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挑食 結果共114筆

  • 高纖蔬菜TOP20!榜首是它 營養師揭膳食纖維9優點

    在今年5月公布最新的2017~2020國民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台灣人不論男女、不論幾歲,1日膳食纖維攝取量都不足。營養師程涵宇日前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如何攝取足夠分量的膳食纖維」,營養師指出,均衡飲食狀況下膳食纖維較容易吃得夠,但外食、挑食族群較難達到一日攝取量,建議選膳食纖維量最高的來吃最直接最有效率!
    2022/07/02 05:40
  • 沒免治馬桶不上!移工開「太后級待遇」 一票苦主揭亂象

    根據勞動部統計,目前在台的外籍移工超過60萬人,國籍以印尼籍居冠,其次為越南、菲律賓,多從事製造業跟看護工為主,只是移工與雇主間的糾紛時有所聞。一名雇主抱怨家中的移工非常難伺候,挑食又有潔癖,結果釣出許多苦主爭相分享自身慘痛的經驗。
    2022/06/16 12:37
  • 確診後怎麼吃?補充B群、維生素C降不適 營養師曝詳解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2022/05/06 23:00
  • 水果吃多升糖?6大類食物迷思破解 專家教你健康吃

    從國人愛吃的六大類食物排名,竟可發現隱藏健康危機?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攜手國健署與農糧署舉辦「食物明星賽」,根據全台17萬人次的票選發現,六大類食物以高麗菜、白米飯、香蕉、鮮乳、豆腐、核桃奪得國人最愛吃的食物冠軍。該份調查也發現,大蒜、油條、榴槤為國人最挑食的蔬菜類、全榖雜糧及水果類。
    2022/05/06 21:05
  • 營養午餐驚見「絕代雙嬌」!網揭真面目:比三色豆地獄

    中小學吃營養午餐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尤其三色豆、螢光咖哩更經常被網友笑說是「童年惡夢」,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只見某所國小的菜單上,出現一道「絕代雙嬌」的料理,讓她相當好奇,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2022/04/20 14:41
  • 投票力挺你最愛的六大類食物 食物明星賽起跑

    你為自己最愛吃的食物投票了嗎?由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發起,偕農糧署、國民健康署主辦之「食物明星賽」已於3月23日起跑,首日投票競爭激烈,六大類食物中全台民眾最愛吃的水果類及蔬菜類食物分別由香蕉及高麗菜(甘藍)奪下榜首;最少吃(挑食)的第一名則為榴槤及紅鳳菜。
    2022/04/01 10:06
  • 我不吃! 7歲萌妹唱改編《開門見山》:我就不喜歡青椒

    YouTube頻道「父女對話」,七歲女童Ariel的父親,從小就幫她拍影片,記錄下成長點滴,其中她的歌喉更讓大家驚為天人!最近把阿密特的《開門見山》改編成《我不吃青椒》,引發熱烈迴響!另外,歌手品冠的8歲小孩Jayden也超會唱,翻唱《我以為》,大獲好評。
    2022/03/25 18:14
  • 外食族必看!營養師揭超商「5大挑食法」 最愛組合曝光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極高,許多上班族一早趕上班、中午沒時間吃飯或很晚才下班等,就在便利超商隨便買東西果腹,解決一日三餐。但有醫生提醒,外食長期累積下來,就需要擔心是否營養不均衡,影響身體健康。
    2022/03/01 14:19
  • 小五兒拒絕連2餐吃湯圓 媽餓他肚子「機會教育」網戰翻

    有一名媽媽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對兒子的「機會教育」,元宵節當天晚餐煮了一鍋鹹湯圓,還在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因為在學校已經吃過,就說自己不想吃,媽媽盛怒之下便收掉兒子晚餐,想藉此機會教育,最後就讓兒子餓肚子,該則貼文公開後引發不少網友兩方論戰,有網友力挺媽媽的作法,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兒子並沒有錯。
    2022/02/17 17:12
  • 超商食物怎麼選?專家揭「挑食5技巧」:先看營養標示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為求方便快速,常用便利商店的食物來解決3餐,不過卻也容易產生營養攝取不均、體力不佳等問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超商裡的確藏有許多加工食品地雷,但還是有許多鮮食與豐富營養的食物可供選擇,因此他傳授5招選食技巧,讓大家照樣能在便利商店吃得營養健康。
    2022/01/25 05:55
  • 小孩最討厭吃「這物」? 長大讚爆:直接上癮 

    大多數人小時候,總是比較挑食。味道比較重的像青椒、苦瓜、茄子,一律拒絕不吃。不過慢慢長大,開始能接受的食物也越來越多。日前,有一位網友詢問大家,「大家有什麼小時候不愛吃討厭吃,結果長大愛爆的食物嗎?」,文章一出,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1/14 05:16
  • 天下媽媽的困擾!小孩挑食「背包藏蔬菜」 過來人授解法

    許多媽媽都會遇到小孩挑食的窘境,令不少人十分苦惱。有位媽媽就表示,三個小孩中有兩個特別挑食,令她非常擔憂,因此發文求助網友,沒想到貼文也釣出一票苦主哀號。
    2021/12/23 19:48
  • 別只會炒肉絲! 內行人推青椒「這樣做」小孩超愛

    青椒的味道特殊,令不少人退避三舍,甚至被網友票選為「前十大最不喜歡的蔬菜」。不少媽媽為了讓小孩接受青椒,煞費苦心,有網友在臉書上詢問青椒的做法,竟釣出內行人傳授「小孩會愛上」的做法。
    2021/12/03 16:40
  • 討厭食物Top 3!第一名不意外 眾人直喊「噁到爆」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愛吃與無法忍受的食物,有的是因為料理過後可能會產生特殊氣味、有的則是認為外觀不討喜。但無論如何這些食物可能就成為一生不敢恭維的地雷菜。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秋葵、芋頭、茄子這3種食物,哪一樣比較討厭?結果最多網友點名是「這1物」,眾人直呼「噁到爆」。
    2021/11/19 18:37
  • 川燙秋葵接受度不高?超強主婦「教這招」 上桌秒掃光

    秋葵營養價值高,婆婆媽媽們都會用川燙沾醬油,料理方便又能保留營養價值,但許多人因為其外表毛毛的,吃起來又有「像鼻涕」的口感,因此對秋葵望之卻步。近日一名賢慧主婦到網上跟大家分享秋葵的另類料理方法,貼文一出,讓底下網友大讚:「這方法實在太聰明了!」
    2021/11/14 20:58
  • 女生必看!想睡、無食慾恐貧血找上門 想補鐵快吃6食物

    鐵質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但若是減肥、挑食、經期期間都容易缺乏,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民眾可從原型食物中攝取鐵質,效果比補劑更好。
    2021/10/05 15:05
  • 驚見校花愛女吃「2食物」 余皓然:讓妳離開家是對的

    資深藝人王中平與余皓然結婚多年、育有一對寶貝兒女,其中女兒韓菲不僅擁有甜美臉蛋,還遺傳父母的好歌喉,被外界封為「最美星二代」,她20日飛往加拿大就讀大學,讓余皓然不捨在機場落淚,昨(28)日與女兒視訊時,驚見韓菲在吃「2樣食物」,讓她直呼「讓妳離開家是對的。」
    2021/08/30 05:45
  • 掀蓋見便當「3大地雷配菜」 網怕爆:寧吃三色豆

    各式各樣的便當,是許多上班族午晚餐的最佳選擇,但若是無法自己選配菜,在打開便當蓋的前一刻都是一場賭注。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了一張照片,只見3格配菜塞得滿滿,卻讓他一口也吃不下去,只能哀怨苦笑。照片曝光後,網友也崩潰表示「寧願只吃白飯也絕對不碰」,更有人笑說這是「挑戰人性的配菜」。
    2021/08/17 19:05
  • 美女營養師高敏敏推新作 小小孩也能秒懂營養知識

    時常跟網友分享健康資訊的美女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將發行第二本書《小蜜瓜噗噗噗》,此繪本童書,發想概念源於大女兒小蜜瓜開始有自己的主見,挑食、不想喝水,於是產生便秘的困擾,每隔兩、三天脹紅了臉,蹲在地上排便不出來,讓家人們都十分為小蜜瓜著急,高敏敏將此書獻給兩個女兒,希望藉由女兒視角幫助大、小朋友擺脫便秘。
    2021/07/21 16:30
  • 雞腿便當「配菜僅一樣」 挑食族反讚爆:超過100分

    對許多上班族來說,「便當」是最方便又最經濟實惠的選擇,一般來說,一份便當會有1主餐+3配菜,有些佛心店家還會再加贈一顆蛋,補足所需蛋白質。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卻分享了自己的「挑食便當」,只見3格配菜全被塞滿了高麗菜,除此之外只剩下半顆滷蛋。照片一出意外掀起網友共鳴。
    2021/07/03 22:20
  • 小孩總是挑嘴、精神差? 開胃4步驟解決食慾不振

    每個孩子對飲食的喜好都不同,有些孩子胃口好又是小吃貨、不挑食,這對爸媽來說簡直像是撿到寶;而有些小孩對於食物的味道或氣味比較敏感,吃什麼都挑三揀四,搞得爸媽頭很痛,若又剛好小孩長得瘦小,就更擔心。以下讓營養師教你小技巧,讓孩子胃口開好好吃飯!
    2021/03/10 15:13
  • 同事嫌「小黃瓜麵包」很臭 女回嗆1句對方秒閉嘴

    每個人都對食物的標準、喜好全然不同。不過有一名女子不滿指出,日前有同事在辦公室裡吃著「內含小黃瓜」的越南麵包,卻被另一位討厭小黃瓜的同事狂嫌臭,女子見狀相當不滿,忍不住當場回嗆一句,立刻讓同事閉上嘴巴。
    2021/01/11 13:17
  • 自助餐挑選3配菜 女慘遭嫌「噁心、有病」氣炸

    自助餐提供民眾自由挑選喜愛的菜色,但一名網友前往選購便當時,挑選了苦瓜、茄子及小黃瓜當作配菜,沒想到後方一名小孩子見狀後,卻對著媽媽直言「那個阿姨好噁心」,讓她當場傻眼,怒批對方家長「怎麼教小孩」。
    2020/11/13 12:13
  • 大人才愛?童年「挑食3巨頭」變美食 網:一吃成主顧

    有些食物童年不喜歡,長大後卻吃得津津有味,證明了「口味」是會隨年紀成長而改變的。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有什麼食物是小時候不愛吃或不敢吃,長大卻很愛的?」回應不出所料一面倒向眾人皆知的3大魔王。
    2020/08/05 16:07
  • 兒先天心臟病…母被婆婆怪「挑食不養胎」:我害的嗎

    新生兒有先天性心臟病,是孕婦的問題嗎?一名媽媽日前生下先心兒,卻受到長輩的責難,認為是她挑食、沒有好好養胎造成的,把一切責任怪到她身上,令她飽受折磨;對此,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氣炸分享先天性心臟病的致病因素,並痛批長輩們根本是「情緒勒索!」
    2020/07/21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