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撂話:蔡英文敢推《中介法》 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3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外界認為這將衝擊言論自由,各界反對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急踩煞車」表示言論自由是堅持的價值,相關部會要加強溝通,做到大家都能接受才來進行。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0)日痛批《中介法》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蔡英文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趙少康表示,網路的特色就是百家爭鳴,讓大家暢所欲言,寧願過頭都不要不及。蔡政府現在企圖用《數位中介服務法》納管Dcard、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平台,要求平台「不刪假訊息最高罰500萬」,比《社維法》的「假訊息最高罰300萬」還要誇張。

 

「可以想見,未來平台為了避免爭議,一定被警告就刪文,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趙少康指出,2013年時,面對納管網路言論的「電信法第九條」爭議,蔡英文還大動干戈,在臉書上說「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怎麼當了總統後,不只關閉沒收中天新聞台,還大搞言論恐怖,封殺不同意見。 

趙少康接著說,綜觀疫情、能源、外交、治安,蔡英文沒有一項搞好,民怨四起,從Dcard、Youtube、到Facebook對蔡政府都是罵聲一片,蔡政府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通通納管,「真是『綠能,你不能』,也難怪網路會用『蔡近平』諷刺當今政府,只想問2013年蔡英文口中的『民主自由的信念』,如今安在?」

蔡政府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外界認為這將衝擊言論自由。(圖/TVBS)

 

趙少康表示,蔡政府執政後,用《社維法》送辦謠言罪的數量暴增數十倍,還有7成的案件是警察機關主動查處,最後不罰的案件超過8成,這很明顯就是蔡政府以「打假訊息」之名,行「箝制言論」之實,如果要辦假訊息,從過去抹紅BNT、PTT認知作戰等各種假訊息都出自民進黨之手,蔡政府應該先把自己人通通罰過一遍。

「蔡英文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趙少康強調,民主可貴在於容納異見,奉勸蔡政府懸崖勒馬,把髒手伸出網路外,想博一個好名聲靠的是做實事,不是不准人民說話,如果一意孤行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人們一定會走上街頭抗爭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蔡英文#一言堂#言論自由#蘇貞昌#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