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禾馨驗抗體違規!蔡壁如揭臨床經歷:為何怕人知道真相?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6:33
蔡政府被質疑,為何害怕民眾知道檢驗真相。(圖/TVBS資料畫面)
蔡政府被質疑,為何害怕民眾知道檢驗真相。(圖/TVBS資料畫面)

網紅「四叉貓」(劉宇)打完高端疫苗赴台北市禾馨診所做抗體檢測,遭北市衛生局認定禾馨違法收費檢測,將依法最高開罰25萬元,另外台中也有網紅跟風找打過AZ、莫德納疫苗的友人一起自費驗抗體。面對違規風波,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言,自己在台大醫院工作時就有很多過敏病患會驗抗體,如今民眾提出疑問卻變違法,「為什麼政府這麼害怕民眾知道檢驗的真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19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在台大醫院工作時,臨床上很多過敏病患會到醫院驗抗體,如Ig G、Ig M 、Ig E等,因為有些人會對花粉或某些食物過敏。她認為,民眾有權利知道自己身體狀況,更何況是自費,但是中央核定12家醫院做機師工會的自費檢測,卻沒開放給民眾自費檢查,如今台北市衛生局更將根據中央規定,對禾馨診所開罰。

禾馨診所恐被開罰。(圖/TVBS)

更多新聞:四叉貓等5人驗疫苗抗體 羅一鈞揭「數據差很大」關鍵

蔡壁如說,地方政府遵守中央規定是無奈,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民眾有知的權利;對於自己接種完疫苗後體內的抗體數值,同樣應該也有知的權利,「今天如果是醫療院所自己公布檢測結果,違法無誤,但今天是民眾提出疑問,違法嗎?為什麼政府這麼害怕民眾知道檢驗的真相?為什麼?」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更多新聞:幫「驗抗體」遭認定違法 禾馨執行長:無聊,莫名其妙

四叉貓自費驗抗體惹議,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回應,這都是《醫療法》的規定,已經執行數十年,執行層面是由地方衛生局釐清,目前僅開放12家可進行公費抗體檢驗。至於自費相關疑慮,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將於22日召開會議,針對抗體檢驗相關指引,包括收費標準、檢驗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抗體#禾馨#蔡壁如#高端#新冠#四叉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71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