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捨身救人 結果共33筆

  • 教會槍擊案台醫勇奪槍亡 NFL球員:他是我的醫師也是英雄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嫌犯為68歲台灣來美的大衛周(David Chou)。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遭開數槍身亡,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敬佩。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史坦頓(Johnny Stanton)也對自己的醫師遇害表達哀悼,「他是英雄,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懷念他」。
    2022/05/17 10:07
  • 自願奔武漢救援台人 羅智強:蔡總統願意授權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過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可飛,確切時間仍未出爐!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5日)於臉書請纓,表示非常樂意捨身救人,若總統蔡英文能授權他代表政府,赴武漢協商救援事宜,他一定會盡全力達成任務,並將之視為「畢生的榮耀」。
    2020/02/25 11:24
  • 鄰居情救命!7旬伯架梯救人 心肌梗塞亡

    這位70歲江伯伯,捨身救鄰居,25日他發現隔壁民宅失火,鄰居兒子受困在二樓遮雨棚,他忍著心臟疼痛,立刻拿鋁梯救人,後來左鄰右舍也都加入救援,順利讓鄰居兒子脫困,但江伯伯因為心臟動過手術一時緊張,又拿重物,救完人他突然暈倒,送醫後宣告不治,雖然家人不捨,但他和其他鄰居捨身救人,讓家屬感到驕傲。
    2019/04/30 18:40
  • 救女童喪命吳東樺今出殯 會場貼滿和女友合影母淚崩

    32歲男子吳東樺2日在宜蘭內埤海灘為了救一名8歲女童,不幸被大浪捲走身亡,事後他的朱姓女友因走不出傷痛燒炭輕生,也跟著男友腳步離開人世。吳東樺告別式今天(17日)上午8時於宜蘭壽園舉行,宜蘭縣府頒發褒揚狀感佩他見義勇為、捨身救人的大愛精神,大批親友也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吳母告別式後透露,等喪事告一段落將擲筊問兩人是否舉行冥婚一事。
    2018/09/17 09:57
  • 休士頓洪水捨身救人義士 原來是追夢人

    一名上週嘗試在休士頓洪水救人,卻不幸跌落船溺斃的救援志工,是川普政府今天廢除、俗稱「追夢人」(Dreamers)計畫的受益人。
    2017/09/06 07:33
  • 捨身救!勇店長不顧身著火 忍痛搬磚救人

    這次逢甲商圈氣爆,唯一一位女性罹難者,陳冠伶才19歲,獨自一人到台中工作,租房子在逢甲,個性樂觀沒想到遇上死劫,其他傷者也包括逢甲大學6名學生,都是攀岩社的同學,暑假回來辦活動,中午去買午餐也遭到氣爆波及,其中一位20歲許姓女大生,傷勢嚴重,另外就在發生氣爆的咖哩店隔壁拉麵店,當時店內有10幾位客人,後門被堵住,還好咖哩店長不顧身上燒燙傷,及時搬開磚頭,救出10幾人。
    2017/07/19 13:20
  • 驚險瞬間!往前推一把 她救了男孩一命

    來看這場驚險的車禍,一輛失控轎車衝上人行道,狠狠撞上一名婦女和小孩,兩個人都受了重傷。這名婦女原本可以躲開,但她卻選擇往前衝推開小男孩,當地警方說,如果不是這個女子,小男孩恐怕早就死了。
    2017/06/03 17:01
  • 911恐攻15周年 世貿內救援畫面曝光

    星期日就是911恐攻15周年紀念日,2名法國攝影師在恐攻當時及恐攻後拍下數百小時的記錄片,每5年就更新一次影片內容播出,今年他們決定要再次提醒大家捨身救人的消防員有多偉大,因此首次釋出跟拍消防隊員進入大樓的影片,另外還有攝影師在紀念日前幾天拍下了新大樓反射陽光的照片,說要為大家帶來希望。
    2016/09/10 16:26
  • 狂歡自拍槍聲響! 女子錄下夜店槍擊實況

    佛州夜店槍擊案奪走49條無辜性命,罹難者大部分是不到30歲的年輕人,他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有人用簡訊向家人告別,有人英勇捨身救人,大好前程就這樣畫下句點,連CNN當家主播都控制不住情緒,一度在鏡頭前哽咽。
    2016/06/14 19:05
  • 英勇無私…遊民捨身救人質 遭歹徒擊斃

    上週五(4日)巴西知名景點聖保羅大教堂外,發生槍手挾持人質事件!歹徒跟警方僵持不下,眼看人質命在旦夕,一名遊民突襲纏住歹徒,人質趁隙逃脫,但英勇無私的遊民卻死在壞人的槍口下。
    2015/09/08 11:48
  • 小一雙胞胎遇劫 姊溺斃、模範生妹失蹤

    這起落海意外,雙胞胎姊妹倆遭海浪捲走,事情傳回學校,老師都相當不捨,姊妹平時在學校熱心助人,由其妹妹還是班上的模範生,2家6人趁著暑假到宜蘭出遊,沒想到發生意外,雙胞胎母童捨身救人,自己的雙胞胎女兒姊姊死亡、妹妹目前失蹤,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2015/08/07 12:38
  • 颱風天踏浪4人落海 母女2死1失蹤

    颱風天到海邊踏浪,竟然遭大浪捲走,宜蘭蘇澳下午4點多傳出落海意外,2名母親帶著3個女兒,到海邊踏浪,4人遭大浪捲走,其中38歲的利姓母親,和8歲的大女兒,晚間陸續宣告死亡,雙胞胎的二女兒下落不明,感人的是,溺水的婦人捨身救人,把自己的後背包給了洪姓女童,讓好友女兒因此幸運獲救。
    2015/08/06 21:24
  • 【FOCUS新聞】​雪梨大橋降半旗 追悼捨己兩同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咖啡館挾持人質事件落幕,兩名人質捨身救人卻不幸罹難,為了紀念他們,雪梨大橋上的國旗降下了半旗,事發地點的廣場也堆滿了哀悼的花束。挾持事件僵持的17個小時中,澳洲一名攝影記者在咖啡館對面的新聞台大樓裡,全程紀錄了事件經過,而且他還幫助狙擊手捕捉畫面,好讓警方能夠鎖定槍手位置,雖然警方已經盡了全力搶救人質,不過外界還是質疑政府,槍手明明就是個危險人物,但政府卻沒列入觀察名單,總理艾伯特坦承,反恐系統出了問題
    2014/12/17 21:22
  • 「誰還沒上救生艇?」 勇師許世傑捨身救人

    澎湖船難不幸造成2人罹難,據了解,其中一位中研院研究員許世傑,當時是為了捨己救人才死亡,劫後餘生的學員就說,船難發生當下船身已經嚴重傾斜,但許世傑躬身擋住,不讓學員掉海,直到所有人都安全後才逃生,不過也因為體力耗盡身亡。曾跟許世傑共事的中研院副主任說,許世傑平常工作非常認真,痛失英才,相當惋惜。
    2014/10/12 14:08
  • 船員捨身救人 母痛哭「我的寶貝啊」

    南韓歲月號客輪船難,當時堅守崗位的船員朴智英,把救生衣讓給乘客自己卻不幸遇難,她的母親在靈堂前痛哭,無法接受事實;為什麼這麼多人來不及逃生,朝鮮日報指出,當時客輪上有46艘救生艇,竟然只有一艘啟動,還是讓船長先逃難,如果第一時間啟用所有救生艇,或許船上乘客都來得及獲救,而之前網路上流傳,船難乘客傳媽媽我愛你等簡訊給親友,令人相當感動,但南韓警方證實這些都是造假的。
    2014/04/18 12:35
  • 悼念駕駛捨身救人 台鐵10點全線鳴笛

    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捨身救人全力煞車,保住車上300多位旅客性命,銓敘部在他逝世2週年之前,對他的撫卹翻案,認為他確實是符合冒險犯難的最高撫卹條件,上午10點,台鐵全線列車將同步鳴笛5秒悼念他,而蔡崇輝的太太說,銓敘部終於把先生的榮耀與尊嚴還給他,但是站在扇形車站,聆聽這5秒笛聲,還是讓她忍不住流下眼淚。
    2014/01/17 10:00
  • 178公分女模改行交警 駕駛驚豔搭訕

    交通警察在街頭風吹日曬,是很多人既敬佩又敬畏的職業,但在大陸成都,卻有美女甘之如飴,而且還是位模特兒,原來當年四川大地震,她深受警察捨身救人感動,決定走下伸展台報考交警,178公分的高挑身材在街頭指揮,常常讓路過駕駛停下車搭訕。
    2012/11/16 12:51
  • 陸90後實習警察 捨身救人腿遭輾斷

    捨身救人,這句話知易行難,但在大陸河北,有個90後,才念大一的鐵路實習警察卻做到了,他在火車站實習時,看到有人企圖跳軌輕生,立刻上前攔阻,沒想到救了一命,但自己的雙腿卻被火車給輾斷。
    2012/07/14 12:30
  • 揹83歲阿嬤出火場 英勇菜販救2命

    30年的老鄰居變成救命恩人,新竹市錦華街,29日上午發生民宅火警,由於起火點周邊都是木造平房,火勢延燒迅速,波及連棟的3間平房,當時一名陳姓菜販見狀,趕緊衝入火場,揹出不良於行的阿嬤,也救出受困的看護,英勇行為令在場的人佩服,但冒險捨身救人,讓警消人員捏了一把冷汗。
    2012/04/30 11:33
  • 旱鴨慈父捨身救女 溺斃!家屬痛哭

    嘉南大圳昨天驚傳溺水意外,小二女童因為要舀水澆花,不慎掉進嘉南大圳,不會游泳的父親馬上跳進水裡救人,但水流湍急,奮不顧身的爸爸不幸溺斃,而女童目前也還在加護病房急救,還好昏迷指數從3上升到5,有肢體反應,但不會游泳的爸爸捨身救女喪命,讓家屬哭斷腸。
    2012/02/02 12:01
  • 騎單車撤離學生 24歲美籍老師罹難

    日本地震今天確認了第一名罹難的美籍人士,是一位為了協助學生逃難,自己不幸罹難的年輕女老師,而這樣捨身救人的故事,在災後不斷傳出,宮城縣一名水產公司老闆,為了把大陸的實習生撤到安全的地方,兩度折返工廠,最後自己被水圍困;而另外一名養老院的男護士,也是用輪椅一一把老人撤到安全的地方,現在生死未卜。
    2011/03/22 17:33
  • 兩度折返 日水產商捨身救20名陸生

    日本災區不斷傳出感人的故事,重災區「女川町」的一名水產公司老闆,捨身救人,他在海嘯襲擊之前,已經順利逃出,不過發現還有大陸實習生還沒撤離到安全的地方,兩度回到工廠協助女學生撤離,但把員工安頓好之後,沒想到自己最後被洪水圍困在屋頂,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2011/03/22 12:24
  • 同學會溪邊玩「拋接」 少年救人溺斃

    新竹發生一起捨身救人的溺斃意外!10多名學生相約到五峰參加同學會,大夥一起在溪水旁,玩「空拋接人」遊戲,再故意漏接,把同學丟到水裡,結果有2名同學掉到水裡,因為踩不到底而溺水,一名少年馬上跳水救人,卻因為體力不支溺斃。
    2011/02/28 13:46
  • 「我只要他回來」 蔡智明妻淚泣喚夫

    弘泰旅行社遊覽車司機蔡智明,是蔡家的經濟支柱,他有3個孩子,最小的才5歲,幾年前岳父中風,他們全家搬到彰化和岳父岳母一起住,就近照顧老人家。蔡太太說,丈夫因為工作關係,很少回家,但每天都會打電話報平安,沒想到一場風災,他雖然捨身救人,卻丟下一家6口,蔡太太不能接受,難過地不斷掉淚。
    2010/10/27 18:20
  • 出遊兼開車 遊覽車司機慘死妻面前

    遊覽車司機捨身救人,提早下車獲救的31人,不只是乘客,也是親朋好友,他們週日出遊,向侯姓司機的公司租車,順便邀他到南投泡溫泉,沒想到遊覽車故障失控,司機送命,原本一起出來玩的太太難以接受,嚎啕大哭。
    2009/09/27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