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單車撤離學生 24歲美籍老師罹難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徐國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2 17:33

日本地震今天確認了第一名罹難的美籍人士,是一位為了協助學生逃難,自己不幸罹難的年輕女老師,而這樣捨身救人的故事,在災後不斷傳出,宮城縣一名水產公司老闆,為了把大陸的實習生撤到安全的地方,兩度折返工廠,最後自己被水圍困;而另外一名養老院的男護士,也是用輪椅一一把老人撤到安全的地方,現在生死未卜。

24歲的花樣年華,這張穿著和服,在宮城縣鄉下拍攝的照片,成為泰勒的父母親對她的最後回憶,泰勒是第一個確定在日本罹難的美國人,外電報導,3年前她愛上日本,留在這裡教英文,311當天,她騎著腳踏車幫助學生逃難,自己最後無法逃過一劫,遺體已經在這片廢墟中被找到,而捨身救人的故事在這場浩劫中,不斷上演。

赴日大陸實習生叢偉:「水都已經那麼高了,他在房頂上來回走來回走,特別特別可怕,我們喊佐藤先生、佐藤先生。」

59歲佐藤充,在宮城縣女川町經營水產公司,海嘯來襲時,原本已經逃離現場的佐藤,卻兩度折返,協助20名來自大連的實習生逃難,結果學生全部安全了,他卻從此一去不回。叢偉:「不能看他,看到特別難受。」

走向岩手縣的這片廢墟,年輕婦人的身影,讓人不忍心問她要找誰。失蹤男護士妻子:「怎麼會這樣?你在哪裡?」

照片中的加藤讓,是養老院的男護士,海嘯來襲前,他用輪椅將22名老人平安送到頂樓避難,但等到妻子一回頭,已經看不到他的蹤影。失蹤男護士妻子:「最後聽到他在那裡叫快跑快跑,我以為他會跑過來,我們約好今天要一起回家。」

「一起回家」這麼渺小的心願,這時候顯得如此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3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