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數位中介服務法 結果共52筆

  • 蘇揆稱「非戒嚴怎審查人民言論」 蔣辦:數位中介法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公布去年12月17日一錄音檔,《鏡電視》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在立院備詢時稱「不必去查」,引起討論,今(3)日他再回應,強調現在非戒嚴,不必查人民的言論思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批,難道「數位中介服務法」不是箝制言論?並稱,蘇貞昌是連神明都敢騙的人,騙神後無所不騙,毫無誠信可言。
    2022/10/03 17:22
  • 訪鄭南榕紀念館談數位中介法 林佳龍:執政者要謙虛

    今(12)日適逢鄭南榕冥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前往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再談到「數位中介服務法」爭議。林佳龍表示,不管出發點為何,過程一定要保障自由人權,毫無妥協餘地,這次人民的反應也說明了人民心聲,那就是執政者要謙虛。
    2022/09/12 12:29
  • NCC將數位中介法草案退回 重新盤點22項爭議

    NCC日前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高度關注,政院定調暫緩推動。NCC今天表示,委員會決議把數位中介法退回內部工作小組,回到原點,重新盤點相關爭議,並強調沒有時間表。
    2022/09/07 17:04
  • 「數位中介服務法」確定喊卡 NCC:重提法案沒時間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納管PTT、Dcard、YouTube、LINE等網路社交平台,引爆各界不滿,NCC今(7)日表示,委員會於週一晨會經討論後,決定將草案退回工作小組,進行爭議事項盤點,對於重提法案「沒有時間表」。
    2022/09/07 16:35
  • 數位中介法引爆年輕人怒火 藍營民調:6成民眾不滿蔡政府

    啟思民本基金會今(31)日公布最新民調,主要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的爭議進行調查,對於PTT、Dcard、 YouTube、臉書、LINE等網路社交平台被納管,有6成3民眾表示不同意,而對於蔡政府保障言論自由表現上,僅10%表示非常滿意、25.2%還算滿意、17.8%不太滿意、42.9%非常不滿意,等於有高達6成民眾表示不滿意。
    2022/08/31 12:09
  • 《中介法》引眾怒!蔡英文臉書遭灌爆 學者:比論文衝擊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納管PTT、Dcard、YouTube、Facebook、LINE等平台,因有危害言論自由的疑慮,引起反彈。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認為,若《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通過,未來在網路聊政治、聊八卦,幾乎都可能被檢舉就下架。賴祥蔚說:「其實要遏止假訊息,加強實名制最快最單純,做到『言責自負』就可以了。」究竟這一週以來《數位中介服務法》的網路聲量如何?網友近期討論《數位中介服務法》會出現哪些關鍵字?
    2022/08/24 15:50
  • 「中介法」炸鍋急喊卡 蔡英文:捍衛言論自由堅定不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Dcard、YouTube、LINE等列入納管對象,引來各界批評浪潮不斷,NCC眼見事態嚴重,緊急喊卡。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我們也看到社會各界有許多擔憂及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對外表示,沒有足夠共識的法案,行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我們目前要做的事情,就是「歸零思考、加強溝通」,和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凝聚共識。
    2022/08/24 14:34
  • 「中介法」炸鍋 蘇貞昌:行政院不支持推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Dcard、YouTube、LINE等列入納管對象,引來各界批評浪潮不斷,NCC眼見事態嚴重,緊急喊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表示,「數位中介法」這種沒有共識的法案,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
    2022/08/23 10:22
  • 郭正亮指數位中介法經政院審查 政院駁斥:憑空胡指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經「行政院法務審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草案還在NCC預告階段,既未經審定,遑論提報行政院審查,郭正亮是憑空胡指、令人遺憾。
    2022/08/22 15:15
  • 數位中介法後續修法時間表? NCC:先盤整意見

    外界關注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後續立法進度。NCC專委閻立泰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先暫緩公聽會並盤整意見,虛心接受各界批評,後續調整後將再向外界說明。至於是否年底大選後重啟立法程序,閻立泰表示,NCC不考慮選舉問題。
    2022/08/22 14:06
  • 藍委批「數位中介法」根本網路戒嚴 點名林佳龍、陳其邁表態

    國家數位通傳會(NCC)推出「數位中介服務法」管制網路數位平台,被鄉民質疑箝制言論自由,引發網路世代與年輕族群不滿,政院急忙喊卡。國民黨團今(22)日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呼籲,人民應該睜大眼睛,年底若票投民進黨,就是對數位中介服務法投下贊成票,屆時網路文字獄可能就會來臨,「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2022/08/22 10:07
  • 《中介法》急踩剎車!郭正亮抖驚人內幕:差點就要通過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Dcard、YouTube、LINE等列入納管對象,引來各界批評浪潮不斷,NCC眼見事態嚴重,這才緊急喊卡。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原本《數位中介服務法》準備送往立院,但民進黨完全沒想到會引法群起激憤,整個被嚇到,害怕年底選情恐會被搞垮。
    2022/08/22 09:16
  • 「中介法適可而止對」 黃珊珊:把水打混簡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年輕族群支持度高,同樣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她說NCC暫緩公聽會,適可而止是對的,不過綠白這時又互槓,因為民眾黨抨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怎麼會說數位中介法是民眾黨提的,黃珊珊也幫腔,說把水打混是最簡單的方式。
    2022/08/21 19:05
  • 反對「數位中介法」 蔣萬安喊話政府推「媒體議價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1)日表示,堅決反對蔡政府推行「數位中介服務法」這部惡法,呼籲政府停止立法,反而是數位媒體關心的「媒體議價法」,針對數位平台使用當地出版商新聞與內容來收取費用,這才是應該好好討論的議題。
    2022/08/21 15:20
  • 《中介法》遭罵翻!她要「蘇貞昌道歉」意外揭媒體危機

    國家傳播委員會(NCC)18日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因法案條款界定不明確,引起社會反彈,現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面急救火稱「暫緩辦理」。為此,身為資深媒體人的周玉蔻也看不下去今(21)日針對草案提出看法,一度要求蘇貞昌道歉。
    2022/08/21 14:11
  • 《數位中介法》挨轟侵害言論自由 張善政:威權的復辟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1)日表示,數位中介服務法是一個威權的復辟、一個網路專制法,呼籲政府懸崖勒馬,不但公聽會要暫停,更要撤回重新草擬。
    2022/08/21 11:46
  • 中介法恐違憲!律師曝「10大嚴重影響」:6法條全變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瞬間引發大批反彈聲浪,各界紛紛質疑是否將限制言論自由。律師呂秋遠也對此發表看法,坦言「這套法律不全然是不好的,但因為6條法律規定已經全部變質。」
    2022/08/21 11:27
  • 《數位中介法》引反彈急喊卡 NCC發3點聲明:沒強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預定要舉辦《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遭到各界質疑,NCC不只臨時喊卡,又在非上班日今(21)日發布3點聲明,強調該草案僅為初版,也沒有「強推」。
    2022/08/21 10:04
  • 綠營幫NCC澄清《數位中介法》 網酸:懶得演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力推「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被認為是箝制言論自由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緊急踩煞車,民進黨官方臉書也緊急澄清,強調「沒有強推」,草案僅在公聽會階段,還沒送進立法院,而NCC原預計下週舉辦的公聽會也已暫緩,待各界意見討論釐清後才會再擇期辦理。不過該說法,PTT鄉民顯然不買單,傻眼喊:「不是獨立機關哦?看來是懶得演了。」
    2022/08/20 18:33
  • 《數位中介法》防造謠?她揭「背後恐怖盤算」:怎不敢罰焦糖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民眾反彈,未來包括PTT、Dcard、YouTube、Line、臉書等平台,使用者的「言論」都將被納管。對此,擁有法律背景的網紅陳沂就在臉書痛批,《數位中介法》美其名是為了避免網路假消息造謠,實際卻是在箝制人民言論自由,「講好聽點是避免假消息傳遞,但球員兼裁判,是不是假消息政府決定!」
    2022/08/20 17:41
  • 反對《數位中介法》!醫點2爭議:投贊成者將被人民下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爆反彈聲浪,質疑將限制言論自由,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點出2爭議,認為若沒有完整與詳細的規劃,就是當權者箝制言論自由,投贊成票的政治人物「將被人民直接下架」。
    2022/08/20 17:23
  • 《中介法》引爆社群怒火!他噴:跟女友私聊色色也要管?

    國家傳播委員會(NCC)研擬《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網路言論將受到管控,且法案相關制定仍不明朗,引起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就有網友為此捏把冷汗,直言「這種『中國政府』式關照,讓我們離中國越來近了」,甚至氣到表示「難道我跟女友聊色色的他們也要知道嗎」,貼文一出隨即掀起一陣熱議。
    2022/08/20 16:57
  • 《數位中介法》全民炸鍋!館長開砲:哪個弱智發明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未來包括PTT、Dcard、YouTube、臉書等平台,使用者的「言論」都將被納管,引爆各界不滿。時常針對實事進行針砭的「館長」陳之漢,今(20)日也在臉書火大開砲:「哪個弱智發明中介法的!」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2022/08/20 16:43
  • 迴力鏢打臉!蔡英文9年前喊「網路發表言論是權利」遭狠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民意炸鍋,被認為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雖然行政院緊急滅火,將公聽會暫緩,不過蔡英文總統9年前一篇反對「《電信法》第9條修正草案」的貼文也被翻出,遭網友嘲諷簡直是「超時空迴力鏢!」
    2022/08/20 16:34
  • 中介法議題燒!盧秀燕喊:言論自由是台中的沃土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鬧得沸沸揚揚。各界群起反彈,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都表示,「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NCC也緊急宣布公聽會緊急喊卡。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態,要「守護言論自由」。
    2022/08/20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