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摺紙鶴 結果共31筆

  • 全校哀痛!台鐵落軌女學生同窗摺紙鶴哀悼 為校內輔導個案

    昨(16日)晚間台鐵科工館站發生一起鐵道死亡事故,一名女高中生進入月臺後墜下軌道,當場遭328次的普悠瑪列車撞及死亡,遺體破碎不堪。今日校方發布聲明回應,此次事件為全校的傷痛,目前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同時針對身故學生的同班同學入班輔導,並呼籲應靜待相關單位釐清事件細節。
    2024/02/17 14:12
  • 國三少年遇害! 全校師生「卡片+紙鶴」追思

    新北市國三少年遇害後,全校師生主動發起摺紙鶴、寫卡片的追思活動,校方也在學校設立追思小站,會一直蒐集到少年告別式前,再將這些轉交給家屬。另外,還有人在網路連署,建議政府下修少年法年齡,主張下修年齡到13歲,如果事態嚴重,就能用刑法處理,預計明年1月14號發起連署。
    2023/12/29 19:57
  • 悼念安倍兩天破4千人 日台協:留下滿滿感動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離世,副總統賴清德更是親自到日本參加家祭,而在台日交流協會前,有不少民眾前往悼念,光是短短兩天就超過4千人來,甚至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行動不便的長輩也都到現場,也有人摺紙鶴前往表示對安倍的不捨。
    2022/07/13 12:57
  • 十一港警開槍激化對立 警飆髒話與民對罵

    香港週三晚上仍是發生了零星動亂,許多人都是為了聲援遭警方開槍的18歲高中生站出來,在荃灣區有民眾靜坐示威,高喊著五大訴求,一邊摺紙鶴替男學生祈福,另一邊,在沙田區警署外,居然有警察對民眾罵髒話,全都被錄下來,警方還無預警地發射催淚彈,混亂中造成一位民眾頭破血流,而在10月1日的開槍事件後,現在傳出香港政府打算立法規定民眾在參加政治活動時,禁止蒙面,有議員反批簡直是極權社會。
    2019/10/03 23:22
  • 清水火警三兄妹挺難關 同學摺紙鶴祈福

    昨天台中清水區住宅火警,奪走一對夫妻性命,留下3名讀高中的子女,目前都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探望學生以及家屬,另外他們就讀的清水高中,老師、同學們也自發性摺紙鶴、寫祈福小卡,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度過難關,會在學校等他們回來上課。
    2019/04/01 18:14
  • 巧手翻折多變設計 摺紙達人功力一絕

    說到摺紙,很多人可能會想到紙鶴或是星星等花樣,但美國有位摺紙達人學的雖然是科學工程,卻對摺紙有著濃厚興趣,16年前辭去太空總署的工作,並將數學概念應用在摺紙設計上,開發出各式各樣令人驚喜不已的作品。
    2017/12/29 17:19
  • 鄭捷,去摺紙鶴吧!

    北捷隨機殺人犯鄭捷,今(7)日在最高法院生死辯論庭,除了向死者家屬道歉,感謝律師的辛勞,還痛批「受刑人坐牢,只做摺紙等高勞力、低智商工作,變成人形廢物,沒有尊嚴…矯正署應改稱懲罰署…」為受刑人伸張權益,乍聽有理,但仔細想想,這是受刑人咎由自取,該受的懲罰。
    2016/04/07 17:14
  • ​把你當哥兒們…死者敞心懷 卻遭嫌殺害

    告白不成,殺人棄屍,嫌犯原本和死者是好友,還是死者和男友吵架時開導的大哥哥,嫌犯甚至把自己的好友,介紹給死者,要死者多認一個乾哥哥。但日久生情,友情變調,死者求歡不成,痛下毒手。聽到消息,同學不捨,在摺紙鶴送給死者時,忍不住痛哭。但有些同學則飽受驚嚇,因為他們就住在嫌犯殺人的透天厝,這下紛紛退房,不敢再住
    2015/03/10 18:37
  • 「阿公我沒辦法喘氣」 校花葬身自家火警

    屏東17歲少女,上午在家中二樓睡覺,一樓突然起火,少女打不開鐵捲窗,緊急打電話向外公求救,但是等到外公急忙趕回家時,一切已經來不及,少女因為吸入過多濃煙嗆搶救無效,求救電話成了最後遺言,阿公悲痛自責,同學也難以接受,摺紙鶴祈福,送朋友最後一程。
    2014/11/17 12:57
  • 大學生遭違規車撞死 師生集氣緝兇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一位李同學,上個月26日晚上10點多,被一輛違規左轉的休旅車撞上,對方第一時間肇事逃逸,而李同學送醫後也不治身亡,由於他個性開朗活潑,人緣很好,許多人都不捨他的離去,除了之前一起摺紙鶴幫他集氣外,更是師生總動員,希望讓兇手早日落網。
    2013/10/14 13:31
  • 大學生70%灼傷 同窗紙鶴祈福、籌醫費

    前幾天我們曾報導,彰化發生機車擦撞造成火燒車事件,一名18歲大學生全身70%灼傷,這名學生來自於中低收入家庭,爸爸打零工,媽媽長期洗腎,還有一個弟弟就學中,他自己則是半工半讀賺學費,如今出車禍住進醫院,生命垂危,校方發動募款,幫忙籌醫藥費,同學也摺紙鶴幫他祈福。
    2013/01/11 13:01
  • 陳萬水驚傳癌末住院 宋楚瑜病榻伴

    媒體報導,人稱萬水姐姐、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驚傳癌症末期,不少支持者在網路上發起摺紙鶴祈福,宋楚瑜一直都在病榻前守候;其實2006年,陳萬水就因為大腸癌開刀住院,去年總統大選期間,陳萬水露臉拜票,比以往身型消瘦,面容憔悴,外界也揣測因為陳萬水化療掉髮,特別戴假髮現身,不過種種傳聞,宋楚瑜幕僚一概否認。
    2012/05/10 18:53
  • 用舌頭摺紙鶴? 女孩舌靈巧成話題

    過去我們有為您介紹過,超迷你的摺紙藝術,摺出來的紙鶴,只有米粒大小,用力一點呼吸就會被吹跑,但現在要帶您去看一位女孩,她摺出來的紙鶴也很迷你,但不是用手摺的,而是把紙片放進嘴裡,完全不用手,用舌頭就可以摺出一個紙鶴,但也有人質疑是作假。
    2011/10/09 18:02
  • 一中祖孫車禍雙亡 同學摺紙鶴追思

    台中一中一名王姓學生和阿嬤感情很好,經常由阿嬤接送上下學,但幾天前回家途中發生車禍,祖孫倆不幸身亡,家屬難過地說,阿嬤和孫子一起走了,高齡的阿公一想到就難過掉淚。王姓學生是一中熱音社成員,人緣很好,同學已經串聯其他學校,將為他舉辦追思音樂會。
    2011/09/25 11:05
  • 日本國難當頭 世界各國紛紛送暖

    日本發生地震引發巨大海嘯,造成許多傷亡和損失,全世界都關注,在祕魯有成千上萬的日本移民,他們摺紙鶴為日本民眾祈福,社區中心也降半旗,印尼曾在2004年的大海嘯後,受到日本許多幫助,如今他們也投桃報李,捐出1億6千萬日圓來幫助日本災民,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溫暖的雙手,來擁抱日本。
    2011/03/17 18:42
  • 紙鶴、皮包用木頭作 折了不會斷

    木頭可以拿來做家具,但你知道其實木頭也能拿來摺紙鶴、做皮包嗎?日本的石川縣,有間木材加工廠,花了8年時間,開發出像紙一樣薄的全新木材,不但折了不會斷,還能像布一樣在上面穿針引線。
    2010/12/14 22:38
  • 兄弟鐵軌嬉戲1死1傷 父母自責流淚

    嘉義昨天發生一起小兄弟,在鐵軌旁玩耍遭火車擦撞的意外,造成一死一重傷,念小六的哥哥當場死亡,上午班上的同學摺紙鶴悼念他,而小二的弟弟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他的父親探視完,談起這對兄弟相當難過。
    2009/11/09 12:19
  • 【中國進行式】跨海送愛心 台灣捐款四川建校

    四川汶川大地震,重建工作至今將滿1年,許多台灣民眾的愛心捐贈,也漸漸看到成果!例如宗教團體佛光山和慈濟,都在當地出錢、出力協助興建學校,已經接近完工,下學期就可以使用,很多學生就透過摺紙鶴、寫卡片等方式,表達內心的感激。
    2009/05/07 22:37
  • 同學溺水亡 師生慟愛化紙鶴

    台中縣8名青少年,相約到大安鄉海邊烤肉戲水,3人不幸落水失蹤,其中一位溺斃學生楊德勝,活潑好動愛跳舞,是同學眼中的活寶,他在班上擔任康樂股長,非常有人緣,還沒開始人生就溺水死亡,同班同學相當哀傷,今天老師同學一起為他祈福摺紙鶴,希望他安心離開。
    2008/10/27 12:40
  • IDF失聯/IDF兩官失聯 同袍紙鶴祈福求歸來

    2位上尉軍官駕駛IDF失蹤,家人著急,軍中同仁也很擔心,下午大家摺紙鶴和寫卡片祈福,希望他們口中2位好教官能有奇蹟,平安回來。
    2008/10/22 00:24
  • 〈獨家〉超馬女王參賽截肢 同好:震驚不捨

    有「超馬女王」稱號的邱淑容,法國參賽卻病毒感染的消息傳回台灣,同事朋友都很震驚!朋友形容,喜歡馬拉松的邱淑容,只要一參賽就像拚命三郎,不洗澡也不睡覺,甚至跑到雙腿都沒有知覺,邱淑容在中鋼的同事一聽說,也摺紙鶴替她祈福。
    2008/09/08 19:10
  • 可軍加油! 胡志強、邵曉鈴現身祈福

    文華高中女學生蕭可軍車禍重傷,校內外朋友摺紙鶴、連署祈福,現在連胡志強、邵曉鈴也為她加油打氣。胡志強知道蕭可軍昏迷指數是3,這和去年邵曉鈴車禍傷勢相當類似,他說太太能醒過來康復,相信奇蹟也會發生在可軍身上。
    2007/08/03 22:46
  • 歌迷車禍昏迷 林宥嘉錄影片打氣

    台中文華高中女學生蕭可軍,是學校熱音社主唱,在中部各校際間有很多歌迷,3天前,為了買父親節禮物,發生車禍重傷昏迷,各校同學趕到醫院探視、摺紙鶴;她的偶像林宥嘉錄了一段祝福影片,要可軍趕快好起來。
    2007/08/01 11:57
  • 全國減刑/「沾泥的登山鞋還在」 台大師生哀痛

    台大植病系副教授謝煥儒遇害,校園內氣氛凝重,為了紀念這位好老師,下午許多學生主動幫老師摺紙鶴,但是看到老師放在辦公室做一半的植物研究,還有沾有泥濘的鞋子,都讓學生難過哽咽。
    2007/07/24 17:38
  • 好心「查理王」 任職公司創意總監

    小雯奇蹟甦醒,或許祈福也是無形力量;她打工的公司同事,不但動員摺紙鶴幫她祈福,其中擅長網路部落格的同事查理王,還發動網路串聯祈福;藉由網頁連結,網友接力摺紙鶴,傳遞祝福,短短時間內,就有47個部落格響應;果然祈福成真,也感動了無數網友。
    2007/03/11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