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摘採 結果共33筆

  • 超級食物巴西莓顆顆血汗 童工賣命入雨林摘

    最新一期「自然」雜誌(Nature)刊登一份跨國研究結果:亞馬遜雨林因為非法開墾砍伐燒林等,太過嚴重,最快在2050年會崩潰,有超過一半面積的亞馬遜雨林,正走向草原化。一種亞馬遜雨林深處的野生莓果巴西莓(Acai berry),號稱超級食物,對血糖血管大腦心臟都有益,暢銷全球價格不斐,但其實也是血汗產品!巴西莓必須依賴人工尋找與摘採,身手矯健體重輕的少年童工,徒手爬上五層樓高的果樹,每摘一桶只能賺80元台幣,卻得面對毒蛇猛獸,摔下傷殘或死亡等可怕狀況。
    2024/03/13 19:53
  • 你在哪?報案說不清位置 消防空拍機搜救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獨自前往城林橋下釣魚,看到一旁果樹長滿果實,爬到樹上想摘採,卻不慎腳滑,跌落水池內,消防人員獲報後,在現場呼叫都找不到人,由於幅員廣大,最後出動空拍機,空中地面同步搜索,花了三個小時終於成功救到人。
    2023/10/02 20:09
  • 驚人!陳意涵錄外景「從樹上摔下」受傷 癱地哀號:我手還流血 

    女星林心如在TVBS實境秀《光開門就很忙了》中擔任店長,與楊謹華、陳意涵、郭雪芙等人在台東開民宿,每集迎來不同嘉賓,帶著他們享受東台灣的美景,非常愜意。節目日前播出第五集,邀到許瑋甯擔任嘉賓,她們一起挑戰攀爬民宿外的椰子樹、嘗試摘採椰子,只見平時有在運動的陳意涵爬上去就開始喘氣,甚至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就知道這項任務有多難。
    2023/07/26 17:16
  • 泰椰農遭控虐猴 猴子淪「血汗勞工」慘被拔牙、鞭打

    隨著西方國家掀起一股素食風潮,民眾對於杏仁奶、燕麥奶和椰奶等素食奶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然而,動物保護團體持續指控泰國椰農虐猴,奴役猴子摘採椰子,呼籲外界停止購買泰國產的椰子製品。對此,部分泰國官員則表示,椰農使用猴子協助作業,是一種文化傳統。
    2023/07/04 12:52
  • 是元介出遊惹哭方文琳! 李天柱也落淚:我是不易動情的人

    是元介與方文琳、李天柱和林予晞錄製實境節目,旅程第二天由是元介擔任導遊,他帶領大家享受卡丁車馳騁的極速快感,還到隱藏在山谷中的那羅部落,摘採金盞花、品嘗金盞花口味的茶點。
    2022/04/28 12:04
  • 有點距離拍才美!三萬朵浪漫白玫瑰燈海 卻遭踩踏折斷

    台南最新打卡夯點,永華市政中心旁的西拉雅廣場,有三萬朵浪漫的白色玫瑰花燈,吸引不少遊客來拍美照,但卻有人闖入花海燈區踩踏摘採,玫瑰花燈有的被折斷,有的花瓣掉了好幾片,讓工作人員每天疲於奔命巡修檢視。
    2022/02/20 19:27
  • 李康生卸下黑道大哥角色 自栽柚子送劇組慶中秋

    電影《山中森林》從3月開鏡後遇上疫情,歷經半年終於在近日殺青,在片中擔任主角的金馬影帝李康生也終於能夠好好休息,他也利用近期休息空檔整理自家院子,而且恰逢中秋前夕,院子裡面栽種的三棵柚子樹已經結了滿滿柚子,導演姜寧陪著李康生一起把樹上的柚子摘採下來,李康生讓姜寧把自己親手種的柚子下去分送給演員跟工作人員,用柚子表達對大家中秋快樂的祝福。
    2021/09/21 11:31
  • 劇毒除草劑剛噴完 嬤連2天蹲田「狂撿哈密瓜」

    哈密瓜最好吃的季節即將到來,有農人已經完成摘採作業正在噴灑除草劑。沒想到此刻,一名婦人疑似捨不得田裡較無經濟價值的「小瓜果」被浪費掉,竟冒著吃下劇毒的風險,連續2天蹲在田裡狂撿水果要帶回家,旁人怎麼勸說都聽不下去,令人無奈嘆道,「難道不怕家人中毒嗎?」
    2021/04/01 05:45
  • 採收不敷成本! 雲林高麗菜田4萬顆免費採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需求大減,加上進入盛產期,導致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一顆只要20元,甚至在雲林產地,還有農民不敷採收成本,乾脆開放供人免費摘採。
    2021/02/23 13:16
  • 疑缺水危機沒水喝 火炎山台灣獼猴群入侵橘子園

    中部地區面臨缺水危機,一群住在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的台灣獼猴,疑為找水喝,沿陡峭山壁攀爬到山下果園摘採橘子果腹並補充水分,讓果農不堪其擾,但也無可奈何。
    2020/11/24 12:03
  • 竹縣男摘虎頭蜂窩 反遭螫傷釀過敏性休克致命

    新竹縣一名60歲王姓男子前天到南坑村野溪谷摘採虎頭蜂窩時,反遭虎頭蜂螫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仍不治。檢警今天相驗研判,死因為遭虎頭蜂螫傷引起過敏性休克致命。
    2020/10/13 17:16
  • 保育禁採近20年 澎湖可望9月解禁孔雀殼菜蛤

    澎湖禁採近20年的孔雀殼菜蛤,由於近年採捕方式改為「摘採」,而非敲打,對珊瑚礁沒有破壞性,澎湖縣政府可望最快在9月宣佈解禁,開放摘採。
    2019/06/04 14:58
  • 暖冬衝擊!澎湖野生紫菜首摘採 數量減

    被稱為澎湖「黑金」每年創造不少經濟價值的紫菜,是不少人年菜必備,本來冬天應該是盛產季節,但受到暖冬影響,今年數量大幅減少,也讓價格創新高,像是乾紫菜每台斤就要價1200元,比去年漲了200塊,而產量銳減也讓往年都會舉辦的摘採活動,今年民眾卻是興趣缺缺。
    2019/01/20 13:24
  • 下訂700鳳梨遭放鳥 農民白採網路急推銷

    今年鳳梨因為產量增加,價格相對下跌,一斤跌破10元以下,農民薄利多銷,再遇到消費者惡意下訂不取貨衝擊更大!就有大樹果農接到自稱民代服務處人員電話,一口氣訂了700顆鳳梨,接了訂單之後下田辛苦採收,結果取貨日當天遲遲等不到人,對方不接電話,事後推託說只是在詢價而已,由於摘採後的鳳梨必須在四天內銷售出去,才不會爛掉,只好在網路社群拜託朋友揪人買。
    2018/05/30 18:21
  • 噴灑一氧化二氫!農場「化學式」警告讓蘋果逃偷摘劫

    高招!台中武陵農場引進牛頓蘋果樹後代後,每年結果期總有遊客好奇採摘,擺設「禁止摘採」的告示都無效,於是貼出告示「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請勿任意摘採」!不少遊客誤以為是農藥,紛紛保持距離,達到嚇阻效果,不過知情的人表示一氧化二氫其實是「水」啦,對場方的幽默手法表示「高招」。
    2018/05/30 17:31
  • 不聽勸!盜採小琉球保育硨磲貝 男吃罰單

    屏東小琉球有名男子竟然摘採礁岩間的保育類「硨磲貝」,過程全被人用手機錄了下來,有遊客制止他完全不聽勸,管理單位以及海巡人員上門循線找到盜採男子,他將硨磲貝放進冰箱冷藏準備要當晚餐了,幸好相關人員即時將硨磲貝救了回來,放回原棲息地,而盜採硨磲貝的男子被依法送辦。
    2018/05/20 13:01
  • 賺到了!阿嬤剛託夢...孝孫登山意外採到百萬野山蔘

    真的是賺到了!韓國一名57歲男子日前才剛處理完喪禮就夢見阿嬤,隨後到山上摘採山蔘,竟意外發現十分罕見的「百歲野山蔘」,讓他相當驚訝。
    2018/05/09 21:07
  • 男子誤採毒菇加菜 全家中毒送急診

    近日中部地區連續出現午後雷陣雨,各種菇類紛紛冒出來,南投縣一名約60歲男子在自家附近發現一朵朵肥碩的野菇,誤認為是美味的雞肉絲菇,便摘採回家讓妻子料理。
    2017/09/07 16:30
  • 姑婆芋、山芋分不清? 民眾:葉子9成像

    姑婆芋的根莖葉,跟平常可以食用的山芋,差別引起大家討論,兩種的葉子其實外型很像,辨識關鍵在於摘採時的觸感,跟葉脈的清晰度,毒物專家就強調,姑婆芋的根莖葉都有神經毒,誤食的話輕微會造成口腔麻痺,嚴重的話會導致呼吸道衰竭而死亡。
    2017/01/01 18:02
  • 瓦斯味好濃!居民憂氣爆 竟是「榴槤蜜」味

    高雄市三民區一處巷弄,一度傳出瓦斯臭味,周遭住戶聞到就怕氣爆,趕緊通報警消,就連環保局、經發局都派人員來探測,但都測不到危險氣體,最後才發現原來這怪味都來自於一戶丁姓人家的怪異水果,是榴槤跟波羅蜜接枝配種的榴槤蜜,屋主在自家果園摘採了30顆,因為天氣熱一發酵,結果類似瓦斯的氣味就飄散出來!
    2016/09/18 16:52
  • 繡球花開了!陽明山竹子湖開放摘採

    天氣逐漸暖和,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也進入尾聲,現在一球球浪漫的繡球花開了,每年5、6月就是欣賞繡球花的最好時機,除了可以欣賞繡球花的美,部分繡球花園自即日起至6月底前,開放讓遊客採花或觀賞拍照。
    2016/05/22 00:15
  • FOCUS/美國超市引人食指大動 墨國農工雙手血汗

    不餓死跟過得滿足是不同的,我們今天聚焦美墨邊界,在墨西哥下加州的農場上,無數農工靠著雙手替美國人摘採蔬菜水果,但他們一週工作6天,從清早到天黑,一個月工資合台幣只有6千塊錢。這是全球化下,財富極度不均的狀況。超市讓人食指大動的草莓、覆盆子,卻是墨西哥農工雙手傷口的血汗成果。
    2015/09/10 21:00
  • 【一步一腳印】種有機茶護土地

    清晨,在坪林山上的茶園,這片通過有機驗證的茶樹,因為不施化肥、不靠機器,只能保留人工摘採的古法,採茶婆婆一邊摘著嫩綠,歌聲也迴盪著,採茶歌唱著喝茶的好,茶園主人余三和是種茶人家的兒子,但他年輕時,可不覺得種茶好,早早離開了茶園,到都市裡賣茶。
    2014/07/27 22:51
  • 陽明山摘野菇? 男當佳餚迷幻2hr

    迷幻毒菇,竟然隨手可得?有民眾上個月到陽明山擎天崗遊玩,把草地生長的野菇,摘回家拌炒,吃下肚之後,竟然出現幻覺,還不停流口水,警方初步鑑識,發現民眾摘採的迷幻毒菇,品種叫做「裸蓋菇」,在台灣列為2級毒品,一早國家公園警察的刑警大隊,就派人上山摘採鑑識,釐清毒菇到底從哪來。
    2014/05/12 12:25
  • 揪甘心!花農挺學運 提供太陽花免費採

    隨著反服貿活動進行,太陽花學運帶動向日葵價格水漲船高,現在全省向日葵幾乎大缺貨,但高雄旗山有一家庭園餐廳老闆,捐出自己自植兩分多地的向日葵,約20萬朵讓學生免費摘採,今天更提供5千朵,載到台北抗議會場,用行動聲援學生。
    2014/03/23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