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抗體檢測 結果共81筆

  • 大規模「血清抗體」調查 最脆弱「兩大族群」他直言「被排除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重啟台灣大規模人群血清抗體調查,計畫針對各縣市於2022年1月至6月捐血人血液存檔樣本,依內政部公告縣市人口、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分層隨機抽樣,由於有人認為這項調查來得有點晚,在已經有打疫苗的人群中,要透過抗體檢測了解感染率比較困難,因為感染和打疫苗都會產生抗體。
    2022/06/23 23:05
  • 真的給交代!萬華血清抗體開測 SOP曝光

    今天(16)本土案例加1,是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移工,不過她的Ct值37.3判斷應該是舊案,只是要說到疫情,萬華過去是重災區,為了釐清感染源,北市府進行5千人血清抗體檢測,今天(16)正式開始,民眾參與度約9成,我們也獨家曝光整個檢測SOP。
    2021/10/16 22:13
  • 有片/血清抗體檢測有意義嗎?醫曝:數據不代表保護力!

    網紅四叉貓打完高端疫苗第一劑15天後,自費前往診所驗抗體並公布結果,稱「IgG數值顯示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引發熱議,也讓指揮中心開會,若真的有需求,決定放行讓民眾自費驗抗體。但對於自費驗抗體一事,不少醫師表示不鼓勵,因為數值要是多少才有保護力,目前沒有標準!台大醫師李秉穎則發出召集令,要一年多的時間追蹤疫苗接種者,用群體判讀疫苗抗體真實效價。
    2021/09/24 20:04
  • 自驗抗體限制!羅一鈞:時機有差、抗體不等於保護力

    指揮中心周三將開會,訂定自費驗抗體檢測指引,讓民眾可以遵循,但有專家認為,民眾自費驗抗體的意義不大,可能因不同實驗室、工具、時間驗出來的結果可能不同。而羅一鈞更是分析網路名人分享的的檢測數據,強調抗體產生會隨時間變化,打完2劑才是完整的過程。
    2021/09/19 18:01
  • 禾馨驗抗體違規!蔡壁如揭臨床經歷:為何怕人知道真相?

    網紅「四叉貓」(劉宇)打完高端疫苗赴台北市禾馨診所做抗體檢測,遭北市衛生局認定禾馨違法收費檢測,將依法最高開罰25萬元,另外台中也有網紅跟風找打過AZ、莫德納疫苗的友人一起自費驗抗體。面對違規風波,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言,自己在台大醫院工作時就有很多過敏病患會驗抗體,如今民眾提出疑問卻變違法,「為什麼政府這麼害怕民眾知道檢驗的真相?」
    2021/09/19 16:33
  • 順民意!陳時中周三開會 訂自費驗抗體指引

    北市禾馨因為幫網紅「四叉貓」驗抗體,遭衛生局開罰,而指揮中心周三也決定要開會,訂定「自費抗體檢測指引」讓民眾可以遵循,但有專家認為,民眾自費驗抗體的意義不大,除了因不同實驗室、工具、時間驗出來的結果可能不同,測出來的抗體也不能代表疫苗保護力。
    2021/09/19 15:00
  • 四叉貓等5人驗疫苗抗體 羅一鈞揭「數據差很大」關鍵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疫苗後,至台北市禾馨診所檢測後抗體,被北市衛生局認定禾馨未獲得核准已違規,恐遭罰5萬至25萬元,調查結果也將在一週內出爐。對此,指揮中心預計22日召開應變會議,研擬抗體檢驗相關指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9)日給予回應。
    2021/09/19 14:55
  • 禾馨替四叉貓驗抗體罰不罰? 黃世傑:有違法之虞

    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驗抗體,外界關注北市罰不罰。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表示,禾馨收費是公開確定事實,若未經核定就是違法,等調查完再看是否罰、罰多少。
    2021/09/18 16:45
  • 私驗高端抗體恐違法 網狂問「在怕什麼」:大家都想知道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接種完國產高端疫苗後,到北市禾馨診所自費驗抗體,然而國內目前尚未開放一般民眾進行抗體檢測,恐讓診所面臨最高25萬元罰款,引起大批鄉民質疑「是在怕什麼」。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直言「如果高端真的很強,幹嘛怕人驗?」
    2021/09/18 12:34
  • 機組員7/1新制「接種2劑免居檢」 工會:配套都沒公布

    七月一日開始,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國籍航空機組員,抗體檢測陽性之後可以免居檢。但機師工會質疑,都已經七月一日了,細節都還沒有出爐,大家還是比照接種一劑的標準,五天居檢。甚至,外籍機組員在母國接種後,國內還不承認,傳出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釐清,各國接種證明的真實性。
    2021/07/01 13:45
  • 指揮中心不認海外打疫苗!機組員照關7天 工會:很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今(1)日起加嚴,航空公司機組員的檢疫規定,還沒接種或接種1劑不到2週,執飛長程班的就要7天居家檢疫再加7天加強自主管理,若是打過2次疫苗滿2週以上加上抗體陽性就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桃園市機師工會卻表示,不只在國外接種疫苗的機師視同沒有打,連國內都還沒有任何1個機組員有做血清抗體檢測。
    2021/07/01 09:52
  • 埃及赴陸2航班108人檢測陽性 多航班熔斷

    COVID-19跨國傳播風險升高。上週有2架次從埃及飛往中國的航班,機上108人核酸及血清抗體檢測出陽性。中國民航局6月以來已對11個航班發出熔斷或限制運量指示。
    2021/06/22 11:07
  • 快篩陰性不代表未染疫?新冠肺炎檢測3方式一次看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擔憂自己可能染疫,前往快篩,半小時內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染疫。但快篩陰性者可不要高興的太早,有可能是病毒量太低檢驗不到,也就是偽陰性;而快篩陽性者則必須進一步等到PCR檢測結果出來,才能確認是否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重申,快篩陰性者不代表未染疫,還是得落實防疫。
    2021/06/06 15:55
  • 20多歲女機師未確診、抗體陽性 專家:感染逾2個月

    華航機師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擴大,指揮中心宣布擴大血清抗體檢測,新增1名未確診的本國籍20多歲女性機師,這代表她曾染疫只是之前沒被檢出,專家表示看未確診血清檢驗結果,發現沒有1人是在近期感染,表示感染已經超過兩個月。
    2021/04/30 23:51
  • 快訊/康橋198接觸者「採檢完畢」 108人PCR陰性

    新北市衛生局稍早發出新聞稿,針對康橋兩名學生的接觸者,昨天晚間198人已經全面採檢完畢,其中PCR檢測108人陰性、90人檢驗中;血清抗體檢測80人陰性、118人檢測中,目前匡列對象也都沒有出現疑似症狀。
    2021/04/30 11:31
  • 4月一階段解封? 陳時中:很多條件達成才會

    隨著各國新冠疫苗開打,台灣到底何時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提出,當國內接種疫苗人數未達6成時,將針對「打疫苗者」啟動第一階段解封,但入境後要經核酸和抗體檢測,等到「WHO抗體效力指引」出爐就可以開始執行,讓外界推測最快可能就在4月,不過28日晚間,陳時中參加屏東醫師公會活動被問到解封日期,他強調都還在計畫中,時間不會那麼快。
    2021/03/28 23:45
  • 4月一階解封恐落空! 莊人祥:沒聽說「WHO指引」公布

    各國新冠疫苗陸續開打,外界關心台灣未來如何面對邊境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表示,當國內接種疫苗人數未達6成時,將針對「打疫苗者」啟動第一階段解封,但入境後要經核酸和抗體檢測,等到「WHO抗體效力指引」出爐就可以開始執行,讓外界推測最快可能在4月就能邊境鬆綁,但下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為止都還沒聽說「WHO何時會公布指引」,加上追蹤抗體需要時間,要第一階段解封恐怕沒這麼快。
    2021/03/28 18:06
  • 台灣防疫再傳捷報 長庚抗體檢測試劑獲衛福部認證

    由長庚團隊研發新冠病毒有效中和抗體檢測試劑已獲食藥署認證,可檢驗人體中是否具有保護性抗體,檢測約1.5小時就有結果,準確率高達90%以上,對邊境開放及國際交流有極大幫助。
    2021/03/25 15:31
  • 台男入境越南確診 6在台接觸者PCR、抗體均陰性

    越南3月8日通報一名台灣入境者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專家質疑台灣恐有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以本土病例規格展開疫調,針對6名在台接觸者採檢,今天確認PCR、抗體檢測均陰性。
    2021/03/11 15:39
  • 有了疫苗就能鬆綁邊境? 把關國門靠「這些檢測」

    疫苗採購總算有譜了,但打了疫苗後,真的距離開放邊境不遠了嗎?專家認為,未來的篩檢,除了核酸檢測外,中和抗體檢測,必須同步進行,怎麼提升檢測的效度跟速度?將成為疫苗開打後的,防疫新挑戰。
    2021/03/01 23:04
  • 部桃高層發信 籲同仁挽袖加入高端新冠疫苗試驗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桃園醫院高層今天對內發布公開信表示,員工抗體檢測全數陰性,呼籲院內同仁加入「桃園醫院同仁優先的高端武漢肺炎疫苗試驗」。
    2021/02/10 14:34
  • 見部桃「院內驚人景象」 病患吐轉折關鍵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下簡稱部桃)1月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累積2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將2月4日定為「清零計畫」關鍵日,對全院展開採檢,並進行血清抗體檢測,他也多次重申部桃現在是「最安全的地方」。而不同於院內感染後3週的冷清情況,今(8)日部桃院內人潮再現,民眾表示已不擔心。
    2021/02/08 13:47
  • 疫情衝擊觀光餐飲 鄭文燦:舒緩後推振興方案

    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案,今天持續進行血清抗體檢測。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確定舒緩後,將展開紓困振興方案,透過房屋稅與地價稅減免等方案協助觀光、旅遊及餐飲業。
    2021/02/07 11:49
  • 部桃一人抗體檢測有疑義 陳時中14時說明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5日又增1人染疫,但部桃清零計畫持續進行,至今共針對682人抽血驗抗體,已知681人陰性、1人判定中。這讓外界擔心,是否院內疫調又發現狀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7)日14時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與防疫相關情況。
    2021/02/07 10:06
  • 桃園醫院1人抗體檢測現微弱訊號 結果待釐清

    桃園醫院清零計畫持續進行,至今共針對682人抽血驗抗體,已知681人陰性、1人判定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此個案血清抗體出現微弱訊號,仍在釐清。
    2021/02/06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