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怪字 結果共10筆

  • 誰亂塗鴉! 2男1女變電箱上惡意噴漆寫怪字

    上個月22號深夜,新竹有一座台電公司的變電箱遭人噴漆塗鴉,噴上「雪糕刺客」、「累累公主」等詭異字樣,影響市容。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原來是兩男女趁著深夜沒人塗鴉,而且追查發現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亂塗鴉,在台南和高雄都曾經亂塗鴉被開罰過,這次卻又動手,再度被依毀損罪移送。
    2024/03/05 19:31
  • 陽台驚見龜屍「殼上刻滿咒文」!他嚇爆求救 見真相傻眼

    有些民眾喜歡飼養烏龜,緩慢的動作看起來相當逗趣。不過近日有民眾在陽台發現一隻烏龜,一動也不動似乎已經沒了生命,不過他仔細一看,卻發現龜殼上刻滿了像是「咒文」的奇怪字樣和圖案,讓他毛骨悚然,結果他鼓起勇氣翻過來看,真相曝光引起熱議。
    2022/05/28 05:37
  • 你會唸?這6個中文怪字 考倒一票網友

    沒想到!近來又有網友翻出類似的6種疊字方言字體,例如「靐、槑、嘦、巭、兲、嫑」,而這6個怪字,在網路引發流傳,瞬間考倒不少網友。
    2017/04/21 17:36
  • 怪字太難懂 政府喊:別再用罕見字取名

    名字代表第一印象,有些人認為名字當中,如果有特別罕見的字,可以加深印象,或像是算命算出來的名字,感覺上好像會帶來好運,但事實上,過去就曾出現名字用字太難了,不但念不出來,連電腦打字也打不出來,現在民政局特別喊話,要民眾別再用罕見字取名,免得登錄戶口時,會造成多麻煩。
    2013/10/23 18:36
  • 〈獨家〉10唸10人錯 怪店名印象反深

    開店搶生意,有老闆把腦筋動到用怪字取店名,有些字連字典都查不到,雖然第一時間看得霧煞煞,但也很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反而吸引客人上門,像是台北一家餐廳招牌,乍看之下像是3個有沒有的「有」字,不過仔細看,才會發現前2個「有」字1個少2槓,1個少1槓,這3個字要怎麼唸,老闆說要用台語唸「ㄆㄚˇ」、「ㄉㄧㄥˇ」、「ㄨˇ」。
    2012/11/27 19:32
  • 拒菜市場名! 龍年怪名考倒戶政所

    不想取菜市場名,台北市大安區戶政單位發現,今年新生兒中好多怪名字,一般人都不會唸,戶政單位光翻康熙大字典、辭海、辭源,就花了將近1個小時,其實很多怪字都是命理師提供,配合生肖、出生時辰、算紫微斗數,龍寶寶家長又要求名字獨一無二,造就不少怪名字,成了今年龍年的特殊現象。
    2012/10/16 12:49
  • 囗+書怎唸 教育部頒獎用怪字

    一個字要念3個音,這種怪字出現在教育部的頒獎典禮上,連部長都不太確定念法,這個字就是「圕」,竟然是要念圖書館!中文系教授就說,這個字平常上課不會教,也很少用到,學生聽到更說太離譜,怎麼會用這種冷僻字。
    2009/03/19 12:32
  • 電腦沒有的字 不能當商號註冊

    開店做生意,有些老闆喜歡用怪字來當招牌店名,原因不外乎加深客人印象,或是算過命對生意興旺有幫助,不過這些艱澀的古字電腦打不出來,商業登記時更讓經濟部傷透腦筋,因此商業司有新的規定,以後電腦打不出來的古字,通通不能用在商號名稱,店家只能在經濟部管不到的招牌上,耍特色玩創意。
    2008/09/15 12:43
  • 籤桶失蹤半世紀 物歸原「寺」

    宜蘭蘇澳鎮有一個大陳義胞住的村子,50年前從浙江移居來台,將當地招寶寺的籤桶也一起帶來,沒想到旅途中不翼而飛,最近這個籤桶被人寄回來,讓居民覺得不可思議,不過籤詩上卻多了周杰倫和一些奇怪字樣,讓大家啼笑皆非。
    2005/07/28 12:13
  • 鄉土教材怪字多 考倒黃榮村

    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進行九年一貫專案報告,立委李慶安拿著鄉土語言教材中的生字,要黃榮村用台語唸出來,結果部長當場被考倒。
    2003/10/13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