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放棄國籍 結果共27筆

  • 吳欣盈國籍圈內都知道?吳子嘉爆柯文哲1招甩鍋「備第2套劇本留後路」

    2024總統大選倒計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多次與國民黨協商、談合作,仍無法達成共識藍白合破局,最終與新光公主吳欣盈搭檔組成「柯盈配」投入選戰,怎料近日卻陷入雙重籍爭議,儘管她一再強調已經放棄美國籍,但遲遲未亮出證據,僅憑一己之言無法讓外界信服,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柯文哲在整件事情爆出爭議後,唯一做的就是「罵政府」,甚至已經準備好第二劇本,而要查吳欣盈國籍這件事其實非常容易,大爆料圈內人都知道,就連爸爸都不敢講話。
    2023/12/01 12:48
  • 諷綠漠視憲法 徐春鶯:宣布台獨就棄中國籍

    陸委會聲稱,註銷大陸戶籍,不等於喪失國籍,一度傳出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的陸配徐春鶯,則引述中華民國憲法,我國領土涵蓋中國大陸,她反問:「你憲法這樣定的,你叫我去哪裡放棄國籍?」更反嗆,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而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再度強調,戶籍與國籍是兩碼子事。
    2023/11/09 14:00
  • 怒轟賴清德有失格局! 徐春鶯親上火線:台灣獨立就棄中國籍

    民眾黨擬推派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參選不分區立委惹議,徐春鶯今(8)日晚間親上火線,接受專訪,直球面對連日爆料。徐春鶯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涵蓋中國大陸,叫她要去哪裡放棄國籍?直言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並怒批副總統賴清德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有失政治人物格局。
    2023/11/08 22:38
  • 陸配無法當立委?台首位名列不分區陸配親解釋「不存在這問題」

    本刊上月26日獨家披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報導刊出後,遭質疑有國安疑慮,綠營更要求她應放棄中國國籍。本刊獨家採訪台灣首位獲政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陸配、現任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的牛春茹,她表示,當年獲提名不分區,「不存在放棄國籍的問題」,當年她沒有被要求放棄中國國籍,也沒有申請放棄中國國籍。
    2023/11/03 09:12
  • 徐春鶯仍有陸籍 賴:柯應說明非等子彈飛

    傳出民眾黨不分區打算提名陸配徐春鶯,遭質疑恐有國安疑慮,而且因為兩岸特殊關係,中國籍人士取得台灣身分證,不用放棄國籍,等於有雙重國籍還是能擔任公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就喊,柯文哲別只會想讓子彈飛,應該說清楚,民眾黨則強調現在人選還未定。
    2023/10/31 13:17
  • 怒駁入籍新加坡為避稅 曹興誠:去年繳16億給中華民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表示自己取消新加坡國籍,不過卻被質疑去年以外國人身分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助選。曹興誠今(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在去年8月底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後,新加坡國籍仍能保留到今年3月15日,他在今年過了年才去辦理,並於2月2日拿到新加坡正式通知,取消了新加坡國籍,「新加坡放棄國籍的手續是公開的,可是有些人查都不查,就不懂裝懂、胡亂批評」,並解釋入籍新加坡國籍並非為避稅,而是不滿台灣司法。
    2023/02/06 14:34
  • 【今日熱搜】曹興誠/間諜氣球/特斯拉/立春/聯發科

    今(4)日熱搜關鍵字為「曹興誠」。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在臉書宣布,終於拿到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曹興誠指出放棄國籍,需提出書面申請,經過審核才能取得證書,過程需要好幾個月,但有些品行低劣的人,明知放棄國籍需要時間,卻趁他還沒拿到證明前惡意攻擊、誹謗。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04 11:59
  • 曹興誠怒了!PO「新加坡放棄國籍證明書」 控5人惡意誹謗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曾去年表示放棄新加坡國籍,並回復中華民國國籍,今(2)日晚間10點多在臉書PO出放棄新加坡國籍的證明書,指控盧秀芳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與吳子嘉、介文汲、徐巧芯、孫大千等人,集體操作惡意誹謗。
    2023/02/02 23:11
  • 瑞莎陪爸媽排隊接種 驚嘆出示「這張」打疫苗免錢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2013年向烏克蘭政府申請放棄國籍,想歸化台灣,歷經多年的努力,終於在2019年成功歸化,取得身分證,成為「正港的台灣人」,與球業小開老公Mike結婚6年,育有4歲的大女兒Nika,以及還在腹中的女寶寶。瑞莎今(19)日在臉書分享家庭趣事,陪父母去接種疫苗,結果爸爸對於有健保卡便能免費施打感到相當驚訝,令瑞莎覺得十分好笑。
    2021/09/19 18:38
  • 「終於成為台灣人了」 瑞莎領身分證感動落淚

    來台發展10年的藝人瑞莎,多年前曾向烏克蘭政府申請放棄國籍,想歸化台灣,但屢屢失敗,經過長時間努力,24日正式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領到台灣身分證,受訪時她激動落淚,直說:「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終於能成為台灣人。」
    2019/01/24 23:34
  • 「住台灣我驕傲!」法國人愛台11年 頒獎帶我國旗

    愛台灣愛到連靈魂都愛!法國作家吉雷米11年前來到台灣花蓮擔任志工,從此之後就徹底愛上台灣,甚至在台灣娶妻生子,他29日有感在臉書寫下心情,希望有天能在不放棄國籍的狀況下歸化成台灣人,愛台灣的心感動不少台灣網友。
    2018/01/29 17:23
  • 「和台切割」蓮舫當選黨魁 綠不捨罵給祝福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順利當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台灣的民進黨黨中央透過聲明給予祝賀,希望能強化往後台日交流。不過對於蓮舫放棄台灣國籍,並說出台灣不屬於國家,民進黨立委們認為是基於政治考量,願意諒解,雖然不能接受蓮舫的觀點,但也不忍苛責。
    2016/09/16 11:46
  • 為選日民進黨主席 蓮舫棄中華民國籍

    宣布參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的「台灣女兒」蓮舫,因為連日來遭到日本右派媒體攻擊,疑似擁有雙重國籍,今天(6日)特別到台灣駐日代表處辦理放棄國籍手續,蓮舫表示31年前曾放棄國籍,但因為無法拿出證據,今天再次提出申請,希望證明國籍身份保護選情。
    2016/09/06 23:11
  • 為選日民進黨主席 蓮舫申請去中華民國籍

    宣布參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的「台灣女兒」蓮舫,因為連日來遭到日本右派媒體攻擊疑似擁有雙重國籍,今天特別到台灣駐日代表處,辦理放棄國籍手續。
    2016/09/06 21:46
  • 蔡依珊擁加拿大國籍 連勝文:辦理放棄中

    蔡依珊爆出有雙重國籍,因為14歲開始當小留學生,因此有加拿大國籍,連辦表示,今年4月蔡依珊已經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時間剛好就在連勝文初選後,其實加拿大審核放棄國籍很嚴格,需要花9到10個月,年底選後可能都還沒跑完程序,根據加拿大官方網站,這段期間也可以撤回申請。
    2014/11/12 13:01
  • 臉書今晚將上市 市價破千億美金

    臉書今晚將正式上市,市值預計突破1千億美元,執行長祖克伯身價也飆破190億美元,而共同創辦人沙佛林,雖然已經退出臉書,但持有約4%股份,也是大有進帳,不過沙佛林卻在臉書上市前夕,傳出放棄美國國籍,選擇長住新加坡,被美國議員痛批為了逃稅,拋棄國家;雖然他今天否認放棄美國籍,但因為新加坡沒有資本利得稅,如果沙佛林入籍新加坡,可以省下6700萬美元稅金。
    2012/05/18 19:44
  • 無國籍3母女成人球 困港機場11天

    日前為您報導,一名杜姓婦人因為和前夫的離婚官司,對台灣司法失望而放棄國籍,而耶誕假期她再度帶著兩名女兒,要搭機經由香港轉往英國,但因為無國籍無法轉機,成為國際人球,被迫以香港機場為家,這11天來女兒就上網打發時間,累了就睡機場座椅,母女3人就在機場內度過孤單耶誕節,情節宛如台版「航站情緣」。
    2011/12/30 12:03
  • 自願放棄國籍 母女3人變國籍人球

    竟然有人主動放棄國籍,變成無國籍人球!一名婦人和前夫打離婚官司,卻一直拿不到贍養費,對台灣司法灰心,就帶著2個女兒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而日前母女3人搭機到香港,準備轉機去英國找前夫,卻因為沒國籍被強制回台,但如果1個月內沒有申請恢復台灣籍,母女將被驅逐出境,連台灣都沒辦法待下去。
    2011/12/02 18:36
  • 【給他一條路】身分兩頭空!棄原國籍 卻無台灣籍

    外籍配偶嫁到台灣,要申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必須先放棄原屬國籍,再住滿1年所謂的「移民監」後,才能領到身分證,但這1年內,如果跟丈夫離婚,就會被移民署強制驅離回原屬國家;問題是,某些國家法令規定,放棄國籍後不能再恢復,不少外籍配偶因此變成了「無國籍人」,甚至是沒有合法容身之處的人球。這樣的困難處境,全台灣有近百人,【給他一條路】系列報導,今天帶您深入關懷這些台灣的新住民。
    2011/09/14 19:26
  • 〈獨家〉越女放棄國籍來台 假結婚變人球

    台北地檢署出現一名中年越南籍女子,忙著打掃環境,記者詢問後才知道,6年前,女子嫁到台灣,主動放棄越南國籍,但移民署查出,女子是以假結婚名義來台,被法院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9萬元;由於女子沒有錢,只能易服勞役550小時抵罰金,1年多過去了,女子只剩下30多個小時就服完勞役,但現在的她,沒有任何國籍身分,成了不折不扣的國際人球。
    2010/10/01 19:00
  • 心裡有鬼? 謝國樑公布放棄國籍函

    民進黨立委點名謝國樑也有雙重國籍,讓謝國樑氣得公布文件自清,而被民進黨立委控告隱匿公文的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也很委屈的說,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要他先不公佈,再繼續查證;大家不禁想問,立法院長王金平遲遲不肯說是誰,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
    2008/12/11 18:39
  • 也是美國人? 謝國樑強調已放棄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問題,吵到現在一直懸而未決,民進黨立委又暗指謝國樑也有同樣問題,他今天特別帶著自稱是放棄國籍的資料,但放在信封裡不願公開,臉上還帶著神秘微笑。
    2008/12/11 13:42
  • 李慶安立委不保?連勝文鬆口代打

    立委李慶安的美國國籍問題,持續引發爭議,雖然李慶安聲稱宣示擔任中華民國立委,就形同放棄美國國籍,不過根據美國國籍法,要放棄國籍,除了簽署證明,事後還得收到美國國務院核發的喪失國籍證明才能算數。由於這種種條件,看來都對李慶安不利,國民黨內再度傳出,勸進連勝文代打補選,他本人則是預留伏筆,沒把話說死。
    2008/05/24 18:49
  • 〈快訊〉美官員:為他國服務 國籍不會喪失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指出,美國公民如果要放棄國籍,必須前往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在外交或領務官員面前宣誓放棄。 至於美國公民取得其他國家國籍,或者宣誓為其他政府任職,此人仍然必須完成,放棄國籍的必要法定程序,否則美國國籍不會自動喪失。
    2008/05/24 07:04
  • 被爆雙重國籍 李慶安:早就放棄

    綠卡風波連國民黨立委李慶安也被牽扯!今天有雜誌爆料,李慶安具有美國公民身分;第一時間,李慶安拿出兩本護照坦承曾經有過綠卡跟美國公民身分,但已經依法放棄。不過,民進黨要求她要說清楚是以什麼方式放棄的,並且質疑就任民代時,應該會有放棄國籍的證明,為什麼不拿出來。
    2008/03/12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