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鄭南榕紀念館談數位中介法 林佳龍:執政者要謙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2:29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TVBS)

今(12)日適逢鄭南榕冥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前往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再談到「數位中介服務法」爭議。林佳龍表示,不管出發點為何,過程一定要保障自由人權,毫無妥協餘地,這次人民的反應也說明了人民心聲,那就是執政者要謙虛。
 
林佳龍今天前往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林佳龍指出,鄭南榕的一生,可以用鄭南榕說過的3句話來總結,包含「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抓得到我的屍體,抓不到我的人」,這3句話鏗鏘有力,是鄭南榕在台灣的歷史定位。

 

NCC先前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議論。(圖/TVBS)

會後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林佳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風波,是否顯示違背鄭南榕這輩子最積極捍衛的言論自由?對此,林佳龍說,這是很好的例子,「數位中介服務法」提出草案,還沒送到立法院社會就加以檢視,因為言論跟思想自由,是人民最基本的權利。

林佳龍認為,數位治理一定要在保障人權的基礎上,不管出發點是打擊網路詐騙或是假訊息,過程都一定要保障自由的人權,這「毫無妥協的餘地」,但要怎麼同時確保言論自由又能夠防範犯罪行為,以數位治理這種新科技給我們的挑戰,台灣社會要一起討論,決定之後,政府負起責任。
 
 
林佳龍說,網路上假訊息的現象,全世界都可能面對,也有一些受害者,但一定要知道言論自由是我們的地基,沒有這個地基,蓋的建築物遲早都會倒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林佳龍#數位中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6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