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會槍擊案台醫勇奪槍亡 NFL球員:他是我的醫師也是英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58
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英勇奪槍卻不幸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英勇奪槍卻不幸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嫌犯為68歲台灣來美的周文偉(David Chou)。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遭開數槍身亡,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敬佩。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史坦頓(Johnny Stanton)也對自己的醫師遇害表達哀悼,「他是英雄,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懷念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15日下午1時許〉遭嫌犯闖入,嫌犯先是用鐵鍊將大門鎖死,製造恐慌,接著持槍對現場會眾大規模掃射。難得陪同母親上教會的鄭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卻不幸遭2發子彈擊中,當場沒了生命跡象。

 

民眾在教堂外放上鮮花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據指,他犯案動機疑為「長期不滿中台間的緊張政治關係」,仇恨台灣人所以才挑選對該處教堂下手。警方在其車上找到許多痛恨台灣的證據,但周文偉並不認識教會裡任何一個台灣人,他目前已遭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FBI也展開仇恨調查。

鄭醫師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欽佩。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史坦頓也在推特發文哀悼,「我剛發現在南加州槍擊案中被殺害的人就是我的醫師鄭達志。他是英雄,他攻擊槍手以協助拯救教堂眾人,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會懷念他」。

 


 
另外,長老教會的教友們也在募款網站《gofundme》發起募款,希望用這筆捐款幫助受害者們走出傷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基督教會#槍擊案#醫師#NF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25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