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稱「非戒嚴怎審查人民言論」 蔣辦:數位中介法呢?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7:22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公布去年12月17日一錄音檔,《鏡電視》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在立院備詢時稱「不必去查」,引起討論,今(3)日他再回應,強調現在非戒嚴,不必查人民的言論思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批,難道「數位中介服務法」不是箝制言論?並稱,蘇貞昌是連神明都敢騙的人,毫無誠信可言。

蘇貞昌否認施壓NCC、干預鏡電視,並指,「我們現在的政府不是像當年戒嚴時代,還要去查人民的言論思想」。對此,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批,難道「數位中介服務法」不是箝制言論?難道台大教授蘇宏達、醫生蘇偉碩沒有被民進黨查水表?

 

蔣辦列舉,《TVBS》正在被「看不見的黑手」暗謀移頻、中天直接被關台;行政院小編可以上班做圖卡給側翼粉專使用,對人民卻恫嚇「假消息罰300萬」;過去周玉蔻多次洩漏疫情真假資訊都沒事,這次烏龍爆料引來輿論反撲,節目立即被移到152台、NCC也拿周玉蔻去年案子象徵性裁罰40萬來平息眾怒,可見對民進黨對周玉蔻、對媒體、對NCC都是「收放自如」,這不就是操控言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蔣辦指出,「數位中介服務法」是民進黨企圖審查思想的鐵證,雖然目前暫時被擋下,但總統蔡英文稱「歸零思考,加強溝通」,代表惡法隨時會捲土重來;民進黨至今不承認林智堅抄襲、也不認為新竹棒球場有重大瑕疵,甚至還抹黑台大、慈濟;如果「數位中介服務法」有通過,難保政府不會要求FB、PTT、Dcard、Line、IG 把相關爆料都下架?社會還有真相可言嗎?

蔣辦指出,在蔡英文總統第一次任期時,2016年因「謠言罪」被查處移送只有6件,到了2020年高達167件,暴增28倍,但其中77%卻又被司法院裁定不罰,可見政府動不動就移送沒有觸法的老百姓,堪稱寒蟬效應。

蔣辦質疑,如果蘇貞昌覺得鏡電視會議的錄音內容不實,為何不立刻向裴偉提告?不提告就是心虛;民進黨政府過去六年多箝制言論的劣跡班班,蘇貞昌還若無其事,不愧是連神明都敢騙的人,真的是「職業說謊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台北市長#六都#蘇貞昌#NCC#鏡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3141

0.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