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組員7/1新制「接種2劑免居檢」 工會:配套都沒公布


發佈時間:2021/07/0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3:45

七月一日開始,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國籍航空機組員,抗體檢測陽性之後可以免居檢。但機師工會質疑,都已經七月一日了,細節都還沒有出爐,大家還是比照接種一劑的標準,五天居檢。甚至,外籍機組員在母國接種後,國內還不承認,傳出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釐清,各國接種證明的真實性。

圖/TVBS資料畫面

 
國籍航空機組員屬於第三類公費接種對象,根據民航局資料,打完第一劑的機師和空服員比例都超過98%,另外,26.5%的機師和14.8%的空服員已經打完兩劑。七月一日新政策管理會加嚴,只打一劑滿兩週的機組員,從3天居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變成5天居檢、9天自主健康管理;只有打兩劑,抗體檢測陽性的人,才能免居檢。但機師工會批評,都已經七月一日了,配套還沒公佈。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譬如說抗體的檢測,有沒有數值的需求,或是這些詳細的細節,事實上我們都還沒收到規範的管理辦法。」

圖/TVBS

機組員們霧煞煞,因此,即使打了兩劑還是要居檢!另外,工會統計,長榮有26名外籍組員在母國打了疫苗,但國內不承認,有打等於沒打,必須用最嚴格的7天居檢,7天自主健康管理,質疑這樣不公平。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CDC是還沒有同意,然後還說是需要一些科學的數據,具體來講他們真正的考量,或者是什麼樣的數據,我們也不太理解。」

圖/TVBS

甚至傳出,指揮中心踢皮球,發函航空公司和民航局,除了疫苗要是WHO、歐美和台灣認可的,還要民航局釐清,各國接種證明的真實性。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確實我們已經做到指揮中心的要求,可是卻沒有辦法執行,我們當然是中間會覺得有些困擾。」

對此,民航局發聲明駁斥,強調已經請航空公司彙整在國外施打疫苗機組員的資料和相關文件,後續會尋求疾管署與衛生單位提供協助,僅速研議相關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民航局#航空公司#外籍機組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69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