/24 19:39
  • 香港佔中/香港「民版國歌」獅子山下 佔中誰唱掀罵戰

    胡德夫演唱的《美麗島》,在台灣算是跨越族群認同的「民間版國歌」,在雨傘革命的城市香港,也有這樣一首意義非凡的曲子,是已故歌手羅文演唱的《獅子山下》,它描寫香港人同舟共濟度過難關,在香港成年世代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但現在反佔中團體大唱這首《獅子山下》號召團結,佔中運動的抗爭從香港街頭,燒到文化認同。
    2014/10/08 19:51
  • 登陸前「自我審查」 台電影面臨掙扎

    服貿協議中每年大陸引進台灣的電影數量,從10部放寬到15部,會不會影響本土電影產業,學者認為短期內不會有影響,因為台灣觀眾對大陸電影的文化認同感相對薄弱,至於台灣是否會和香港電影一樣,為了在大陸上映,而自我審查,刪除掉不利西進的因素,學者也表示,小市場為了向大市場靠攏,必定有所犧牲,但只要文化部持續扶持台灣本土電影,文化產業並不會受到影響。
    2014/03/31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