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疫苗為「重中之重」 新北估6/10前入校接種完畢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8:36
新北提前6/10入校打完兒童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提前6/10入校打完兒童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兒童施打疫苗為重中之重,因中央提供COVID-19兒童疫苗配送日期明確,新北校園接種疫苗時間將可大幅提前,預估在6月10日前,在校園全部接種完畢。

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下午在市府舉行,由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參加。

 

市府公布,新增確定病例1萬6001人,居家照護執行中13萬3261人,居家隔離列管數2萬5059人,累計照護的總人數已經超過40萬人。

劉和然說,兒童施打疫苗為近日防疫「重中之重」的焦點,市府接獲中央派送的疫苗後,絕對不會囤積在校園等待入校施打,都由副秘書長朱惕之每天隨時檢討,依各地需求與施打人數的消長,統一調派機動支援。

陳潤秋告訴中央社記者,以亞東醫院為例,由於施打意願踴躍,因此27日原規劃的500名額,昨上午出現爆量大批人潮,不少家長帶著兒童接種疫苗,衛生局立即接洽調度支援,加上院方先以預計入校施打的疫苗支應,並調派6線醫護人力分流,就順利紓解人潮。
 

她說,只要中央配送的兒童疫苗一到貨,立即透過物流配送29區衛生所,依照診所當時通報的接種規劃劑量配送;若某診所突有更多需求,可向衛生所通報調度,滿足家長所需。

高詩琪說,中央已明確告知地方政府,相關配送疫苗的時間,包括24日已配送5.7萬劑,27日配送3.8萬劑,昨晚獲報預計30日將配送2萬劑、預計6月3日將配送5.5萬劑,合計17萬劑。

劉和然說,因中央疫苗配送日期明確,原規劃新北校園集中施打在6月底以前接種完畢,今天與醫療院所重新討論、與教育局規劃後,將在6月10日前入校施打疫苗完畢,希望家長可配合流程。

劉和然說,5至11歲的孩童人口有23萬餘人,國小統計有意願接種者約6成,部分已經接種莫德納疫苗,因此,中央合計配發的17萬劑輝瑞兒童疫苗應足夠,中央也答應6月3日配送最後一批疫苗後,如果不夠會再補發。家長重新思考後,若改變心意想讓孩子接種,可隨時向學校反映或與向醫療院所預約登記。

陳潤秋會中表示,新北居家關懷中心經常接獲諮詢問到,民眾曾經確診已經康復解隔,但同住家人確診後自主疫調將他填寫為接觸者,為何收不到隔離居隔單。

她解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過,曾確診個案,距當次確診發病日(無症狀者,以確診採檢日計算)後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於暴露後無症狀或未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無須匡列為接觸者。因此即使被填入自主疫調回報系統,也不會收到居隔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新北#校園#接種#兒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377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