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拉瑪十世 結果共10筆

  • 泰王考量健康不佳 前總理戴克辛獲特赦8年刑期減至一年

    流亡海外15年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日前自行搭機回國後,隨即被警方逮捕並由法院宣判,3項罪名有罪而被判8年有期徒刑。綜合泰國當地媒體報導,最新皇家憲報(Royal Gazette)指出,泰王拉瑪十世(Maha Vajiralongkorn)給予戴克辛特赦,考量他過去擔任總理的付出,以及高齡74歲的健康隱憂,一口氣將其8年刑期縮減至1年。
    2023/09/01 17:09
  • 全國降半旗!泰國38死槍擊案驚動國王 親赴現場探視家屬

    泰國東北部6日下午驚傳嚴重死亡槍擊事件,當地一間托兒所被34歲前警官持槍闖入,開槍掃射造成38人死亡,包含23名未成年幼童。此一嚴重死亡事件也驚動王室,《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政府下令全國降半旗致哀,國王拉瑪十世(King Maha Vajiralongkorn)也決定與王后蘇堤達(Suthida)前往當地,慰問探視死傷者家屬。
    2022/10/07 12:06
  • 不行穿一樣?泰國抗議人士被控「侮辱」王后 判2年刑期

    模仿和嘲諷,往往只有一線之差,在某些人群看來是模仿的行為,卻可能是其他人眼中具有侮辱成份的舉動。《路透》(Reuters)報導,泰國法院13日宣判,一名曾在2020年參與曼谷街頭抗爭的年輕女性,因為模仿現任王后素提達(Queen Suthida)穿著傳統絲綢服飾,被以侵犯王室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面對法院所有指控,這名女子全面否認,並對媒體表示,她只不過是在展示該國傳統服裝,跟模仿王后一點關係都無。
    2022/09/13 16:35
  • 聖水灌頂!頭戴7.3kg王冠 泰王拉瑪十世正式加冕

    泰王瓦吉拉隆功兩年前在父親蒲美蓬過世後已登基,但直到今天(4日)才舉行盛大的加冕儀式,融合印度婆羅門教與佛教傳統,也是多數泰國民眾首次見證這個時刻。
    2019/05/04 16:34
  • 雙喜臨門 泰皇登基前迎娶皇后.第四任妻

    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在周六舉行加冕和登基儀式,正式受封為泰皇「拉瑪十世」。在加冕之前,新泰皇先結束單身,迎娶了他的第四任妻子,國王護衛隊司令官「蘇提妲」,並冊封她為皇后。新皇后今年40歲,曾擔任泰國航空的空服員;2014年被新國王任命為國王護衛隊副司令官,兩人間的曖昧伴侶關係,在泰國早已不是秘密。接下來,新泰皇的加冕典禮,為期三天,耗資3100萬美金。政府也發行了15萬枚的紀念勳章販售,新泰王的肖像畫,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顯見泰國人對新泰皇的愛戴。
    2019/05/02 20:02
  • 5/4起!泰皇加冕典禮連3天 曼谷封40條街彩排

    泰皇瓦吉拉隆功,也就是拉瑪十世國王,即將舉行加冕典禮,28日曼谷封閉了40條街道進行採排,這場加冕典禮從5月4日起,一連舉行三天,相關活動更是從2日就會開始,想到泰國觀光的旅客必須注意。
    2019/04/29 11:58
  • 臉書分享新王報導 泰學生遭捕恐判15年

    泰國新王瓦吉拉隆功12月1日繼位,他的畫像旗幟等商品也開始販售,不過新王登基不到一週,就傳出有人因為侮辱王室被逮捕,這名被捕的學生,在臉書上分享關於新王身為王儲時的私生活外媒報導,觸犯泰國憲法被捕,最高可能被判15年徒刑。
    2016/12/04 13:22
  • FOCUS/泰國全新時代 瓦吉拉隆功接棒領航

    泰國先王蒲美蓬辭世後的第50天,皇太子瓦吉拉隆功在12月1日正式繼位,成為國王拉瑪十世,泰國也從此進入了新的時代,懸而未決的皇室繼位問題也終於落幕。
    2016/12/02 20:52
  • 瓦吉拉隆功繼承泰王位 封號拉瑪十世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1日宣布正式接任王位,成為拉瑪十世國王,泰國各地寺廟也為新國王頌經祈福,不過正式的登基大典將會等到明年蒲美蓬的遺體火化後才會舉行。
    2016/12/02 13:26
  • 快訊/泰國會正式宣布 瓦吉拉隆功繼承皇位

    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上午召開內閣特別會議,啟動繼承王位的程序,泰國國家立法議會上午正式宣佈,王儲瓦拉吉隆功將繼承王位,成為曼谷王朝的拉瑪十世國王。
    2016/11/29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