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再突變! 輝瑞:打3劑抗體增25倍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2:57

Omicron變種病毒發現不過兩週時間,已經在57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而現在澳洲還發現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毒株。幸好輝瑞最新的實驗報告,顯示現有疫苗對抗新型變異還是有效,打第三劑更能提高抗體濃度25倍,提供足夠的保護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病毒大魔王變異株Omicron,打亂全球耶誕跨年假期,發現才兩周,已經攻克全球超過四分之一個國家。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Omicron變種,已經在57個國家通報確診病例,我們預計這數字會持續上升。」

Omicron不但傳播迅速,發展變化也同樣快速。澳洲昆士蘭8號宣布,發現了全球第一個Omicron變異株亞型毒株的確診病例,這種亞型變異,傳染力又更強。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增加監督檢測和基因定序工作。」

病毒變化日新月異,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疫苗效力會不會受到影響?有專家用AI計算預測,發現Omicron變異株,免疫逃脫力是新冠肺炎原始病毒株的16倍多,幾乎是Delta變異株的兩倍,這是不是代表,現有的疫苗,可能會失去保護效力?

輝瑞首席科學官多爾斯登:「如果你打第3劑,抗體會增強25倍、變化很大,所以可以這樣說,要抵禦Omicron變種病毒,你會需要打三劑疫苗,我們現在就應該這樣看,你需要的是打三劑疫苗。」

輝瑞藥廠向大家保證,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他們的疫苗打兩劑保護力也許還不太夠,無法完全避免感染,但已經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機率。但如果打第三劑,抗體濃度會增加25倍,能讓保護力大幅增加。此外輝瑞也已經在研發,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

BioNTech首席醫療長圖瑞吉:「時間表是我們明年三月就能準備好出貨,針對Omicron研發的疫苗,接著就看法規核准進度。」

這個消息,讓美國總統拜登十分開心。

美國總統拜登:「輝瑞實驗室回報說預計現有的疫苗,就能保護對抗Omicron變種,但只要你打加強劑,就真的很有優勢,這消息很激勵人心,這可是實驗室的報告。」

 
專家也呼籲民眾快打加強劑,毋須等候針對Omicron研發的加強版疫苗,現在打第三劑,就能提供整個冬天的保護力。

紐約打加強劑的民眾:「我已經打過兩劑了,(疫苗)巴士就停在門口,我要去買午餐想說就順便打一下,很快就出來了真的很方便。」

而在Omicron變種的發現地南非,也早就取代Delta變種,成為主要的感染源。

南非醫療研究員:「我們在研究和基因追蹤研究中看到的是一個星期之內,送進來的新樣本幾乎看不到Delta變種,全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我們知道這感染力很強,知道會迅速散播,但沒想到會是這樣大的規模。」

當地觀察到的疫情狀況,也與藥廠研究相符:疫苗雖然無法完全避免突破性感染,卻可以減少重症與死亡病例。

 
南非醫療研究員:「十天之內國內的感染病例,從一天260例增加到,一天超過1.2萬、1.3萬、1.4萬例,不過加護病房沒有承壓也沒有病患死亡的壓力。」

新冠肺炎病毒變種來勢洶洶,除了呼籲民眾快點接種第三劑疫苗、提高保護力,輝瑞執行長也表示,打第4劑疫苗的時程,恐怕得要提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種病毒#Omicron#南非#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324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