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挑患者供COVID疫苗? 孕婦怨:9家都不給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0:31

上個月宣布孕婦也能接種新冠疫苗,各縣市也從6/22起施打,但截至7/1接種率只有5.5%,一大原因些媽咪們怕對胎兒有潛藏的風險,二來是很多人預約不到!有桃園孕婦抱怨,自己本來的診所沒提供疫苗施打,結果問了其他9家院所都被拒絕,對方說要先留給自己診所的孕婦。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林旼叡:「指揮中心6/22就開放,孕婦們預約COVID疫苗,但截至7/1接種率只有5.5%,一來是部分媽咪,擔心對胎兒有潛藏風險,二來是根本預約不到。」

已接種疫苗孕婦MIMI:「我在產檢的診所,是沒有被分配到莫德納疫苗的,那所以我在收到消息的當天,我就到市長公布的那幾間,婦幼醫院要去預約疫苗,啊我打去某一家婦幼醫院時,小姐問我說我是不是在她們醫院產檢的孕婦,我說不是欸,她就回答我說,哦那那不好意思喔,他疫苗只有開放給,他們院內產檢的孕婦施打。」

MIMI傻眼因為自己產檢的診所,沒配合接種疫苗,才一間間打去問,除了A診所說只給本院生產的打,B診所表示要優先給產檢產婦施打,院外的能先候補但機率不大。

 
圖/TVBS(非當事人)

已接種疫苗孕婦MIMI:「我事後找了7、8、9間吧,還是約不到,是我朋友跟我說,欸她在某某家醫院,已經約到了,叫我趕快去線上預約。」

最後才在桃園龍潭的敏盛預約成功,指揮中心過去就為了加速接種,開放基層診所協助COVID疫苗施打,預估6月後有500家8月達1000家,但就怕診所,會挑人接種。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我可能要查一下,他可能不是有預做名冊,那他們規定說在名冊內的要先打,我們再跟桃園這邊了解一下。」

實際問桃園衛生局,表示原則上診所不能夠挑患者施打,但也因為孕婦疫苗配給是以他們戶籍地去算,恐怕因此部分診所才出現控制數量問題,就等指揮中心追蹤了解看是否有調整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孕婦#新冠肺炎#新冠疫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966

0.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