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捕碳 結果共6筆

  • 國際油價勁揚!英國廣發北海油氣開採執照 拚能源獨立

    金融巨頭高盛最近上修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主因經濟放緩的疑慮消退,加上OPEC+的減產行動持續影響市場,帶動國際油價,在七月創下一年多來最大的月增幅,周一,布蘭特原油價格攀升到每桶85美元;布蘭特原油的開採地也傳出最新消息,那就是英國政府宣布,將核發100多張全新執照,開放北海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立刻引來環保團體抨擊!
    2023/08/01 20:00
  • 紐約公寓轉向碳捕捉 液化CO2水泥封存

    才五月中,北半球許多地方的氣溫已熱如夏天。中國大陸上海遭熱浪侵襲,一些主要城市也在近日發布了高溫警報;而美國西雅圖的高溫也打破紀錄,預計這一周氣溫都會高於平均。氣候越來越極端,紐約市祭出新法限制建築物的排放量,許多大樓開始裝設捕碳科技,通過將二氧化碳液化再製成水泥,避免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中。至於澳洲墨爾本則從減少食物垃圾下手,一年下來避免了一百萬噸廚餘進入掩埋場。
    2023/05/16 20:00
  • 固碳高手是「它」 固碳率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兩倍

    海木耳常常被使用在食品、健康飲品、甚至是化妝品中,其實它還有一項特別功用就是捕碳功能,它的固碳率非常高,一公頃能捕捉30公噸的二氧化碳,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兩倍以上,目前中山大學研究團隊,已經嘗試在澎湖海洋進行測試,如果成功大量養殖,就能成為淨零減碳的重要幫手。
    2023/02/07 23:13
  • 義大利新咖啡豆?「太陽能」烘焙.零碳排

    氣候變遷成為關注話題,各國不少新創企業,也持續發明新科技因應,像是以色列,打造出氣球技術,升到高空中捕捉二氧化碳,再帶回地面回收,預計未來兩年要打造更大顆氣球,;身為咖啡消費大國之一的義大利,則把再生能源科技,運用在製作咖啡的過程,用太陽能來烘豆!
    2021/11/08 19:54
  • 英國「五月花號」啟程 首艘全自駕船橫越大西洋

    為了達到減碳目標,歐洲國家持續發展綠能,包括西班牙即將啟動跨城市,往返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電動巴士路線,目前正在等待歐盟紓困金核發;而在英國,則剛有一艘自駕船啟程,橫越大西洋,為的是更全面地蒐集地球暖化相關資料;另外,英格蘭的最後一間化石燃料發電廠,也將進行一翻改造,配備一種號稱可以捕捉二氧化碳的新技術,效能高達九成!
    2021/06/16 19:46
  • 直接從空氣過濾出CO2 瑞士捕碳機神奇

    瑞士研發出了全球第一台,商用的捕碳機,能直接從空氣中過濾出二氧化碳,目前已經安裝在焚化爐的屋頂,一個捕碳器裝有6個過濾網,一年可以捕捉900噸的碳,這些CO2可以經由地下管線,賣給附近的溫室農場使用作物吸收了CO2之後,產量可以增加30%,另外汽水工廠和再生能源公司,也都需要使用到CO2,目前捕捉1噸碳大約需要1萬8千元台幣,成本還是太高,創辦人希望未來能降低到3000元,另外他也希望在2025年,達到捕捉全球碳排放的1%,為巴黎氣候協議1年捕捉50億噸目標,盡一份力。
    2017/07/14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