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雪梨大橋降半旗 追悼捨己兩同胞


發佈時間:2014/12/1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咖啡館挾持人質事件落幕,兩名人質捨身救人卻不幸罹難,為了紀念他們,雪梨大橋上的國旗降下了半旗,事發地點的廣場也堆滿了哀悼的花束。挾持事件僵持的17個小時中,澳洲一名攝影記者在咖啡館對面的新聞台大樓裡,全程紀錄了事件經過,而且他還幫助狙擊手捕捉畫面,好讓警方能夠鎖定槍手位置,雖然警方已經盡了全力搶救人質,不過外界還是質疑政府,槍手明明就是個危險人物,但政府卻沒列入觀察名單,總理艾伯特坦承,反恐系統出了問題。


雪梨的大橋上兩面澳洲國旗降下了半旗,紀念在咖啡館挾持事件中罹難的兩名人質。挾持事件落幕隔天,大批民眾前來表達哀悼。咖啡館附近的廣場頓時成了一片花海,總理艾伯特也偕同夫人前來致意,而在長長排隊致哀的隊伍中,一群頭戴穆斯林面罩的婦女,無懼恐攻事件可能的仇視反應,也帶著鮮花前來哀悼。

澳洲穆斯林:「我們想要表達和大家是一起的,我們同樣被這起事件深深的傷害了。」

兩名遇難的人質都是因為捨身救人而喪命,34歲咖啡店的經理,想要奪下兇嫌的槍,結果卻被槍手射殺,另一位38歲的律師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是為了要保護懷孕朋友而擋下了子彈。跟她家人熟識的地方新聞台女主播,在報導她的死訊時也難掩激動情緒。地方新聞台主播:「她是友台主播的姊妹,珊蒂道森,她是我認識的朋友,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

澳洲警方和槍手僵持了17個小時,直到最後決定攻堅的過程,都被一位在對面大樓的攝影記者,用三台攝影機詳細的紀錄下來。攝影記者奎格:「最讓我覺得難過的是,看到三名女性人質被迫在窗邊拿著旗子,另一個是一名男性人質看起來很憂慮苦惱,因為他正被槍指著頭。」

警方隨後派出狙擊手和技術小組也來到攝影記者的位置,狙擊手要求攝影記者留下,繼續用遠距鏡頭幫忙拍攝,好讓警方能判定槍手和人質的位置。攝影記者奎格:「警方行動的指揮官要求我提供一些特定的畫面,我帶著機器到樓下,他們要求拍攝第四號窗,要確定旗幟是不是被掛了起來,我拍到槍手在窗邊,將人質推到他前面,不斷地變換位置,這是20年來最恐怖的畫面。」

攝影師和狙擊手一起守候的16個小時當中,都緊盯著現場情勢,希望能有機會開槍制伏兇嫌。到了清晨時刻,他們發現槍手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直到這一聲響起,警方終於做出了攻堅的決定。攝影記者奎格:「我們聽到一聲槍響,警方確認是第二號窗戶的一名人質倒地,6秒鐘之後我們就看到特警隊衝進去攻堅,現場聲音很大,從那一刻起一切都回不去了。」

這名攝影記者也觀察到與槍手僵持的過程中,警方不斷沙盤推演各種策略,務必要使傷害降到最低,他認為警方確實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澳洲總理艾伯特:「我想每位雪梨市民都默默地為這個城市感到驕傲,我們度過了最艱難的36小時。」

不過外界也強烈質疑,槍手犯罪紀錄長長一大串,還高調支持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國安單位已經注意到他,但卻沒有把他列入政府的觀察名單,總理艾伯特也坦承,反恐系統出了問題。澳洲總理艾伯特:「現在發生了挾持事件,儘管新威爾斯的警方和其他單位都做了最好的處置,但我們還是要自問,這起事件是能夠避免的嗎?」

澳洲挾持事件儘管落幕了,但各國的反恐系統,仍然不敢掉以輕心,就怕再有自發性的恐怖分子會起而效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梨#澳洲#人質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539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