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退休軍系」喊話 韓國瑜:若敗選恐亡黨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00:16

總統大選動員催票,韓陣營鎖定軍公教票倉,不僅喊話,希望退休軍系,能夠團結支持正藍候選人,甚至還說,如果輸了2020,國民黨會有亡黨危機,專家認為,國民黨2020力拚重返執政,能不能就政策面,提出新論述,才是最後能否催出,軍系選票的關鍵。

圖/TVBS

 
國軍堅強作戰實力,各界有目共睹,大選年將至,選舉視同作戰,軍系選票,更是兵家必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6/16):「在六都市長裡面,只有我一位是陸軍官校畢業的,所以說對陸軍官校比較有感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16):「我跟韓市長本來就是,我在台北,他在高雄大家都雙贏。」

 
總統蔡英文(8/23):「今天來這裡,是我的既定的行程。」

前總統馬英九(8/23):「對,可能是要我們把時間錯開嘛,那我們覺得好像沒有這個必要。」

從軍校校慶到823紀念日,再到93軍人節,藍綠白主帥盡出,越接近2020,蔡政府的談話內容,也越來越跟國軍「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6/27):「身為三軍統帥,我是國軍的靠山。」

總統蔡英文(9/3):「在九三軍人節穿著軍服,到民間各地去接受,我們人民對他們的致敬。」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蔡英文上來之後,的確花了很大的精神跟努力,他們看到了軍方,尤其是這些退休的這個軍人,退伍軍人已經跟韓國瑜的勢力結合,畢竟你是在野黨的候選人,變成你手上沒有現有的武器,所以你必須要提出,更多具體而且一旦你,勝選執政之後,馬上可以付諸施行的,這樣各樣政策。」

記者黃琲茹:「其實軍系選票,一直以來,都是各大陣營,積極想要爭取的對象,對於民進黨來說,不管是年改案的政策,或者是近期年改釋憲案,被認定為是部分違憲,對於綠營基層來說,都擔心2020的選票會受到影響,不過對於國民黨來說,年改案的發酵未必就是『撿到槍』,現階段對於各大陣營來說,怎麼提出具體的解方跟配套,恐怕才是影響選民支持度的關鍵。」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軍公教,彼此之間又會有一點點差距,其中軍人的部分是最挺藍的,那麼再其次是公,那麼韓國瑜在這一部分,跟退伍軍人這個部分,他們的思維邏輯是完全一致的,但是在現役軍人的部分,那就不完全,他們現在的成長的背景,所處的環境,所受的教育都不完全一樣,他的思維邏輯,可能跟韓國瑜之間,是會有世代之間的差距的,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想要動搖所謂退伍軍人,對國民黨的支持,是不太容易的。」

軍公教大票倉,成為參選人們急需鞏固的票源,韓國瑜也喊出希望退役軍人,團結拚勝選,但政策面跟可執行性,都需要多方評估。

圖/TVBS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藍綠政府一樣對軍公教,都有點歧視待遇,我覺得這個國家,如果你覺得軍公教是國家的,中間穩定力量,那正向的思考,應該照顧他們,大家往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沉淪。」

軍公教議題,不該被當作政治工具,年改戰場,從九合一選戰,打到2020,似乎注定再次成為,選舉攻防熱門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軍公教#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85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