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抗體 結果共1,184筆

  • BA.5全面入侵!日本新冠確診急速反彈

    疫後時代與病毒共存以衝刺經濟,卻也讓疫情反彈,日本近來確診數快速增加,多達42個行政區「確診比例」高於前一週,全國「染疫比例」也持續飆高。公衛專家表示,Omicron亞變種株「BA.5」正在日本流行,高感染力、高免疫脫逃特性,恐怕使疫情再爆發。
    2022/07/07 19:52
  • 4歲童滿腿瘀青! 醫疑家暴一查竟是這病:感冒後容易得

    一名林媽媽分享,自己4歲的女兒忽然滿腿都是瘀青,本以為是在學校受傷,但慢慢連小腿都腫起來,去看診後,連醫生也一度懷疑是不是家暴,不過這其實是「過敏性紫斑症」。
    2022/07/01 11:52
  • 該不該打第4劑?專家點名「2類人」:最好冬天前打滿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過中央仍不斷呼籲民眾趕緊打滿疫苗,提升自我及群體免疫,目前已開放部分人可接種第4劑疫苗。對此許多民眾猶豫到底該不該打第4劑,就有專家點名「2類人」,最好要在今(2022)年冬天前打滿。
    2022/06/29 08:48
  • 「效果比AZ好」 南韓國產新冠疫苗SKYCovione將獲批

    南韓確診規模降幅收窄,專家推測和新冠疫苗與自然免疫效果減弱有關,南韓當局開始籌備下半年「全民第四針」施打計畫,同時也推進掌握「疫苗主權」。由SK生物科學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SKYCovione(GBP510)」,有望在這個月底問世;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和抗體效價是AZ疫苗的2.93倍,甚至還能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這個月底獲南韓食藥處批准上市後,將在韓進行量產,成為南韓首支「純國產」新冠疫苗。
    2022/06/28 19:53
  • 誰有猴痘抗體?醫曝1招辨別 快看身上2處有無「這疤痕」

    國內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是一名自德國留學返台的25歲台南學生,目前匡列9名接觸者,引發民眾擔憂。目前可接種的猴痘疫苗,分為傳統天花(俗稱「牛痘」)和新一代的猴痘疫苗,所以其實台灣有部份民眾早已有抗體,只要觀察身上2部位是否有「這疤痕」即可分辨。
    2022/06/27 11:44
  • 泰國研發抗新冠鼻腔噴霧! 號稱能有效抓捕入侵病毒

    如何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讓民眾恢復疫情之前的生活,已經成為近一年來全球科學家最大挑戰;除了增加自身免疫力和接種疫苗,許多國家也陸續啟動新防疫手段研發計畫,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就是其中之一,著手研發新型抗病毒鼻腔噴霧,期望能造福更多民眾。
    2022/06/26 10:53
  • 好消息!莫德納新版加強劑對BA.4、BA.5抗體增5倍

    莫德納22日公布臨床試驗指出,其次世代二價新冠候選疫苗,對快速傳播的Omicron亞變種BA.4和BA.5展現出強烈的中和抗體反應,可以防止全球病例激增。
    2022/06/25 19:16
  • 變種病毒來襲 美哈佛研究:BA.4、BA.5易避抗體

    美國哈佛醫學院6月22日發布的研究顯示,無論是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抑或完整接種疫苗並注射加強劑,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亞型BA.4和BA.5似乎都能逃避由抗體引發的免疫攻擊反應。
    2022/06/24 15:48
  • 大規模「血清抗體」調查 最脆弱「兩大族群」他直言「被排除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重啟台灣大規模人群血清抗體調查,計畫針對各縣市於2022年1月至6月捐血人血液存檔樣本,依內政部公告縣市人口、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分層隨機抽樣,由於有人認為這項調查來得有點晚,在已經有打疫苗的人群中,要透過抗體檢測了解感染率比較困難,因為感染和打疫苗都會產生抗體。
    2022/06/23 23:05
  • 孕婦接種疫苗可提供胎兒抗體 醫:出生6個月內有保護

    國內疫情日前降低到三萬多例,不過這兩天又回到五萬多例的本土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2)表示,預計今(23)以後降到五萬例以下,未來疫情「樂觀」,但到底何時會降低到一萬例,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真的很難說,澳洲已經快半年疫情都還沒完全結束。另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孕婦施打過疫苗,抗體保護力,也能傳給寶寶,李秉穎也證實,的確保護力可維持到出生後六個月。
    2022/06/23 09:21
  • 緬甸婦換腎9年再惡化!跨海求醫 台大醫助二度活體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仍有人急需其餘醫療協助,一名72歲緬甸華僑李女士,2011年腎臟移植手術後,2020年腎臟惡化,去年跨海來台求醫盼做二次移植,由在緬甸的姪女進行捐贈,台大醫院腎臟移植團隊成功完成高難度活體第二度移植手術,醫師指出,這次除了要克服患者本身抗體攻擊強度、捐贈者多條血管分離之外,還遇到台緬航班不定時停飛、簽證差點過期等狀況,靠著多部門協助,才成功完成捐贈手術。
    2022/06/22 11:30
  • 「這個」對抗Omicron可能比無敵星星有效 台灣需緊盯到貨日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臨床試驗中發現,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提升大約8倍,目前傳出最快9月底、10月初可能完成審查和全球上市,有醫生就提醒,如果新一波BA.4、BA.5的疫情在11月來襲的話,台灣最好在9月、10月施打次世代疫苗,也就是在疫苗保護力最好的3個月內接種,別像之前拖太久,讓疫苗保護力的黃金期過了。
    2022/06/21 23:34
  • BA變異株對「這兩類人」更嚴重? 醫曝呼吸困難增加3倍

    國內境外移入個案,不斷攔截到BA.4、BA.5變異株,專家也預測,BA.4、BA.5變異株傳播力更強且具有免疫逃脫特性,但BA.4、BA.5變異株跟國內現在流行的Omicron BA.1、BA.2變異株症狀有沒有不同,重症科醫生黃軒分析,BA.4/BA.5患者的臨床症狀,都是比較明顯的,且患者的呼吸困難增加了三倍。不過中研院生醫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BA.4/BA.5其實也沒有比較高的內在傳播性,但是只接種兩劑是不夠產生足以對抗B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
    2022/06/21 16:43
  • 確診後沒接種 國內研究:400天後保護力降

    衛福部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新冠確診者抗體追蹤結果今天(6/20)公布,針對Alpha變種病毒,患者100天內有打疫苗的話,保護效果維持在100%,但如果康復後沒有接種疫苗,400天後保護力就會明顯下降。羅一鈞呼籲染疫3個月後,還是要打疫苗,才能維持保護力。
    2022/06/20 21:48
  • 首份抗體研究!確診者沒打疫苗「保護力直直落」 最低剩3成

    國內首份確診者抗體追蹤研究結果出爐!疾管署委託陽明交通大學進行研究,追蹤2020年1月到2021年7月的236名染疫者,研究顯示,康復後有接種疫苗者,抗體可維持100天以上;但如確診後沒有接種疫苗,追蹤到400天以上,抗體濃度明顯下降,其中輕症者在康復後如沒打疫苗,500天後只剩3成抗體保護力,可顯示染疫者如有打疫苗,抗體會更高。但此研究族群多為Alpha時期確診者,不見得可完全衍生到現在Omicron的流行情形。
    2022/06/20 15:36
  • 首份抗體追蹤出爐!染疫1年多剩3成保護力佳

    台北成德市場接種,今(20)天施打BNT第一到第四劑,雖然北市加碼送禮券和快篩劑,但前來接種第四劑的人還是不多,為了衝高長者四劑量打氣,各地方也紛紛加設接種時段。而國內第一份的確診免疫反應研究數據也顯示,260名染疫者者在康復500天以後中和抗體高於45.97IU/mL的人,只剩三成,而且確診病況較嚴重的人,確診後在打疫苗,抗體就會更高。
    2022/06/20 15:18
  • Novavax「三大優點」 專家:3劑抗O毒抗體增9.3倍

    兒童新冠疫苗縮短到四週就能施打,今(19)天一早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高雄小港社教館接種第二劑疫苗,仍有不少家長仍擔心二劑對兒童副作用,未來18歲以上民眾,則有副作用較輕微的Novavax疫苗可以選擇,預計7月到貨,7月底可以施打,台大公衛學院醫師許辰陽指出施打3劑對抗Omicron,IgG抗體濃度能增9.3倍,也有專家認為Novavax副作用比較輕微,建議前幾劑有副作用、或擔心副作用的長者,可以改打Novavax。
    2022/06/19 14:28
  • 食藥署通過莫德納EUA 可供6個月至5歲童使用「2劑間隔28天」

    由於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又陸續出現BA.4、BA.5等變異株亞型,不少專家學者呼籲,務必提高國內疫苗接種率。衛福部今(17)日召開專家會議,會後決議,經過臨床試驗並未發現新的安全性疑慮,同意核准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接種,以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  
    2022/06/17 21:22
  • 有片/中央說不清楚的感染黑數 台灣防疫長久缺的一角-社區血清抗體監測

    為了瞭解4月份爆發大規模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社區是否存在隱形傳播鏈,指揮中心16日宣布,將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抽樣今年1月到6月的全國捐血中心存檔樣本,不過有專家學者認為,台灣啟動的實在是太晚了,以英國美國來說,之前都有長期定期進行血清抗體調查,這樣才可以了解社區黑數、民眾抗體降到什麼程度等等狀況。
    2022/06/16 22:59
  • 指揮中心啟動國內血清抗體調查 抽樣3.6萬捐血人樣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為瞭解全國年齡別與地理區域之COVID-19血清陽性率變動趨勢,疾病管制署參考WHO調查指引,以及國際主要機構分析COVID-19血清流行病學方法,將進行「我國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血清流行病學調查與長期趨勢分析計畫」,俾利作為調整防治政策上的參考依據。
    2022/06/16 14:19
  • 成大最新研究!染疫中症兒童 1個月後8成抗體不足

    目前陸續傳出「無敵星星」失效的個案,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規定,感染後隔3個月才能打疫苗。成大最近針對感染後中症住院的兒童,感染後1個月血液中的中和抗體,有8成不足以對抗下一次的病毒感染,醫師就建議,中央可讓孩子檢測血中抗體濃度,如果太低就開放提前施打疫苗。
    2022/06/16 12:40
  • 不只對抗新冠!mRNA疫苗成功治療胰臟癌個案

    新冠疫情兩年多來,讓許多人都認識了關鍵的「mRNA疫苗」,如何模擬病毒特性激起人類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這項技術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就開始研發,也專注在癌症治療上;在2020年底,美國一名胰臟癌婦人接受試驗,接種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為她量身訂製的mRNA疫苗,搭配化療之後,去年底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這項試驗結果,無非是讓mRNA疫苗在癌症治療上,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2/06/15 19:55
  • 確診還會再感染 醫揭BA.4、BA.5「本土爆發時間」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國內流行Omicron的主流變異株為BA.2,但13日境外移入出現5例傳染力與免疫逃脫力更強的BA.4、BA.5,雖然全數在機場攔截,但仍引發大眾擔憂。對此感染科權威黃立民指出最大威脅在於「讓確診過的人再感染」,並預估爆發時間。
    2022/06/15 10:39
  • 「數椅子」又全台跑!鄉民好奇四叉貓正職 他親回被噓爆

    「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過去因勤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場、曾自爆自己高端疫苗抗體檢驗報告,近期又爆北市府網軍疑雲,而在網上小有名氣的他,也讓網友相當好奇,「四叉貓的正職是什麼?」既可以到造勢場「數椅子」,又能全台到處跑。對此,四叉貓也親自回應,透露自己開公司的進帳。
    2022/06/15 08:32
  • 驚爆私密片流出! 網紅深夜鬆口認:年輕時犯下的錯誤

    曾自爆自己高端疫苗抗體檢驗報告,引起軒然大波的知名網紅「四叉貓」劉宇近日則連日猛攻台北市府公務員上班使用PTT,再度成為話題焦點。他今(14)日凌晨1時許卻突然自爆,有私密影片外流,引發網友熱議。
    2022/06/14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