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ovavax「三大優點」 專家:3劑抗O毒抗體增9.3倍

記者 何宜信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4:28

兒童新冠疫苗縮短到四週就能施打,今(19)天一早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高雄小港社教館接種第二劑疫苗,仍有不少家長仍擔心二劑對兒童副作用,未來18歲以上民眾,則有副作用較輕微的Novavax疫苗可以選擇,預計7月到貨,7月底可以施打,台大公衛學院醫師許辰陽指出施打3劑對抗Omicron,IgG抗體濃度能增9.3倍,也有專家認為Novavax副作用比較輕微,建議前幾劑有副作用、或擔心副作用的長者,可以改打Novavax。

圖/TVBS

 
週日一早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高雄小港科教館,準備施打第二劑兒童疫苗。

家長:「疫情這麼嚴重,最好趕快來打一打,比較有防護力,第一劑打的時候她還好,手臂有稍微紅腫痛,這次不曉得會怎麼樣,因為第二劑聽說比較(嚴重)。」

第一劑打的時候她還好有稍微紅腫痛,這次不曉得會怎麼樣,因為第二劑聽說比較(嚴重)。

 
家長也擔心兒童二劑副作用,現場施打疫苗兒童,大約只有一成,大多都是來施打1到4劑的長者,但未來18歲以上民眾將會有Novavax疫苗可以選擇,台大公衛學院醫師許辰陽指出Novavax三期臨床試驗報告,除了防重症性感染效益達9成,且打2劑能有效對抗Omicron,施打3劑對抗Omicron的IgG抗體濃度更能增9.3倍。

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是否是最優秀疫苗)見仁見智的問題,臨床試驗結果,它的保護效果大概將近90%左右,RNA疫苗它的臨床三期試驗,保護效果大概95%左右。」

圖/TVBS

指揮中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Novavax安全性好,預期不會發生心肌炎或血栓,保護效果預期可達9成,以國內目前接種新冠疫苗規定,第1、2劑間隔1個月,第3劑間隔5個月,第4劑間隔尚未定案,但仍然可以混打。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因為怕不良反應而沒有接種的人,大約有20%的老年人,並沒有接種到疫苗,這時候可以用Novavax替代。」

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難以忍受不良反應的這種人,那你的追加劑,可以考慮用蛋白次單位疫苗,包括Novavax在裡面。」

圖/TVBS

由於次單位蛋白疫苗副作用短暫溫和,醫師也建議若對其他廠新冠疫苗有不良反應者,可以改打Novavax,醫師也點出,對抗BA.4、BA.5各廠牌疫苗都會降低約20至30%保護力,仍要將三劑打好打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ovavax#兒童新冠疫苗#新冠肺炎#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3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