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給交代!萬華血清抗體開測 SOP曝光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2:13

今天(16)本土案例加1,是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移工,不過她的Ct值37.3判斷應該是舊案,只是要說到疫情,萬華過去是重災區,為了釐清感染源,北市府進行5千人血清抗體檢測,今天(16)正式開始,民眾參與度約9成,我們也獨家曝光整個檢測SOP。

圖/TVBS

 
民眾一關一關排隊,說要給萬華一個交代真的動起來,萬華血清抗體檢測開始,我們也獨家曝光檢測過程!

記者李作珩:「萬華大規模的血清抗體檢測首度展開,除了一般大家知道的抽血之外,另外還增加扎手指可以進行快篩檢測。」

快篩約10分鐘能知道結果,抽血的也會送更精密儀器檢測,光是一天就要檢測約4百人全萬華18萬人,一共需要五千個樣本,當中有一千人要曾經確診過。

 
曾確診民眾:「我覺得我現在平常心,有確診跟沒確診一樣,因為新冠肺炎是新的病毒,有感染的沒感染的,大家來抽血。」

圖/TVBS

檢測民眾:「做做看有沒有(抗體)安心吧。」

只是這些名單上哪找把名單列出來後一個個打電話,第一天參與率九成,而且每一個受試者得來三趟才算有效樣本,預計做半年。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最重要是要了解整個萬華地區,整個疫情擴散狀況,我們現在也是清零,所以請大家不用再把萬華貼標籤。」

但也不是民眾想來都能來,得是被抽樣到的萬華人,至於指揮中心則有全台血清抗體檢測計畫,是用4/25到7/3全台捐血中心隨機抽5千件,但因為還要取得民眾同意,18日才要開始做看來腳步要加快,因為16日再新增一名本土案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九月底已經離職,因為她準備要返國,所以她10/1開始沒有進入職場。」

 
這是新北市印尼籍30多歲女性,Ct37.3判斷應是舊案,密切接觸的3人居家隔離,疫情仍沒鬆懈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案例#確診#萬華#感染源#血清抗體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