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捨己救人 結果共12筆

  • 飛官王同義逝世8年 化身裝置藝術駐飛行公園

    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8年前在法國受訓因機械故障墜毀,他避開民宅、捨己救人的精神,如今化身為藝術裝置座落在新竹市東大飛行公園。市長林智堅表示,此精神永留市民心中。
    2020/12/09 15:40
  • 勇救女童喪命!吳東樺告別式 母數度淚崩

    2日內埤海灘,為了救女童而不幸被大浪捲走喪命的吳東樺,在今天舉行告別式。宜蘭縣副縣長出席致意,頒發褒揚狀感佩他的見義勇為,而被救的女童父母也低調到現場上香,至於日前因為走不出來,在租屋處輕生的吳東樺女友,家人也表示,事後會再討論看是不是要讓他們兩人冥婚。
    2018/09/17 13:31
  • 寒冬暖男!童墜2米冰湖 內褲英雄趴冰「搭肉橋」救人

    大陸北方省分因緯度較高,冬季都相當寒冷,湖面也常被凍得結成冰,但底下其實暗藏危險。甘肅金昌1名男童日前就不慎跌入2.5公尺深的冰湖,場面相當危急。1名薛姓男子見狀,毫不猶豫脫下衣物救人,趴著冰上緊緊拉住男童,並充當起「人肉橋梁」,最後成功將孩子救起,捨己救人的畫面令人相當感動。
    2018/01/02 23:33
  • 捨己救人大英雄! 遊民與匪搏鬥中槍身亡

    巴西聖保羅大教堂外爆發槍戰,一名持槍歹徒挾持女人質,和警方對峙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候有位61歲的遊民,奮勇上前壓制歹徒,讓人質有機會趁亂脫逃,但他之後卻被歹徒開槍射殺,見義勇為救人,自己卻不幸喪命。
    2015/09/08 13:03
  • 捨己救人!6勇消受困罹難 最年輕僅21歲

    桃園大火,消防局派大批警義消馳援,其中6名打火弟兄不幸殉職,26歲的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小兒子去年12月28日才出生,現在還沒滿月。愛家的陳鳳翔與護理師老婆育有一子一女,臉書上都是和妻女的合照,兒子出生時,陳鳳翔還拍照上傳分享,感謝太太說,老婆辛苦妳了,寶寶很健康,如今一場火警,一口氣奪走6條年輕生命,襁褓中的小孩,再也等不到父親
    2015/01/20 13:13
  • 「誰還沒上救生艇?」 勇師許世傑捨身救人

    澎湖船難不幸造成2人罹難,據了解,其中一位中研院研究員許世傑,當時是為了捨己救人才死亡,劫後餘生的學員就說,船難發生當下船身已經嚴重傾斜,但許世傑躬身擋住,不讓學員掉海,直到所有人都安全後才逃生,不過也因為體力耗盡身亡。曾跟許世傑共事的中研院副主任說,許世傑平常工作非常認真,痛失英才,相當惋惜。
    2014/10/12 14:08
  • 陸英勇交警 徒手接下墜橋少女

    重慶一位英勇的交通警察,徒手接下從5公尺高的天橋上墜落的少女,見義勇為的行為,現在被大陸媒體大肆報導,而之前也有一位吳姓婦女,徒手接下一個,從10層樓高處陽台跌落的女童,自己手臂還受傷骨折,可是捨己救人的精神,讓她獲得「最美媽媽」的封號。
    2011/10/13 17:36
  • 統聯司機捨命救客 證實是過勞猝死

    您還記得嗎?今年2月統聯客運司機蔡坤霖在開車時,因為突然心臟病發,強忍身體不適的他,硬是撐到把車停好,拯救了全車31位乘客的生命,最後自己卻不幸喪生。昨天勞委會公佈這名捨己救人的司機是死於過勞,根據調查發現,他在發病前一週工作總工時高達55.5小時,甚至有一天高達15小時,因此認定是過勞猝死,家屬可以獲得239萬的勞保職災給付。
    2011/08/06 09:15
  • 警消李合豐捨己救人 立銅像紀念

    警消搏命搶救溺水者,但最遺憾的是無法挽救同仁的性命,19年前,台北縣新店消防隊員李合豐,為了救一對受困溪中的母子而不幸溺斃,當地人士感念這位救溺英雄,在溪畔立銅像紀念,而分隊同仁也年年來焚香悼念,希望警消捨己救人的精神,永遠流傳。
    2007/06/04 19:13
  • 死有重於泰山!張乾坤捨身救人

    東琉號火燒船事件中,死亡的船東張乾坤是因為救人,反倒犧牲自己的生命,許多遊客對他充滿感激,而家屬雖然悲傷,卻還是很驕傲爸爸捨己救人的義行。
    2005/08/01 18:07
  • 捨己救人 52歲張乾坤跳船溺斃

    在這一次的火燒船當中,一名52歲的張乾坤,他非常勇敢,捨己救人。事發當時其實他已經拿到4次救生衣了,就一直讓給別人穿。沒想到這樣跳入海中,卻不幸溺斃。兒子女兒難過的直掉淚,只說,來世還要當他的子女。
    2005/07/31 23:05
  • 浴火英雄首映會 向消防隊員致敬

    電影中救火的情節雖然緊張逼真,但終究是一場戲,現實生活中卻有一群打火英雄,真正的出生入死拯救生命。即將上映的新片「LADDER49 浴火英雄」昨晚舉行首映會,不但現場真正開來了一輛雲梯車,更有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消防署長 局長,以及藝人竇智孔等前來共襄盛舉,一同向台灣的義勇消防隊員致敬。 藝人竇智孔:「我有問過我一個朋友,你為什麼想當義消呢?他說是功德一件。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我也希望可以做功德的事情。」 這部新片是由好萊塢巨星約翰屈伏塔和新秀瓦昆菲尼克斯聯合主演,講的是打火英雄捨己救人 患難見真情的故事,電影同時也向911恐怖攻擊事件中,300多名英勇犧牲的美國消防隊員致敬,是部令人為之動容的影片。
    2004/10/13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