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舅子討幾萬元債打死妹夫 害妹新婚3月就守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22:09
一名男子不滿妹夫借錢不還,將對方打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不滿妹夫借錢不還,將對方打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宜蘭縣一名楊姓男子和吳姓妻子結婚後,曾向丈母娘借錢,但一直沒歸還,日前他又到丈母娘家,大舅子見狀就問「是不是又來借錢?」此舉引發兩人起衝突,不料吳男事後撂2名幫手,聯手痛毆妹夫一頓,活活把對方打死,結果害新婚才3個月的妹妹,帶著腹中胎兒守寡,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對吳男等人分別判處7年以上刑期,3人提起上訴,今(20)日遭法院駁回。

男子的行為導致新婚才3個月且懷有身孕的妹妹守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院判決指出,此案發生在2018年3月18日,楊男和吳姓妻子是在網路上認識,相戀1年多後步入禮堂,楊男平日在高雄做生意。婚後,他曾向岳母借數萬元,卻遲遲沒還錢,當天他結束工作北上到宜蘭礁溪,探視已經懷孕的妻子。

吳女的胞兄看到楊男出現,隨即問妹妹「他是不是來借錢?」這句話引發吳男和和楊男的衝突,2人激烈口角,楊男竟跑到廚房拿菜刀恐嚇,吳男吞不下這口氣與對方扭打,這時楊男的陳姓和游姓友人,正好來家裡拜訪,一起加入戰局。

一行人從屋內打到屋外,最後楊男寡不敵眾,遭3人聯手痛毆30分鐘,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楊男已經奄奄一息,緊急送醫後左側第3肋骨側部骨折、身體多處負傷,最後因心因性休克而猝死。

 
日前法院判決結果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警方將吳男等3人逮捕,檢方訊後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宜蘭地院審理後,判處3人7年4個月至7年10個月不等的刑期。高院審理之後,認定楊男生前就有心臟肥大、右心室擴張病變等疾病,外觀上無從辨識,妻子也不知他有如此宿疾,不認為吳男等人有傷害致死的故意,改依傷害罪輕判1年6個月。

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院更一審。更一審在今(20)日宣判,認定吳男等3人攻擊的行為,與楊男死亡有相當因果關係,因此改認定家暴傷害致死罪,考量原一審刑度量刑妥適,因此駁回上訴,3人均維持7年以上刑責,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丈母娘#借錢#大舅子#懷孕#守寡#心臟肥大#左心室擴張#家暴傷害致死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