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心臟肥大 結果共8筆

  • 男體重破百爬樓梯狂喘 醫驚「心臟大一倍」:恐隨時猝死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體重破百,走沒幾步就狂喘,爬樓梯還得休息許久,身邊親友都笑他「可能胖子比較容易喘」,沒想到就醫檢查竟發現,他的心臟肥大程度竟比正常人大上一倍,且心臟衰竭指數嚴重偏低,緊急安排「體外反搏治療」治療3個月後,不僅每天能騎單車20多公里,連性生活都意外獲得改善。
    2023/08/08 14:22
  • 震驚國際醫界!北榮龐貝氏症治療9天就給藥 預後指標完勝全球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可透過新生兒篩檢揪出,國內平均每4萬名新生兒就有1位龐貝氏症,如不治療致死率是100%,在1歲前就會病逝;台北榮總至今篩檢出36位龐貝氏症病童,只要發現篩檢中新生兒達酵素活性低、肌肉低張力、肌肉酵素過高、心臟肥大4標準,就立刻做酵素診療,經10年長期追蹤發現,提早治療預後效果好,36名病童都無需助行器正常行走、免於使用呼吸器,預後指標優於全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研究更登上國際期刊。
    2022/10/18 13:16
  • 男額凸手腳變大!確診「肢端肥大症」 忽視恐短命5到10年

    50歲上班族陳先生,近2年來容貌外觀變化,額頭、下巴愈來愈突出,鼻子、手、腳都跟著變大,就醫診斷發現是罹患了少見的肢端肥大症,經醫師評估接受腦部微創手術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肢端肥大症可能導致臟器也增生膨大,有較高機率罹患高血壓、心臟肥大等風險,如未即時發現,平均壽命恐減少5到10年,因此規則追蹤返診,處理因生長激素過多導致的共病現象是十分重要的。
    2022/07/07 11:32
  • 大舅子討幾萬元債打死妹夫 害妹新婚3月就守寡

    宜蘭縣一名楊姓男子和吳姓妻子結婚後,曾向丈母娘借錢,但一直沒歸還,日前他又到丈母娘家,大舅子見狀就問「是不是又來借錢?」此舉引發兩人起衝突,不料吳男事後撂2名幫手,聯手痛毆妹夫一頓,活活把對方打死,結果害新婚才3個月的妹妹,帶著腹中胎兒守寡,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對吳男等人分別判處7年以上刑期,3人提起上訴,今(20)日遭法院駁回。
    2021/04/20 22:09
  • 手術麻醉喪命!飼主控醫院疏失 害愛犬亡

    台中市一名張小姐控訴,養的8個月大黃金獵犬,因為牙齒摔斷送醫治療,醫生檢查出愛犬心臟肥大,隔了一個月後,小狗回醫院手術,麻醉時休克喪命,張小姐要求看監視器,沒想到卻故障,認為院方有疏失,但醫院反控,張小姐有簽手術同意書;而類似的寵物醫療糾紛,時有所聞,消保官建議,可以尋求消保會協助,提出損害賠償。
    2019/09/11 20:29
  • 「蘋果病」現花蓮!孕婦感染險流產 醫:台灣可能正流行

    1種在日本東京流行的傳染性紅斑,因感染後雙頰會像蘋果一般紅通,因此又稱「蘋果病」。近日花蓮1名19歲孕婦未出國,卻在懷孕23週時因不明原因感染,並出現「蘋果病」症狀,造成腹中女嬰心臟肥大、血紅素急速下降、腹肺部嚴重積水,所幸及早發現經門諾醫院治療後,目前病情穩定。
    2019/01/28 17:31
  • 孕婦染「蘋果病」胎兒恐致命 門諾臍帶輸血治療

    在日本盛行的「蘋果病」也出現在花蓮,1名孕婦懷孕23週時感染,全身水腫、血壓飆高,腹中的胎兒貧血合併腹、肺部水腫、心臟肥大,門諾醫院治療經臍帶輸血,孕婦和胎兒都已恢復健康。
    2019/01/28 16:34
  • 龐貝氏症患者 酵素補充療法現生機

    全球有168例嬰兒龐貝氏症患者,症狀是心臟肥大、肌肉退化、四肢無力,患者平均存活年齡只有8個月;以往並沒有任何治療方法,台大獨步亞洲,首度進行酵素補充療法臨床實驗,目前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而國內唯一一名接受人體實驗的王小弟弟,現在已經活到13個月。
    2003/07/23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