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怎麼吃?補充B群、維生素C降不適 營養師曝詳解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3:00
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維生素B 對抗新冠病毒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新冠病毒感染與細胞代謝、同型半胱氨酸途徑的惡化有關,導致新冠肺炎的嚴重併發症,血中的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濃度較高,可幫助免疫系統對抗新冠病毒。

身體內足夠的維生素C濃度,可以降低染疫後的不適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維生素C 預防新冠肺炎感染

 
而維生素C具有關鍵的抗氧化作用,能讓身體減少自由基的攻擊。研究發現,身體內足夠的維生素C濃度,與較低的新冠肺炎感染發生率有關,降低染疫後的不適症狀。

3種植物性食物 有效增強免疫力

程涵宇說明,天然食物除了能夠攝取到維生素B群,維生素C之外,同時能夠補充到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幫助抗發炎,增強身體抗氧化的植化素,建議均衡多元的食物,例如:各色各類的蔬菜、水果、堅果、全穀雜糧、鮮乳、乳品、海鮮、豆類等,營養才會更全面。

「多攝取植物性食物,可增強免疫力!」程涵宇表示,植物性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蔬菜、全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水果中更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幫助確診者身體加速康復。

舉例來說,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百香果;而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的食物有雞肉、豬肉、鯖魚、雞蛋、蜆、文蛤、牡蠣,素食者可選擇鷹嘴豆、黑豆、腰果、栗子、麥片、菠菜、海苔、紫菜、柳松菇。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百香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種人建議補充保健食品

程涵宇指出,若是挑食、偏食、外食族群,或是對於食物種類攝取受限族群,可以從保健食品補充營養能夠更全面,建議選擇綜合維他命,同時補充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如果希望補充單一種類的維生素或礦物質,例如: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D、鐵劑等,要注意選擇補充適合自己的劑量,依據年齡、性別、疾病狀態都不同,建議諮詢營養師;若是多種保健食品一起吃,可能含有同種營養素,劑量也須特別注意。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確診補充B群、維生素C有幫助?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養師#確診#程涵宇#免疫力#維生素C#病毒#維生素B群#保健食品#外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