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情救命!7旬伯架梯救人 心肌梗塞亡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9:20

這位70歲江伯伯,捨身救鄰居,25日他發現隔壁民宅失火,鄰居兒子受困在二樓遮雨棚,他忍著心臟疼痛,立刻拿鋁梯救人,後來左鄰右舍也都加入救援,順利讓鄰居兒子脫困,但江伯伯因為心臟動過手術一時緊張,又拿重物,救完人他突然暈倒,送醫後宣告不治,雖然家人不捨,但他和其他鄰居捨身救人,讓家屬感到驕傲。

圖/TVBS

 
25日晚上8點多,穿吊嘎的70歲江伯伯,站在大街,關心隔壁棟民宅失火。他左手摸著胸口,這時的他,已經感覺到心臟不舒服,但看到二樓遮雨棚有鄰居的兒子受困,他忍著,立刻走進屋內拿出梯子要救人,但發現梯子不夠長,幸好其他鄰居也出現趕快加入救援,鄰居大兒子走下樓梯,沒多久民宅1、2樓全面燃燒。

火舌竄出二樓窗戶,當時再慢一步,鄰居30幾歲的大兒子可能就命喪火窟。

機車行老闆葉先生:「我拿了(更長梯子)就衝,叫他下來,下來我跟他說,人平安就好不要再進去。」

 
圖/TVBS

和鄰居合力救火的江伯伯,忍著心臟痛20分鐘,再也受不了暈倒,家人這才知道,他心肌梗塞趕緊送醫。

江伯伯小兒子:「他在我們旁邊倒下,倒下我一抬頭看,就看到救護車,那時候救護車(火場)旁邊有救護車嘛,我就說趕快先送醫院。」

急救過程江伯伯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回來,但凌晨3點多,江伯伯還是宣告不治。

江伯伯20年前做過心臟繞道手術,一直都有吃藥控制沒發病記錄,當天失火一時緊張又拿梯子,才受不了,江伯伯的兒子雖然不捨但欽佩爸爸捨身救人。

圖/TVBS

江伯伯大兒子:「讓我們這些子孫都覺得說,值得驕傲的。」

事後得知疑似隔壁鄰居家裡電線走火導致火災,但如果沒有江伯伯和其他人即刻救援,不只會有傷亡,恐怕火勢會延燒到其他戶。

 
緊急時刻,遠親不如近鄰,江伯伯就是最好例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人#救火#鄰居#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09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