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指揮權 結果共25筆

  • 4個月改回1年兵 北市役男:民進黨好棒棒

    今天(25)是我國回復一年期兵役制度接訓的第一天,據傳政策會改變就是美方建議的,這是否代表美軍也會介入我方訓練,對此專家分析,基於指揮權的尊重,美方應該只會擔任顧問的角色,另外今天(25)台北市一共有43名役男入伍,就有家長親自來送兒子上接駁車,還留下了不捨的眼淚。
    2024/01/25 18:28
  • 遭控「帶學生闖紅燈」 導護志工惹怒外送員

    台北市石牌國小的導護志工,日前被民眾指控當街攔停車輛,讓學生集體闖紅燈,校方回應,中午放學時間,原本的閃黃燈轉變為紅綠燈,導護志工才會趕緊讓學生通過,警方說,交通疏導時,導護志工指揮權限比照義交,用路人都要遵守,不會處罰志工。
    2023/10/20 13:00
  • 國際分析/重要場合不見格拉西莫夫 軍方大失能普欽開鍘整肅

    瓦格納兵諫行動,引爆俄國軍方高層整肅,外傳「末日將軍」蘇洛維金已經被聯邦安全局拘押在列福爾托沃監獄裡,靜待調查;最新消息更指出,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下落不明,據稱他已經被普欽拔官,解除軍事指揮權。
    2023/07/01 21:10
  • 中加軍機接觸 趙立堅:加方挑釁不專業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除了台灣問題高度敏感外,最近中共軍機也分別在空中攔截加拿大和澳洲的偵察機,引發國際爭議,而為了有效應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日本更傳出,要設立全新的「綜合指揮官」,集中自衛隊指揮權,以增加機動性。
    2022/06/07 20:35
  • 英情資:侵烏俄軍陣前換將 企圖集中指揮權和控制力

    英國國防部情資顯示,俄羅斯任命陸軍將領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為入侵烏克蘭的指揮官,意味著莫斯科當局企圖集中指揮權和控制力。
    2022/04/13 15:01
  • 撤軍失算?!拜登831後續留阿富汗 翁履中:間接證明撤軍無完整配套措施

    面對外界不斷抨擊美國撤軍,導致阿富汗被塔利班攻下,美國總統拜登接受ABC獨家專訪時說道,「撤軍勢必引起混亂,若8月31日之前還有美國人民沒有撤離阿富汗,美軍將會繼續留下,直到全數人離開為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說出要續留阿富汗就間接反映出,美國在撤軍行動上並沒有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有很大原因跟『情報收集』有關,而這代表美國在執行力上可能有問題,甚至近期不斷釋出的人道危機、女性遭受迫害的新聞畫面也加劇了美國背棄盟友的形象。」 另外,撤軍阿富汗讓美國在盟友間的誠信大幅下降,不只台灣有疑慮,就連有美軍駐紮的南韓,執政黨黨魁宋永吉也呼籲,國家的自我防衛很重要,應該加快從美軍手中拿回作戰指揮權。翁履中表示,「美韓有簽訂共同防禦條約,自此作戰指揮權都在美軍手上,雖然韓國不斷表明想要取回,但美國提出的3大條件,讓韓國有機會取回,但可能性不大,此外,韓國地理位置是美國牽制大陸最前線,所以,美國是不願意也不樂意放手的,畢竟現在對美國而言印太戰略為首要,制約中國大陸為第一先決條件。」
    2021/08/19 15:10
  • 阿富汗教訓 南韓執政黨籲取回作戰指揮權

    塔利班迅速掌握阿富汗政權,使得美國對其他盟國的承諾受到質疑。不只台灣方面有這樣的疑慮,南韓執政黨也呼籲,應該要從阿富汗局勢得到教訓。
    2021/08/19 12:53
  • 誰禁?大甲媽遶境掀論 藍推中央綠問廟方

    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大甲媽還遶不繞境,掀起論戰,國民黨立委就喊話,說剛通過的紓困條例裡,有一條是「賦予指揮中心優先應變指揮權」,那乾脆就中央統一下令,但民進黨立委認為最好不要輕易用到,至於準副總統賴清德,臉書PO文給了個折衷辦法!
    2020/02/26 12:21
  • 不改選! 潘維剛盼雷倩捍衛婦聯會權益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前常務委員潘維剛今天表示,婦聯會主委雷倩原本說要交出戰場指揮權,現在看來又願意承擔,希望雷倩好好捍衛婦聯會權益,對歷史負完全責任。
    2018/03/15 18:24
  • 文在寅:構建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條件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要以穩固的韓美同盟為基礎,儘快構建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條件,而南韓軍方掌握韓美聯合防禦的主導能力是關鍵。
    2017/12/09 11:42
  • 作戰指揮權若移交 韓司令部不解散、美軍不撤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今天在首爾表示,即使南韓軍方從美軍手中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韓美聯合司令部也不會解散,美軍也不會撤離南韓。
    2017/11/28 15:21
  • 升遷民主化 檢察官票選主任 部長聽外界意見選派檢察長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1)日上午宣布檢察官第三波改革,其中檢察官人事改革部分,以後將由檢察官票選推荐主任檢察官,法務部長選派檢察長之前要聽外界意見,加強和落實各地檢署檢察長的指揮權和責任,這些改革都能馬上施行。
    2017/03/21 11:38
  • 檢察官第三波改革 限制發回偵查次數 讓案件快點偵結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1)日上午宣布檢察官第三波改革,將減少高等檢察署發回地方檢察署再行偵查的次數,檢察官票選主任檢察官,法務部長選派檢察長之前要聽外界意見,加強和落實各地檢署檢察長的指揮權和責任。
    2017/03/21 10:28
  • 統一指揮權 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空軍

    原隸屬於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今天移編至空軍司令部轄下,空軍同時轄有防空飛彈指揮部、防空砲兵指揮部兩個防空單位,預計年底前完成兩個單位的整併。
    2017/03/01 15:31
  • 藏鏡人呼之欲出 「軍事安全總隊」掌全局?

    憲兵隊違法搜索爭議後案情逐漸逆轉,立委透過管道發現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和「軍事安全總隊」可能是幕後藏鏡人,在沒有指揮權的情況下下令憲兵進行偵查行動,政戰局長在立委追問下也坦言當初假裝要買普洱茶約魏姓男子見面的單位,其實是軍事安全總隊,決定交付一萬5千元獎金的也是保防處和軍事安全總隊,憲兵隊顯然並不知情。
    2016/03/09 20:58
  • 台中教師公會申請「免站導護」 家長憂反彈

    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日前向勞工局申請仲裁「免站導護」引發全國校長和家長團體不滿,3日聚集到立法院抗議,他們都擔心台中市教師這項申請一旦通過恐怕會造成骨牌效應,但如果其他縣市跟進等同於全國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可能淪為無人把關、守護,不過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理事長提出這次行動主要是希望透過勞資仲裁,突顯教師沒有交通指揮權卻要承擔導護風險的問題。
    2016/03/04 12:04
  • ​台缺談判專家 檢上陣得靠「臨場」反應

    高雄大寮挾持事件,外界質疑為何要送酒給囚犯,談判技巧是否太粗糙?掌握指揮權的主任檢察官陳俊秀說,他努力和嫌犯建立信任關係,嫌犯卻3次爽約放人,一度不想再答應送菸酒,不過由於囚犯持槍指著人質,為了安撫才請人送高樑和香菸。其實每回重大案件,警方都是報請檢方指揮偵辦,主導權在檢察官,但司法官的課程訓練卻沒有針對談判技巧,如果不檢討,只是讓問題一直存在
    2015/02/13 13:18
  • ​反駁「慢半拍」 張善政護航:毛為救災睡辦公室

    其實按照國內法律規定,飛安事故的救災主管機關是「交通部」,這次復興航空空難的現場指揮權,一開始都是台北市,第三天才轉交給「交通部」,中央遭批救災慢半拍,而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中央第一時間就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毛治國在第一個晚上甚至忙到沒有回家,強調中央和雙北合作良好,呼籲各界不要見縫插針
    2015/02/07 18:08
  • ​柯交指揮權 中央遭疑救災慢半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外表示,要把救災的指揮權交回給中央,市府退回「配合」單位,其實根據法規,在空難事件時,負責的主管機關就是交通部,那過去3天中央的救災角色是什麼?無論是現場調度、家屬安置等,都由台北、新北市來做,有人質疑中央救災慢半拍,但其實第一時間就有中央單位在現場救災,只是主從關係,跟過去的空難事件不一樣
    2015/02/06 17:57
  • 封閉體系貫軍令 官威常大過體制

    其實要把義務役士兵送到禁閉室,依照規定,要有明確違規事實,同時還要經過醫院和心理評估,全部通過、手續完備才能移送。但是基層部隊卻總是長官要辦,就會把兵送去關,設計再好的制度好像都沒什麼用處;資深的軍事觀察員就認為,部隊因為要執行軍令,會讓長期擁有指揮權的軍官,忽略該注意的細節,加上國軍體系相對封閉,思維模式有時會和社會脫節。
    2013/07/20 15:11
  • 北約接管指揮 比利時軍機炸利比亞

    多國聯軍圍攻利比亞的行動,從今天開始,將由北約接手軍事指揮權,總部設在比利時的北約,也公布最新的攻擊影片,比利時的F16戰機,執行他們對利比亞的第一波攻擊行動。
    2011/03/31 22:00
  • 北約空襲格達費老家 不排除地面戰

    北約接掌禁航區的軍事指揮權後,首度對利比亞展開空襲行動,同時格達費的老家錫爾特,也遭到猛烈轟襲,政府軍跟革命軍陷入激戰,日前傳出被炸死的格達費小兒子哈米斯,則意外現身在國營電視台的新聞畫面,不過西方媒體無法確認這個人就是本尊。
    2011/03/29 17:35
  • 控聯軍炸平民 格達費疑「導演」逃難

    聯軍空襲利比亞,重創格達費的軍力,北約組織決定,接手軍事行動的指揮權,效忠格達費的電視台,刻意播出一段畫面,看到平民遭到聯軍轟炸,不過這段平民逃難的畫面,被質疑是演出來的,眼尖的CNN記者還發現,下葬的棺木有些根本是空的,很有可能是格達費製造假新聞,要指控聯軍轟炸平民。
    2011/03/25 17:08
  • 〈獨家〉國軍清災爆搶功? 傳士兵怨被忽視

    為了協助林邊、佳冬的村民清理淤泥,海軍陸戰隊這回派了66旅和77旅留守屏東,由於主要任務指揮權在66旅,因此當重要長官到場時,每每都是國軍66旅的弟兄接受表揚,讓77旅的部分國軍弟兄私底下抱怨,明明我們也在辛苦救災,怎麼都沒有受到重視和表揚,甚至副旅長連母親過世,到現在都還沒回家奔喪,但士兵這抱怨,不免產生負面觀感,怎麼救災還沒結束,已經有人在搶功。
    2009/08/29 18:39
  • 北市員警抓扁? 警署市府搶號令

    再過2天,入聯聖火路跑就要開跑,陳總統毫不動搖,堅持是體育活動沒有合法、違法的爭議,今天警政署長洪勝堃更是直接挑明,說台北市的員警只聽令於警政署不會輕舉妄動;對於中央嗆聲,台北市長郝龍斌非常不滿,強調北市員警的指揮權,當然只在台北市政府!
    2007/10/22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