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官王同義逝世8年 化身裝置藝術駐飛行公園


發佈時間:2020/12/0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5:40
新竹東大飛行公園富含教育歷史意義與傳承。(圖/中央社)
新竹東大飛行公園富含教育歷史意義與傳承。(圖/中央社)

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8年前在法國受訓因機械故障墜毀,他避開民宅、捨己救人的精神,如今化身為藝術裝置座落在新竹市東大飛行公園。市長林智堅表示,此精神永留市民心中。

新竹東大飛行公園富含教育歷史意義與傳承,透過打造藝術裝置「展翅高飛」,讓空軍的精神在此永留存,而在法國當地也立碑紀念,共同為王同義的精神和英勇事蹟感到驕傲。

 

「展翅高飛」設計者游文富今天表示,作品是刻有老鷹翱翔高山的圓柱體,象徵王同義翱翔天際,守護領空永垂不朽。作品與王同義同樣是178公分高,直徑37公分則紀念王同義得年37歲,作品外更刻上王同義最熟悉的新竹空軍座標「05/23」。

空軍副司令鄭榮豐表示,感念王同義上校在生死交關之際,選擇極力將飛機閃避民宅,以自己生命保護無數家庭、生命,「軍方以他為榮、他是英雄」。

鄭榮豐說,每位國軍背後,總有家屬默默承擔的憂心與壓力,空軍都以王同義情操為典範,不管遇到什麼挑戰,空軍都將努力維護領空,讓國家、人民有更好未來。
 

林智堅表示,他的心情就如今天灰色天空充滿不捨與思念,市府、空軍總司令透過莊重典雅的裝置藝術,將王同義的精神永遠留在市民朋友心中,也感謝空軍不分晝夜守護領空。

林智堅邀請市民攜家帶眷到新竹東大飛行公園走走,同時緬懷烈士們的精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飛官#墜毀#意外#王同義#公園#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243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