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抗體 結果共1,184筆

  • 歐美Omicron肆虐!WHO示警:已超越Delta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示警,新型變種Omicron的傳染速度,已經超越Delta變種,即便已施打疫苗,或者染疫後康復,都有可能再次感染。以疫情嚴重的歐洲來說,荷蘭、德國、奧地利,已經相繼祭出更嚴格措施,英國、義大利等國也打算跟進。至於美國最新發展,Omicron佔比超過七成,已成為主流病毒株;就在歐美確診例倍增的情況下,體壇大咖也爆出染疫!
    2021/12/21 19:58
  • 莫德納藥廠公布「第3劑打全劑抗體增83倍」 有效對付Omicron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針對自家疫苗對付新變異株Omicron的效果進行研究,並在20日公布實驗結果,發現只完整接種2劑疫苗無法有效對抗Omicron,相比對抗新冠原株效果大打折扣,但只要追打第三劑加強針,就能產生足夠抗體對付Omicron,根據這次研究結果莫德納給出十足信心。
    2021/12/21 11:06
  • 接種2劑新冠疫苗後確診 美研究:可獲超級免疫

    美國一份研究發現,COVID-19確診痊癒並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者,遇到Omicron時抗體下滑最少;另一份研究更指出,完整接種疫苗後確診「能取得超級免疫」。
    2021/12/18 15:56
  • Omicron不會釀重症? 病毒專家駁:錯誤觀念

    有報導稱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卻不會釀重症。病毒專家施信如直言是錯誤觀念,強調仍有一定重症比例,中老年人勿輕忽,隨著疫苗愈打愈多劑,她也呼籲加速安全性研究速度。
    2021/12/15 12:43
  • 傳染力驚人!新加坡打3劑仍確診Omicron 超前部署採購AZ抗體藥物

    Omicron肆虐全球,新加坡政府為降低Omicron傳入的可能性,第一時間就強化入境旅客檢測規定,但仍不敵Omicron入侵,目前新加坡已經累積8例Omicron確診,其中2名本土個案、6名境外移入,此外,被感染者大多已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注射加強劑,卻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顯見Omicron傳染力驚人。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12月初新加坡觀察到有多起Omicron境外移入,甚至機場員工也不幸染上Omicron,新加坡政府把這2例視為本土感染,而機場員工基本上都是重點人員,故第一時間皆已完成疫苗接種,甚至有注射『追加劑』,但始終還是感染到Omicron,可說是『突破性感染』,非常危險,新加坡政府對此強調有加緊篩檢,才會在第一時間發現確診案例,盡量不讓Omicron入侵到新加坡社區。此外,新加坡目前採取新策略,『擴大疫苗接種』年齡層,年底前將提供5到11歲的小朋友注射輝瑞疫苗。目前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高達87%,工作人口完整接種兩劑以上疫苗也已經突破三成,新加坡政府希望能藉此把病毒防止在國門之外,若有突破性感染,國民可以盡量不要被Omicron影響。」
    2021/12/14 16:09
  • 兩劑AZ抗體產生低 醫:遇Omicron保護力恐不到一成

    國際上Omicron變異株肆虐,而目前疫苗面對Omicron到底差多少研究報告都還不足,國內精神科醫生沈政男直言「不要再打AZ了!打了也是白打。」因為沈政男說根據國外研究,面對Omicron,AZ中和抗體降到幾乎零。對此,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表示,兩劑AZ的確是所有組合裡面抗體最差的。
    2021/12/14 10:34
  • BNT疫苗遇Omicron變異株 港大:保護力顯著降低

    香港有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株,會降低BNT疫苗的中和抗體,相較於原始病毒,兩劑BNT遇到Omicron中和抗體只剩32分之1,保護力顯著降低,雖然還是可以預防死亡和重症,但也顯示出打第三劑的必要性。
    2021/12/12 22:21
  • 2劑AZ抗Omicron幾乎無效!醫籲縮短第三劑間隔

    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境外移入個案驗出3例Omicron,新魔王變異株確定襲台,儘管已在國門成功攔截,仍讓指揮中心繃緊神經。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國內雖然已經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但未來若邊境出現越來越多Omicron,呼籲中央必要時縮短與第二劑的間隔,從5個月改成3個月。
    2021/12/12 08:29
  • 拿鴕鳥蛋抗體做口罩 用紫外線照就知確診沒

    日本京都府大學利用鴕鳥蛋提取的抗體,發明一款能偵測新冠病毒的口罩!這款口罩只要接觸到病毒,被汙染地方就會在紫外線下發光,預計明年就能上市。
    2021/12/11 21:57
  • 研究:Omicron逃過85%中和抗體 多數藥失效

    COVID-19抗體藥物相繼推出,但北京大學的一個團隊9日發表研究數據稱,新興的Omicron變異株能逃逸85%的現有中和抗體;目前已緊急使用的抗體藥物,大多數對Omicron無效。
    2021/12/11 21:57
  • 京都學者剖析Omicron 傳染力強Delta兩倍

    全球目前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陰影之下,醫學、科學界無不想盡辦法解謎。日本京都一名傳染病學者,以南非確診數據試算「基本再生數」,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至少是Delta的兩倍,且不論是疫苗或染疫後的自身抗體,在面對Omicron時,效力皆下滑至兩成。學者警告,縱使提高疫苗施打率,大量突變的Omicron仍有相當的機會逃離抗體,造成大流行。
    2021/12/10 20:07
  • 國家級實驗室「安全亮紅燈」!研究員染疫18年前就有過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女研究員(案16816)昨(9)日確診,成為國內首起實驗室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事實上,18年前也曾發生類似案例,當時有位P4實驗室研究員,因操作不慎感染SARS;對此,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此次事件讓國家級實驗室安全再度亮紅燈,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採檢實驗室環境,分析事故原因,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血清抗體調查。
    2021/12/10 12:04
  • Omicron再突變! 輝瑞:打3劑抗體增25倍

    Omicron變種病毒發現不過兩週時間,已經在57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而現在澳洲還發現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毒株。幸好輝瑞最新的實驗報告,顯示現有疫苗對抗新型變異還是有效,打第三劑更能提高抗體濃度25倍,提供足夠的保護力。
    2021/12/09 22:09
  • 未來「完整接種」要3劑!抗Omicron BNT三針抗體升25倍

    讓各國聞之色變的Omicron變種病毒,研究顯示它可能部分逃脫疫苗保護力,不過輝瑞-BNT疫苗傳來好消息,打第三劑加強針,抗體上升25倍,可中和Omicron變種;兩劑的中和抗體雖然大降,但仍可預防重症;代表現有疫苗就可對抗Omicron,不用改變疫苗。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則坦言,未來「完整接種」的定義可能會改變,新冠疫苗要打上三劑,才能算是完整接種,讓三針成為疫後「新常態」。
    2021/12/09 19:59
  • 打疫苗也要挑時辰!哈佛研究:下午接種抗體反應更強烈

    人體生理時鐘一整天都有不同的調節作用,對病毒與疫苗的反應也同樣如此。哈佛醫學院昨(8日)發新聞稿表示,一項由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主導的研究結果指出,民眾若選在下午接種新冠疫苗,將會比上午接種產生更強烈的抗體反應。
    2021/12/09 18:04
  • 輝瑞BNT疫苗初步研究 打完3劑抗體增加25倍

    南非先前初步研究稱,打完2劑輝瑞疫苗,碰上Omicron變種,中和抗體降低40倍。但目前解決辦法,或許還是施打第三劑疫苗,根據輝瑞最新研究顯示,打了第三劑疫苗,抗體會增加25倍,相信有助對抗新變種。至於針對部分打疫苗會產生不良反應的人,美國FDA已核准AZ合成抗體做使用。
    2021/12/09 17:33
  • 大陸批准首款新冠肺炎特效藥 可降低78%死亡率

    中國國家藥監局昨天公布,已應急批准中國首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特效藥;陸媒表示,這款中和抗體療法將可降低78%的住院和死亡率。
    2021/12/09 16:24
  • 美國食藥局核准AZ合成抗體 供無法打疫苗者使用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核准使用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簡稱AZ)研發的合成抗體,幫助對疫苗有不良反應的民眾預防感染COVID-19。
    2021/12/09 16:17
  • 防Omicron 輝瑞:第4劑疫苗施打時程恐需提前

    美國輝瑞大藥廠執行長博爾拉今天說,初步研究顯示,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會降低輝瑞/BNT疫苗產生的保護性抗體量,民眾接種第4劑疫苗的時程,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早。
    2021/12/09 15:29
  • 對付Omicron 輝瑞:打第3針可提升抗體

    美國藥廠輝瑞公佈疫苗對抗Omicron病毒的初步實驗室結果。輝瑞表示,雖然Omicron讓兩劑輝瑞疫苗的中和抗體大幅減少,不過就算只接種兩劑也能預防重症,但如果加上第三劑,就能大大提升抗體,有效中和Omicron!
    2021/12/09 10:40
  • 變種有解?BNT輝瑞宣布 打3劑對Omicron有效

    德國BNT和美國輝瑞藥廠今天宣布,試驗結果顯示,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旗下疫苗「仍然有效」,只要接種3劑,中和抗體就會顯著增加。
    2021/12/09 09:55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南韓疫情失控中! 打輝瑞遇Omicron變種病毒抗體降40倍

    南韓疫情持續失控,今天單日新增7175例,創下疫情來新高。而且Omicron又增加兩例,已經有38人確診,還有18個疑似案例。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會動用所有資源來抗疫。另外南非最新公布的數據,打過輝瑞疫苗遇上Omicron變種,中和抗體下降約40倍。
    2021/12/08 17:32
  • 2劑AZ最可能破口!最新混打抗體出爐 醫籲必選這疫苗

    國內持續清零,台灣已連續超過1個月無新增確診,不過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崛起,各國全繃緊神經。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接下來疫苗若出現破口,「2劑AZ」是最有可能的,因此他喊話「不管你已打兩劑AZ,或者至今只打一劑,接下來就去打莫德納吧!」
    2021/12/08 11:46
  • 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不打全劑「打半劑」 不能說祕密全為了這件!

    新變種病毒Omicron變異株雖然目前還沒有進到臺灣,仍要加強防疫,為不讓本土疫情再度爆發,指揮中心公布第三劑新冠疫苗預計2022年初開打,問題是加強針要怎麼選擇,引發討論。專家意見mRNA疫苗基本上打什麼就繼續接種一樣的,如是AZ腺病毒疫苗,以後要打什麼都可以,畢竟Omicron最可怕之處是「再感染」與「突破性感染」。
    2021/12/07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