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拉巴斯 結果共11筆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玻利維亞示威者切斷燃料供應 警民衝突釀3死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的支持者封鎖道路,切斷對行政首都拉巴斯的燃料供應,公共監察員辦公室說,安全部隊試圖解除封鎖時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造成3人死亡、30人受傷。
    2019/11/20 13:20
  • 人身安全遭威脅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取消返鄉行程

    玻利維亞政府發言人表示,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被迫取消前往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以外地區的訪問行程,原因是有「犯罪集團」威脅她的人身安全。
    2019/11/19 15:49
  • 玻流亡總統依憲不得再參選 支持者擁護依舊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排除流亡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再度參選的可能。此時大批示威民眾在拉巴斯街頭遊行,支持莫拉萊斯並反對艾尼茲。
    2019/11/15 17:51
  • 總統辭職政壇陷真空 玻利維亞徹夜不安寧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昨天因上月爭議選舉產生的壓力辭職下台後,首都拉巴斯(La Paz)徹夜暴力衝突頻傳,多棟建築物疑似遭立場不同人士報復縱火。
    2019/11/12 09:35
  • 玻國總統下台兩樣情 民眾歡慶盟國譴責政變

    玻利維亞10月大選爭議引發3週示威,在軍警倒戈後,總統莫拉萊斯今天黯然下台,行政首都拉巴斯街頭湧現歡欣氣氛;莫拉萊斯盟友墨西哥、古巴、委內瑞拉則出面譴責「政變」。
    2019/11/11 10:10
  • FOCUS/世界最高都市 玻利維亞首府拉巴斯

    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都市,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全城蓋在4000公尺高的盆地中,所以市區內高低差可達1000公尺,由於道路崎嶇,不僅造成當地交通阻塞,甚至伴隨空氣汙染和治安問題,讓玻國政府決定,在2019年以前建好9條纜車,解決地面交通亂象,其中3條去年開通,由於單趟票價只要約12台幣,又能快速連結市中心和郊區,迅速成為當地民眾的通勤首選。同時纜車還能欣賞安地斯山風光,以及拉巴斯的夜景,近來也廣受外國觀光客歡迎。
    2015/09/03 20:47
  • FOCUS新聞/心房中膈不再缺損 手工編織變栓塞器

    「傳統手工藝」居然能用來治心臟病,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因為地勢高,氣壓低、空氣稀薄,因此孩童罹患心臟病的比例居高不下,是日本的10倍,特別是「心房中隔缺損」的例子相當多,心裡破了一個洞該怎麼補,玻利維亞當地一名心臟科醫生,想出利用當地的傳統編織法,加上「鎳鈦」記憶合金材質的線,發明出獨有的「心房中膈」栓塞器,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治癒500名玻利維亞的病童,而且這個新技術比起一般的開心手術,留下的傷口小也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就完成,已經被美國日本台灣等100個國家認可,用來治療心臟病。
    2015/05/28 21:39
  • 塑膠變成類原木家具 玻利維亞環保巧思

    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正在進行一項環保革命,他們把不易分解,最容易製造汙染的塑膠垃圾,加工變成類似木頭的材質,做成各種環保家具,大獲好評
    2014/11/27 14:40
  • 玻國豪雨鬆土石 山坡瞬間崩落

    位在南半球的玻利維亞,今年2月遭到連續豪雨侵襲,幾個星期下來,已經有40人罹難,現在雨水進一步鬆動土石,讓首都拉巴斯近郊的山區,發生嚴重土石流,至少8百棟房屋全毀,幸好當地居民已經事先撤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地電視台捕捉到大量土石崩塌下來的瞬間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2011/03/01 14:17
  • 波國抗議瓦斯出口 第三天罷工遊行

    玻利維亞民眾為抗議天然氣出口到智利,連續三天進行罷工示威,並圍堵首都拉巴斯的對外道路,使得拉巴斯幾乎陷入癱瘓。
    2003/10/02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