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迴力鏢打臉!蔡英文9年前喊「網路發表言論是權利」遭狠酸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3
蔡政府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遭外界質疑限制言論自由。(圖/TVBS)
蔡政府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遭外界質疑限制言論自由。(圖/TVB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民意炸鍋,被認為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雖然行政院緊急滅火,將公聽會暫緩,不過蔡英文總統9年前一篇反對「《電信法》第9條修正草案」的貼文也被翻出,遭網友嘲諷簡直是「超時空迴力鏢!」

更多新聞:言論自由倒退嚕?一次搞懂《中介法》 他:小心無法出聲

 

蔡英文2013年6月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反對新『電信法第9條』,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該被剝奪」,並指出,政府接二連三地試圖限制人民網路活動的舉措,已經引起社會相當的疑懼,擔心政府正一步步的剝奪人民的自由。

蔡英文9年前舊文遭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中介法才該變消波塊!不願言論自由被扼殺 顏寬恒說話了
 
 
蔡英文更在文中強調,一旦行政權力可以經由這些不明確的法律概念獨斷至此,那麼原本像是「反對媒體壟斷」這樣的社會改革運動,也可以視為「違反社會秩序」而被禁止在網路宣傳、討論,應該多元而充滿創造力的網路平台,也將因為行政權基於各種主觀喜惡,被戴上「違反善良風俗」的大帽子,進而斷絕了這個社會活躍的動力。
 
如今蔡政府提出《數位中介法》草案,希望各大網路平台管制或刪除「不當言論」,像是PTT、Dcard、臉書、巴哈、LINE等都被列入納管,若不進行管控,最高可處1000萬元罰鍰,遭外界質疑限制網路言論自由,掀起反彈。

貼文湧入大批網友狠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此,網友也紛紛湧入蔡英文臉書狠酸,「我可以你不行」、「你忘記言論自由了嗎」、「民主倒退囉!現在是要戒嚴嗎」、「朝聖超時空迴力鏢」、「本留言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我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這項剝奪人民基本權利的立法」、「不會又是時空背景不同那套說詞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介法#數位中介服務法#言論自由#一言堂#NCC#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7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