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示威者切斷燃料供應 警民衝突釀3死


發佈時間:2019/11/2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的支持者封鎖道路,切斷對行政首都拉巴斯的燃料供應,公共監察員辦公室說,安全部隊試圖解除封鎖時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造成3人死亡、3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莫拉萊斯(Evo Morales)的支持者包圍愛爾阿托(El Alto)一處燃料廠,導致鄰近的拉巴斯(La Paz)燃料嚴重短缺,玻國軍警採取行動,試圖打破封鎖。

 

監察員辦公室發言人說,其中兩名死者被砲火擊中,包括一名31歲男性。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正在要求當局進行調查」,還說有30人受傷,他們都是莫拉萊斯的支持者。

軍方在聲明中說,「煽動者和蓄意破壞者使用威力強大的爆炸物」,在愛爾阿托攻擊並摧毀了一部分的森卡塔(Senkata)燃料廠。
 

據「泛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統計,自玻利維亞10月20日選後發生動亂以來,這波警民衝突將死亡總人數推升至27人。

警方和軍隊出動裝甲車確保通往拉巴斯的路線安全無虞後,約50輛汽、柴油和液化石油氣油罐車組成的車隊一週多來首度離開森卡塔燃料廠。

莫拉萊斯的支持者指控艾尼茲(Jeanine Anez)出任臨時總統形同政變,上週在愛爾阿托這座燃料廠周圍豎起路障,以示抗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玻利維亞#示威#燃料#警民衝突#莫拉萊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20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