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會槍擊案! 美檢轟周文偉「冷血」起訴10重罪、恐判死刑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01

臺裔槍手「周文偉」闖加州臺灣教會掃射,造成1死5傷慘案,TVBS專訪在場牧師張宣信,他表示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做出這樣的極端行為。就連負責調查的美國檢察官,也痛罵周文偉冷血。加州檢方將以一級謀殺等10項罪名,起訴周文偉,最重恐面臨死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南門教會牧師張宣信:「傷心恐懼疑惑。」

臺北南門教會的張宣信牧師,接受TVBS專訪對於目睹槍擊案依舊餘悸猶存。

台北南門教會牧師張宣信:「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樣的極端,極端到恨,恨去殺害無辜的人。」

 
臺裔槍手周文偉,在南加州的臺灣長老教會開槍,造成一死五傷加州法庭迅速開庭,法官裁定,周文偉罪刑重大不得保釋負責全案調查的橘郡檢察官史必哲,也記者會上痛罵周文偉早有預謀,而且行徑冷血,所以指控他犯下一級謀殺罪。

橘郡檢察官史必哲:「今天我們正式提出10項罪名指控,第一項是一級謀殺重罪。」

檢方表示,周文偉曾經擔任保全,還受過用槍訓練,他們在現場找到3個包包,裡面有4枚汽油彈,還有多發子彈,而且在周文偉身上也搜到兩把手槍,調查後更發現周文偉先埋伏人群,還故意用強力膠封住門鎖,顯示他策動大規模屠殺的意圖非常明顯。

橘郡檢察官史必哲:「若能證明所有指控為真,且陪審團臨時追加起訴罪名,那麼這沒有假釋的可能,甚至可能判處死刑。」

更何況周文偉的車上,發現用中文寫著「台灣不該是獨立國家」的紙條,被檢方認定是仇恨犯罪,最高恐怕可判死刑。

橘郡檢察官史必哲:「顯然證據表明,犯案動機出自國家緊張政治局勢。」

因為事關兩岸敏感議題,大陸外交部也在記者會上這麼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名人士是從中國台灣移民到美國,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枝暴力問題。」

大陸國台辦也呼籲希望臺灣內部不要藉機炒作,拿周文偉的意識形態大做政治文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槍擊案#中國#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15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