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沒接種 國內研究:400天後保護力降


發佈時間:2022/06/2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1:48

衛福部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新冠確診者抗體追蹤結果今天(6/20)公布,針對Alpha變種病毒,患者100天內有打疫苗的話,保護效果維持在100%,但如果康復後沒有接種疫苗,400天後保護力就會明顯下降。羅一鈞呼籲染疫3個月後,還是要打疫苗,才能維持保護力。

圖/TVBS

 
打了疫苗就算感染,轉中重症比例也會大幅降低,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做的確診者抗體追蹤,發現輕症不打疫苗,1年多後抗體只剩3成,重症個案或有打疫苗,保護效果可持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反觀)有打疫苗的輕症和重症這兩組,他們追蹤100到150天,中和抗體保護效果,一直都維持不墜都在100%左右。」

研究結果也發現針對重症個案,產生抗體保護效果更高,打疫苗保護效果也更好,但若康復後沒打疫苗,400天後保護力還是會明顯下降。這研究追蹤260位確診者,通報確診日期,從2020/1/22至2021/7/31期間,檢驗方法採中和抗體試驗,檢驗236人,376個檢體,另羅氏抗體檢驗,260人的487個檢體。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大部分都會在去年5、6、7月期間,以Alpha變種病毒本土疫情時期確診個案,大家可以看到代表的是,比較早期或中期疫情時候的病毒株。」

確診加上打疫苗,有雙重抗體保護,但畢竟不是針對,今年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是否還需進行長期抗體追蹤。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可能針對染疫者、確診者,在這波疫情中,可能有些醫院針對醫護人員部分,做一些抗體追蹤的研究,不過大概都會受到,已經接種疫苗的干擾。」

圖/TVBS

終究研究的病毒,不是影響這波疫情的變種株,無敵星星效力可維持百日的說法,不一定能套用到現在,所以羅一鈞也提醒,確診解隔後滿3個月,該打疫苗的還是去打,別那健康開完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接種#研究#保護力#降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