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食藥局核准AZ合成抗體 供無法打疫苗者使用


發佈時間:2021/12/0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6:17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AZ合成抗體,供無法接種疫苗者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AZ合成抗體,供無法接種疫苗者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核准使用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簡稱AZ)研發的合成抗體,幫助對疫苗有不良反應的民眾預防感染COVID-19。

法新社報導,FDA警告,對於建議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而言,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研發的藥物Evusheld「並不是疫苗的替代品」,僅核准用在免疫系統虛弱或因醫療因素無法接種疫苗的民眾身上,例如強烈過敏反應等。

 

在那些情況下,可對12歲以上民眾注射Evusheld。

Evusheld結合了兩種合成抗體,分別為tixagevimab與cilgavimab,以連續兩次肌肉注射給藥。這些抗體可以鎖定病毒的棘狀蛋白,協助免疫系統抵禦病毒入侵。

FDA表示,在尚未接觸到病毒前,這種療法「可有效預防染疫6個月」。
 

FDA指出,不能對已感染病毒的患者注射Evusheld,但阿斯特捷利康正在測試對患者注射的效果。

注射後的副作用可能包括過敏反應、注射點出血、頭痛與疲倦。

FDA是根據Evusheld的臨床試驗結果予以核准,試驗對象是未接種疫苗的59歲以上民眾、慢性病患者或染疫高風險者,共有3500名受試者用藥,同時有1700人注射安慰劑。試驗結果顯示,Evusheld可讓感染COVID-19風險降低77%。

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與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研發的兩種抗體雞尾酒療法,目前在美國獲核准用於預防感染COVID-19,但只能用在不久前接觸到病毒、或接觸病毒機率很高的人身上,像是長照機構或監獄員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美國#疫苗#AZ#接種#FDA#合成抗體#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29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