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民調升至40% 蔡降至49% 關鍵少數是他們...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11:13

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年金改革被視為是主因之一,而明年1月1日,退休軍公教的退休金,又會再減1.5%,就有老師直說,1月11日,軍公教族群會發揮關鍵少數的力量,盼望韓國瑜能為他們討回公道!

圖/TVBS

 
記者王薏絜:「選戰倒數計時,選情相當的激烈,韓國瑜北上造勢的次數也增加,(11月)8日韓國瑜連趕三場後援會,有醫界後援會,還有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的全國公教軍警消挺韓團結大會,以及台商後援會。」

挺韓國瑜的社團庶民克難小組,製作倒蔡撲克牌,每張主題都跟蔡英文施政有關,像是觀光重挫、核四停建、外交雪崩等等,而且一掃描牌面上的QRCode,就可以看到相關新聞,挺韓民眾,整理撲克牌,還打算要拿到公教軍警消的後援會上,強化下架蔡英文的氣勢,年金改革讓很多軍公教團體悶很久。

退役上校游錦帆:「這次年金改革完全拋棄了當初軍人,對國家的忠誠犧牲奉獻,然後一筆勾銷,甚至在社會上營造了一些軍人就是米蟲啊,軍人就是...很多那些不堪入目的言詞,只要是天災或者是說意外災害的時候,軍人都是在第一時間就到場,但是最後人民給軍人的回饋是什麼,這是我們覺得最受到傷害的。」

 
圖/TVBS

重大災害時,第一線常是國軍的身影,退役軍人強調不是不願意改革,而是反對被粗暴對待,再加上被汙名化,軍公教的苦,讓他們原本辛苦一生的職業,連說都不敢說。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執政黨大敗),應該講說,不管是退休或是在職的這些軍公教,加起來大概超過100萬,那再加上眷屬至少應該有300萬左右,雖然我們不是絕大多數,但是選舉就這樣,你可能是關鍵的少數,那你這個關鍵少數的整個的移動,就影響到選舉的結果,明年的1月1日,這些退休軍公教,會再減1.5%的退休金,所以1月1日減了,1月11日要投票,你說這些退休的軍公教,不會有所改變嗎?」

平常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們,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走上街頭,這群受到年金改革的軍公教族群,不見得是韓粉,而是希望獲得公平正義的對待。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軍公教集結起來支持某一個候選人,特別是支持韓國瑜,那未必是因為喜歡韓國瑜,而是希望韓國瑜能夠幫他們平反,而這個平反不一定要在錢上面,是名聲也是一種平反,所以這個心理的投射作用,會讓他們集結起來,產生很大的力量。」

圖/TVBS

年金改革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成了民進黨重傷的一刀,學者認為也可能成為韓國瑜逆勢的一個推力,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在藍綠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49%,比10月底調查時少了3個百分點,也是7月調查以來第一次下滑,而韓國瑜增加了1個百分點,回升到4成,雙方的差距從13個百分點,縮小為9個百分點。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2016年軍公教不投票,退休金都沒了,這個是大家普遍的心聲,2020年軍公教必投票,替自己討公道,年金改革本來是這個國家需要進行的,不過大家心裡沒有準備,溝通也不夠,所以馬英九讓軍公教擦破皮,可是蔡英文上來之後,讓軍公教斷手腳,大失血」

 
韓國瑜拉近跟蔡英文民調距離,就看誰更貼近民間心底聲音,各族群可能發揮關鍵少數力量,選戰廝殺,沒人敢大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軍公教#退休金#投票#選舉#民進黨#蔡英文#韓國瑜#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598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