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投票意向 結果共37筆

  • 酸黃珊珊「女版韓國瑜」 柯建銘:不可能去換雞肋副院長

    備受關注的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1日)登場,外界高度關注藍綠白三黨團投票意向,外傳民進黨可能考慮灌票給民眾黨黃珊珊,力阻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游蔡配」,藍白合沆瀣一氣、共同沉淪,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的政治光譜,就是女版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我們也不可能去換一個雞肋的副院長。」
    2024/02/01 09:17
  • 柯文哲保送韓國瑜? 民眾黨「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

    藍綠欲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希望爭取到民眾黨8席不分區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也將率8人舉行記者會,宣布新會期任務及投票意向。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宣布,本黨團經過八位委員開會討論後,一致決議會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正式成為民眾黨推舉的立法院院長候選人。
    2024/01/31 09:50
  • 國會龍頭挺誰?陳智菡驚爆「這人超有誠意」 反觀另組不給臉

    2024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於明(2/1)登場,民眾黨今(31)日上午9點半將舉行記者會,由黨主席柯文哲宣布國會龍頭投票意向。而有「戰狼小姐姐」封號的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驚爆內幕,說「這人」非常有誠意!
    2024/01/31 08:14
  • 自推立法院長?柯文哲今與8立委開會 民眾黨:不排除

    藍綠都有意角逐立院龍頭,國民黨韓江配、民進黨游昌配昨(29)日拜會民眾黨團、爭取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0)早與八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開會。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表示,預計明早九點半會記者會公布黨團三長及投票意向,強調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自推人選、外界所猜測的各種選項,「其實我們都並不排除」。
    2024/01/30 10:11
  • 觀點/立法院龍頭之爭 國民黨內鬥續曲

    新國會將於二月一日登場,議長龍頭之爭,因為民眾黨投票前的態度隱諱,憑添許多詭譎氛圍,使得大選過後多位政論名嘴原以為韓國瑜拿下立法院長是木已成舟、板上釘釘的事,如今憑添幻杳莫測的變數。關鍵在民眾黨。做為關鍵的少數,民眾黨八席不分區立委的投票意向,決定立法院正副院長誰屬。從簡單的數字來看,民眾黨的投票行為有以下五種可能:正副院長皆投國民黨;正副皆投民進黨;正投韓國瑜、副投蔡其昌;正投游錫堃、副投江啟臣;正副院長均不投。
    2024/01/21 10:14
  • 新國會龍頭爭霸!郭正亮點黃國昌「這1話」 洩漏支持動向

    2024大選結果出爐,國會將形成新戰局。而立法院長將在2月1日選出新一屆正、副院長,民眾黨15日拋出4項國會改革承諾,要國民黨、民進黨回應。前立委郭正亮今(17)日對此分析,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的當天(15日)一句話,已經洩漏出他的投票意向了。
    2024/01/17 19:04
  • 年輕人支持誰?2024校園投票 「他壓倒獲勝」這人只1票

    2024總統大選由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陸續公布的《美麗島電子報》、《ETtoday民調雲》、《聯合報》等民調皆顯示賴清德居於領先地位,侯友宜原本緊追在後,不過近來遭到柯文哲超車,跌到第三位。為了調查年輕人的投票意向,高校生論壇米特(Meteor)赴校園訪問28位台大、建中學生,結果「這位參選人」獲得壓倒性的支持。
    2023/06/01 14:04
  • 楊永明控送蘋果、蠻牛 羅智強、鍾沛君喊冤

    國民黨大安立委初選「三腳督」,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楊永明質疑,對手羅智強、鍾沛君送車時發放蘋果及蠻牛是否合適,認為會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對此羅智強表示絕無違法,而鍾沛君則強調飲料是業者送的,更酸不會因為一瓶飲料就影響投票結果。
    2023/05/02 22:25
  • 基隆選戰/最新民調!謝國樑支持度40% 勝蔡適應32%

    針對年底基隆市長選戰,根據國民黨內部委託《TVBS》所做最新民調指出,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以40%支持度、8個百分點的差距力抗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的32%,另有25%選民尚未決定投票意向。喜好度部分,謝國樑高於蔡適應7個百分點左右,但蔡適應在青年票上略勝一籌。
    2022/08/02 17:00
  • 18歲公民權修憲案能否交公民複決 立院將上演表決戰

    台灣這一次,全世界都在看。立法院會今天將表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除國民黨團投票意向不明外,其他黨團均表態會進場投同意票;修憲案能否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結果稍晚便會出爐。
    2022/03/25 09:15
  • 民眾黨公投政策不同調? 柯文哲:昨天中常會吵過一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接受廣播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透露四大公投的投票意向,柯文哲說,珍愛藻礁他要投「賭爛票」;反萊豬公投,柯則嗆,「我一定不讓它(萊豬)進來,並抱怨「源頭管理、清楚標示這麼簡單方法,民進黨要搞成這樣」;至於重啟核四,柯說,核四是蓋不下去。民眾黨原先立場是兩好兩壞,後因黨員藍化改為兩好,今則表示,經內部研商及綜整各方意見,決議原則上不反對兩好兩壞,但宣傳主軸為護藻礁、護食安。
    2021/11/04 17:13
  • 特稿/把黨魁當2024跳板? 朱立倫要向黨內說清楚

    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計時,不管是現任主席江啟臣或回鍋參選的前主席朱立倫,都把目標放在2024重返執政,誰最有能力成為國民黨的「造王者」,影響黨員的投票意向。投入過兩次總統選舉的朱立倫,在這次選戰中屢屢遭質疑是否再戰2024,未來能否黨務中立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1/09/02 18:22
  • 庶民風拉攏「三山」罷韓選民 陳其邁鬆動眷村票?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候選人已經拍板,民進黨陳其邁雖然贏面最大,不過他仍不敢大意,近日選舉拜票行程深入眷村色彩濃厚的基層市場,拔樁意味相當濃厚,政大選研中心從歷時27年的族群認同調查發現,以外省族群居多的軍公教當中,自認為「我是台灣人」的認同,在去年突破五成,多過於「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認同,由於族群認同會牽動投票意向,這對高雄補選會產生哪些效應?有待觀察。
    2020/06/24 22:41
  • 超級星期二未見外力干預 美選民最關心武漢肺炎

    今天是美國14州同時舉行總統初選的「超級星期二」,目前沒有外力干預跡象,反而是武漢肺炎疫情左右選民投票意向,有4州約3/4選民說,這是他們決定把票投給誰的因素之一。
    2020/03/04 09:45
  • 你也是「爸媽叫你投誰」? 「世代交替」成選戰變因

    選完了,觀眾朋友的家庭氣氛如何呢?是不是也有子女跟長輩,投票意向不同的狀況發生,其實這樣的「世代交替」,小從家庭,大到政黨,都不斷在發酵著,身為選民的你我,該用什麼思維面對?來聽聽專家分析。
    2020/01/15 23:10
  • 「百萬大軍」投族投票意向 重要關鍵!

    (11日)就要進行2020總統和立委投票了,今年首投族約有118萬多人,各政黨都在想盡辦法要爭取首投族支持,學者指出,百萬首投族對於膠著的大選而言,無論投向何方,都「是」能解【燃眉之急】的即時雨!而藍綠兩黨與各小黨能夠爭取到多少民意支持,首投族態度,成了重要關鍵。
    2020/01/10 23:10
  • 兩席立委贏家全拿! 藍綠喊決戰「板橋」

    「搖擺州」板橋,藍綠在最後關頭仍要全力搶攻,因為這區的開票結果,基本上能反映大選的投票意向,而且板橋東西兩席立委,歷來都是贏家全拿,只是最後關頭,選情持續膠著,已進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戰。
    2020/01/09 23:06
  • 與宋楚瑜喊「棄韓保宋」 郭辦:郭台銘只是複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一同早餐,並說出「棄韓保宋」。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只是在複誦宋楚瑜講的話,由於事涉郭台銘個人的投票意向,不便代為發言。
    2019/12/30 17:19
  • 挺蔡跨越世代 獨派:可拚得票6成、拿812萬票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一個多月,商業周刊針對全台118萬首投族進行調查,發現現在的年輕選民更有自主意識,接收政治訊息的來源多半是臉書、影音頻道或網紅等途徑,近5成的首投族跟父母的政治立場也不相同。由於年輕人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居高不下,因此有獨派團體發下豪語,寄望蔡總統能拿下超過6成選票,才能用民意當靠山、與中國大陸相抗衡。
    2019/12/04 22:44
  • 118萬首投族易「搖擺」 蔡固樁、韓出招搶票!

    2020首投族高達118萬,蔡陣營主打芒果乾,讓年輕人有感,支持度遙遙領先,但學者說,年輕人投票意向容易搖擺,所以綠營不僅積極固樁,更推出教戰守則,要讓年輕人說服長輩,進而鬆動對手陣營的鐵票,至於韓陣營除了推教育三箭外,新推的競選歌,一改過去的軍歌模式,走熱血風,再搭毛小孩等年輕因素,積極搶票。
    2019/11/30 23:59
  • 韓國瑜12/7新竹輔選立委 傳統動員催票有效?

    今年的立委選戰,小黨紛紛竄出,通通主打「超越藍綠」搶選票,尤其在科學園區座落的區域,像是新竹縣市、台中市,還有外來人口多的桃園市、新北市等等,傳統藍綠基層動員的影響力已逐漸淡化,反而是選人不選黨的「搖擺族」,成為各陣營積極拉攏的對象。專家分析,這類中間選民跳脫藍綠,容易追隨大環境的風向而投票,另外地方縣市首長的施政表現,也會影響投票意向。
    2019/11/29 23:00
  • 選舉民調這樣看才對 2020大選民調預測!

    2020大選,剩下不到兩個月,民調數據您看得懂嗎?其實選舉民調,從命題、採樣的方式,到提問的順序,都是會影響,民調準確度的變因,但其實民調數據的消長,也藏了不少選情指標,未必只是「僅供參考」。
    2019/11/26 23:16
  • 【觀點】民進黨傲慢的「權貴」們

    韓國瑜的「豪宅風波」,毫無疑義的絕對是民進黨選舉策略上的「假議題」,主要是針對韓國瑜所標榜的「庶民總統」而來,企圖以7200萬的數字,否定韓國瑜的「庶民」身分。就大多數的民眾而言,7200萬當然是個相當驚人的數額,可能大多數受薪階層,胼手胝足一輩子,也未必能夠掙得到,儘管民進黨是刻意忽略了在正式交屋之前,所須提出的金額不過只有1800萬的事實,但在當前台灣社會瀰漫著相當濃厚的「仇富」心態下,對若干尚未決定其投票意向的中間選民來說,即便韓國瑜作再多的澄清,恐怕也難免有一定的影響。而這正是民進黨拋出此一「假議題」最大的目的。
    2019/11/09 15:14
  • 郭董喊下架蔡政府 卻44%郭粉願含淚投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總統後,郭台銘幕僚發起投票意向民調,結果竟出乎意料,高達44%的郭粉寧可含淚投蔡,也不願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2019/11/06 13:14
  • 收入和幸福感成正比! 新竹市連霸「最幸福城市」

    哪個城市的幸福感最高呢?根據經濟日報和台灣人壽的調查,2018年縣市幸福指數再度由新竹市拿下,其次是台東還有新竹縣。調查也發現幸福感會影響投票意向,幸福指數最高的新竹成功連任,反觀排名下降的台中和高雄,執政黨都落馬。
    2018/12/19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