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進黨傲慢的「權貴」們

作者 林保淳
發佈時間:2019/11/09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15:14
台師大教授林保淳指出,豪宅事件是民進黨打選戰的假議題。
台師大教授林保淳指出,豪宅事件是民進黨打選戰的假議題。

韓國瑜的「豪宅風波」,毫無疑義的絕對是民進黨選舉策略上的「假議題」,主要是針對韓國瑜所標榜的「庶民總統」而來,企圖以7200萬的數字,否定韓國瑜的「庶民」身分。就大多數的民眾而言,7200萬當然是個相當驚人的數額,可能大多數受薪階層,胼手胝足一輩子,也未必能夠掙得到,儘管民進黨是刻意忽略了在正式交屋之前,所須提出的金額不過只有1800萬的事實,但在當前台灣社會瀰漫著相當濃厚的「仇富」心態下,對若干尚未決定其投票意向的中間選民來說,即便韓國瑜作再多的澄清,恐怕也難免有一定的影響。而這正是民進黨拋出此一「假議題」最大的目的。

明眼人都很容易看出,此次許多原應妥為保護的個資,如果不是民進黨動用了國家機器,是不可能洩露出來的,當初的業主台肥公司,豈非正在民進黨牢牢掌控之中,欲調閱出相關資料,還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可面對此攸關於百姓個資隱密的嚴肅問題,蔡英文居然是以要韓國瑜舉出證據來面對質疑,試問,所有的調查權力,全操掌在民進黨政府手中,韓國瑜何德何能何權限去蒐羅出足夠的證據?蔡英文以如此輕蔑的口吻應對,其實是有恃無恐,將國家機器視為一己之所有,完全不將平民百姓放在眼裡。私菸案緩起訴、三百萬不追究、南方澳斷橋暫擱置、博士門列機密……,民進黨一朝權在手,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其傲慢跋扈的姿態,是令人髮指的,又何在乎區區個資洩露的問題?

 

養尊處優,千金大小姐出身的蔡英文,骨子裡是完全瞧不起升斗小民的,既是「庶民」,韓國瑜就不應該具有購置房產的能力,她的潛意識中,就是完全忽視了一個政府的最重要職責,就是孔子所說的「富之」――讓百姓富裕起來。天底下,只有她才可以借炒地皮賺上高達1.8億的權限,只有她的親信才可以佔據各種肥缺的職位,說穿了,這就是完全無視於「庶民」需求的「權貴」心態,也難怪韓國瑜「莫忘世上苦人多」的庶民呼聲,會讓她急得跳腳,千方百計,甚而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韙,悍然以國家機器對韓國瑜展開慘烈的攻擊了。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韓國瑜#庶民#國民黨#民進黨#蔡英文#莫忘世上苦人多#個資#台肥#國家機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林保淳

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3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