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彩色電視 結果共8筆

  • 淚捨一甲子「深谷廠」 東芝棄電視轉型綠能

    日本知名家電商「東芝」,過去因為經營問題發生巨額虧損,曾變賣旗下子公司以及金雞母的半導體事業;而輝煌一時的電視產業也守不住,陸續捨棄海外廠後,如今國內工廠也被迫結束,關閉了經營長達56年的主力廠房「深谷事業所」。「深谷」為東芝的彩色電視主力廠房,更是日本第一座彩電生產工廠,讓日本進入「新三神器」時代。但在機械化生產之下,東芝不敵其他國家的成本戰,黯然退出電視市場後,東芝技術轉型研發氫燃燒電池,以掌握新時代的環保商機。
    2021/10/01 19:52
  • 買機車、冰箱奢侈?「貨物稅」拚修法 省好幾千

    早在60多年前,當時因為「冰箱、彩色電視、機車」都算奢侈品,政府有列一項貨物稅,針對進口物品徵收,但現在這些人人都有貨物稅還是照收,尤其汽機車更因為這些稅金,使得台灣購買價格比國外高,有立委提「貨物稅降到5%,甚至期望歸零」,已經一讀通過,未來持續溝通在細項調整,若順利至少年底針對汽機車貨物稅有望三讀完成調降。
    2020/06/15 14:17
  • 紅藍對決! 共和黨vs.民主黨 辨色涇渭分明

    這次美國期中選舉的一個話題就是民主黨是否能夠掀起「藍色浪潮」,席捲國會兩院,民主黨上下現在肯定皮繃得很緊,嘲諷脫口秀與綜藝節目紛紛拿如此緊繃的選情大作文章,不過,藍色代表民主黨,紅色代表共和黨,如此涇渭分明而且深植人心的顏色區分,其實是在18年前才出現並確立的,而一切就要從美國電視史來了解了。
    2018/11/06 19:51
  • 併購、合作求轉型重生! 陸彩電品牌TCL的智慧化之路

    互聯網的出現,加速了供應鏈的發展,連接世界的兩端,不僅是商品,連服務領域也從這一端的世界傳遞到另一頭的世界。
    2017/10/03 12:14
  • 「特麗霓虹電視、隨身聽」 SONY博物館公開!

    一想到消費性電子產品,相信不少人一定會想到SONY,這回SONY難得首度帶著台灣媒體,到東京總部參觀博物館,集團執行長平井一夫還親自出席見面會,就是因為去年SONY智慧型手機,在台灣衝上前三大,博物館內展出各種SONY過去60多年來發表的商品,全部都是跨時代鉅作,例如全球第一台全平面特麗霓虹彩色電視、或是第一台隨身聽等,看得出來SONY在電子化時代重要性,不過,現在卻傳出SONY部分業務虧損,不僅裁員還打算賣掉舊總部大樓。
    2014/03/06 20:17
  • 不一樣的博物館 懷舊電器全都有

    看過3D電視,也見識了環保大樓,今天要來懷念一下古早味。現在一般民眾家裡,大概都是液晶電視或電漿電視,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彩色電視開始普及,才不過40年,現在看起來像古董的電視機,當年可是會招來左鄰右舍藉故串門子的奢侈品;另外全球第一台CD隨身聽,足足有4張CD唱片外殼厚,更炫的是65年前的電鍋,因為它是木頭做的。
    2009/12/02 22:46
  • 88歲阿匹婆 榮獲金馬41終身成就獎

    這次金馬獎,第一個確定的獎項就是終身成就獎,得獎的是高齡88歲的阿匹婆。阿匹婆18歲進入演藝圈,經歷過黑白電影、彩色電視時期,生動活潑的演技,陪伴台灣走過70個年頭。不過2年前阿匹婆退出螢光幕,開創事業第二春,當起「藥燉排骨店」的老闆。
    2004/11/18 15:46
  • 黑心電視搬三峽 警察看得到查不著

    遭到媒體驚爆是借屍還魂的泰瑞電視向警方報案,商標被地下工廠冒用,還有上百台已裝箱的彩色電視被連夜運到三峽偏僻的倉庫,只是當汐止分局想破門,看看這批電視到底有沒有問題,檢察官卻不發搜索票,讓警方辦案陷入膠著。
    2004/02/14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