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引水 結果共165筆

  • 連鎖藥局「藥師月薪10萬」 其他藥師:恐多加班

    連鎖大樹藥局力拚展店計畫,不過面臨藥師嚴重缺工狀況下,董事長喊出北部月薪上看10萬元,光以待遇來看,比工程師來得好,不過其實像是引水員、土木技士、水電人員,也是隱藏版高薪職業,但問題就在需要專業技術,工作危險性比較高。
    2024/04/16 14:24
  •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 部分遊湖路線暫停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四成,造成阿姆坪碼頭無法靠岸,遊湖船被迫停駛,業者也得將船隻移到大壩碼頭,不過,北水分署也請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狀況屬於可以掌控,氣象署也預告未來會有一波鋒面降雨,會挹注到水庫,北水分署會加強引水,來進行水情的管控。
    2024/03/18 18:57
  • 台北魚市門市新裝潢 搶搭直播帶貨風潮

    在台北市區想買海鮮,不少人都會選擇到知名的上引水產,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只要走幾步路,就有台北漁市官方經營的水產門市,最近剛重新裝潢完成,更跟上流行開始直播帶貨,積極年輕化要在競爭激烈的漁貨通路中殺出一條血路。
    2024/02/08 19:12
  • 陸漁民越界到東引用電槍捕魚被逮判刑 快艇遭扣34萬速賣出

    日前一名大陸籍劉姓男子和3名船員,受雇主委託駕駛快艇,違法越界進入東引禁止水域用電魚槍捕魚,好在馬祖當地居民發現後隨即通報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將劉姓男子等4人通通逮捕,並查扣快艇。案經連江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4人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連江地檢署也委託士林分署將該快艇進行變價程序拍賣,最後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
    2023/11/13 15:09
  • 揭密隱形高薪職業! 「這些工作」年薪達百萬

    在台灣有許多隱形高薪職業,這些職業不同於工程師、醫生和律師,卻能夠獲得相當高的收入。像是刺青師,月收入可達30到50萬元,而冷氣空調技師和水電師傅,年薪甚至超過百萬元。另外,道士在法會上每場可以獲得1萬5的收入,如果一個月接7到8場,月收入超過十萬元。至於引水人,負責引導船舶進出港口,平均月薪也超過十萬元。
    2023/09/29 22:42
  • 「台版吳哥窟」 秘境即將開園 樂天女孩搶先體驗打工換宿!

    疫情前爆紅的楠西萬佛寺-小普陀禪修公園,也是網友口中的「台版吳哥窟」,終於要在2023年7月1日重新開園!楠西萬佛寺方丈和尚 法藏和尚表示,經過十幾年的沉寂,公園仍保持非常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樣貌,前幾年公園一度爆紅後,每個月的網路搜尋量便高達數十萬,但公園還在整修階段,也因為缺工及曾文水庫引水工程的關係,遲遲無法開放。近期疫情趨緩,國內旅遊逐漸復甦,為了帶動地方景氣,楠西萬佛寺也已建構完整的預約系統,期望藉由公園的開放,串連週邊鄉鎮景點,帶動台南台三線旅遊熱潮。
    2023/06/08 09:00
  • 油槽船偏移撞「造船廠浮塢」!鋼板破裂 維修費3百萬起

    高雄港又有船隻擦撞意外!一艘油槽船「創益輪」,5日早上準備離開高雄港時,突然偏離航道,撞上「中信造船廠」的「浮船塢」,船身的鋼板被刮傷,凹陷破裂,預估維修費300萬起,航港局獲報,請肇事船返航調查,當時引水人在駕駛艙內,正在釐清是否人為失誤,還是機械故障。
    2023/05/05 18:49
  • 都是極端氣候惹的禍! 早春茶減產至少5成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超過半年沒有下大雨,導致原本最近要收成的早春茶,產量足足砍了一半,有茶農甚至無法引水來灌溉,整片茶樹枯死,中南部的茶農幾乎無一倖免,目前包含高雄、南投、嘉義、雲林的茶農受損非常嚴重,已經有地方政府可以提供補助,或向中央提出現金救助。
    2023/04/04 22:43
  • 【今日熱搜】張天霖/經典賽/邱仲峯/引水人/吳姍儒

    今(22)日熱搜關鍵字為「張天霖」。44歲男星張天霖當年演出《我的秘密花園》「黃耀輝」一角走紅,在大陸發展多年的他,去(2022)年返台拍攝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回歸台灣演藝圈之餘,感情世界似乎也有進展,被拍到與洪小鈴在台北街頭互動甜蜜,兩人還一起參加吳奇隆的聚會,對此,雙方經紀人都做出回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22 12:00
  • 貨櫃船衝撞高雄港碼頭 交長:要求引水人領港前先酒測

    7萬4651公噸塞浦路斯籍貨櫃船「現代東京輪」20日靠泊時撞上高雄港碼頭,引水人事後被測出有酒精反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已要求引水人領港前要先酒測。
    2023/03/22 10:43
  • 「醉茫引水人」是累犯!5個月涉3起意外皆撞壞碼頭

    負責引領貨櫃船「現代東京輪」的徐姓引水人,航港局調查,從去年底到今年,短短5個月已經涉及3起意外,先後導致貨輪撞壞碼頭設施。由於引水人責任重大,又具有專業性,年薪逼近千萬,但面對引水人失誤,過去懲處最重就是「停工3個月」,也不用負擔海事賠償,等於出包不用扛。
    2023/03/21 20:22
  • 貨櫃輪「航速快」撞高雄港碼頭! 引水人疑喝茫害撞

    高雄港77號碼頭,有一艘塞浦路斯籍的貨櫃船「現代東京輪」,20日上午靠港時,疑似航速過快,撞上碼頭,導致地板、牆壁出現裂縫。船員發現,引水人有酒精反應。不過貨輪撞碼頭早不是第一次,兩年前也有貨輪撞倒天車意外,也跟引水人失誤有關係。
    2023/03/21 20:10
  • 喝了再上害貨船撞港!引水人3度闖禍免擔責 最慘下場就這樣

    昨(20)日一艘7.4萬噸的「現代東京輪(HYUNDAITOKYO)」,因操作不慎,停泊高雄港77號碼頭時,垂直撞擊碼頭岸壁,導致岸壁龜裂受損,航港局也證實,貨輪的徐姓引水人酒測值達0.19毫克。而這也是該名徐姓引水人5個月內第3度闖禍,外界也好奇是否有相關刑責。對此,航港局表示,引水人屬顧問性質,責任仍在船長身上,但依規定恐吊扣該引水人執照3個月至2年。
    2023/03/21 18:40
  • 貨櫃船撞高雄港碼頭!引水人「船上酒測值0.69」 港警再測變0.19

    高雄港77號碼頭,被貨櫃船撞壞!塞浦路斯籍的貨櫃船「現代東京輪」,20日上午要停泊高雄港時,疑似沒有及時減速,撞上碼頭,導致水泥伸縮縫裂開,岸間牆壁也有龜裂,航港局調查,引水人有酒精反應,港警進一步酒測,達0.19,只是引水人只是協助,並非駕駛,現行也沒有強制需要酒測才能上船。
    2023/03/21 13:11
  • 引水人喝酒釀禍!7萬噸貨輪垂直撞高雄港 驚悚過程全曝

    總重達7.4萬噸的貨櫃船「現代東京輪(HYUNDAITOKYO)」,昨(20)日上午準備停泊高雄港77號碼頭,竟垂直撞上碼頭邊緣,導致岸壁龜裂。傳出整起意外疑似喝酒釀禍,航港局南航中心也證實,事後接獲船方告知,船隻引水人被測出有酒精反應,將進行調查;另外,碼頭結構若有受損,高雄港務公司也會一併向船方求償。
    2023/03/21 10:16
  • 屏東男引水灌溉疑遭漏電電死 家屬怒:有人想用溺水結案

    屏東高樹一名67歲的劉姓男子,日前清晨到路邊水溝引水灌溉,疑似遭路燈漏電電死,家屬事後出面指控,不少鄉民曾被電過,現在家人被電死,卻遲遲無法解剖,「還有人要用溺水而死來結案」。今(6)日上午,村長、鄉代表、縣議員再度到場會勘,大體則已交由屏東地檢署相驗,相關單位也還要釐清責任歸屬。
    2023/03/06 12:52
  • 日本仁醫遺志實現 阿富汗水利工程完工

    日本「仁醫」中村哲在阿富汗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活動長達30年,卻在2019年遭到槍殺,客死異鄉。中村哲認為「一百個診所不如一條水渠」,行醫之餘也致力建設水渠。相關團隊繼承遺志,排除國際制裁等資金難題,今年2月終於完成中村醫師生前經手的水道工程;也同時展開山區引水工作,貫徹中村哲的信念。
    2022/12/09 19:52
  • 巴基斯坦嚴防最大湖泊決堤 洪災奪走逾1300人命

    巴基斯坦遭世紀大洪災肆虐,根據路透社報導,巴國政府主動鑿堤引水,預防最大湖泊決堤而淹沒附近城鎮。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再增加24人,已超過1300人。
    2022/09/06 12:52
  • 颱風軒嵐諾挹注水庫4.2億噸 基隆調整為水情綠燈

    受惠颱風軒嵐諾,全台主要水庫挹注水量約4.2億噸,水利署今天表示,根據預測,東北季風增強降雨機率提高,也因台水公司積極引水,水情明顯改善;因此決議基隆地區水情燈號即日起轉為水情提醒綠燈,桃園及新北地區轉為水情正常。
    2022/09/05 21:40
  • 大台北水源要引去救「桃竹」? 美好背後恐藏村危機

    往年秋冬季節中南部都可能有缺水問題!唯獨北部的「翡翠」水庫,一年四季不怎麼缺水。水利署現在有個引水計畫,想把翡翠水庫水源「南勢溪」的水,引到石門水庫跟新竹寶二水庫,但這讓烏來當地部落族人不滿,說水利署黑箱作業,從沒跟他們溝通,很怕工程破壞水土,導致村落遭滅,也認為這會影響大台北的用水。
    2022/08/28 13:08
  • 賣電也賣蝦!向陽漁電共生88億聯貸案 獲各大銀行支持

    「漁電共生」是結合養殖漁業與綠能發電系統,在維持養殖生產的前提下,利用魚塭堤岸、引水渠道設置綠能發電設施。向陽集團結合光電及養殖產業推出「向陽多元光電漁電共生計畫」,今(9)日向陽多元漁電共生計畫88.8 億元聯貸案舉行簽約儀式,獲銀行團高度支持,聯貸銀行團超高額認購率200%以上,認購額度超過新台幣180億元,創下今年台灣金額最高的漁電共生聯貸紀錄。
    2022/08/09 12:46
  • 屏東部落之心啟用 引入百年二峰圳水源

    全台首座部落之心今天在屏東縣啟用,坐落於新來義部落內,由於當地在日治時期為蔗田,也是二峰圳灌溉區,縣府修復既有管路,引水澆灌,意味原住民族生生不息泉源及生命力。
    2022/07/30 17:08
  • 國民黨縣黨部前出意外!苗栗甜點店氣爆 熱心男救火被炸傷

    苗栗市自治路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前,一間甜點店今(10)日清晨傳出火警,保全人員到場時,屋內一樓已出現火光,一名路過的熱心民眾見狀,趕緊上前協助保全引水灌救,沒想到要敲破玻璃時,卻發生氣爆意外,該民眾手腳當場被燒燙傷,所幸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至於甜點店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2/07/10 10:13
  • 伊拉克南部極度乾旱 水庫底3400年前古城重見天日

    伊拉克南部數月以來一直遭受極端乾旱,為了不讓農作物枯萎,該國政府於去年12月起開始從伊拉克最重要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中引水。而由於水庫水位降低,在幾十年前被徹底淹沒的一個古城得以重見天日。
    2022/06/21 15:21
  • 斷水7天!土石壓壞唯一管線 居民接雨水

    花蓮縣瑞穗鄉的奇美部落,已經有七天沒水可以用,因為連續好幾天大雨,土石崩落壓斷了當地唯一的自來水管線,居民只能接雨水使用。雖然已經陸續恢復供水,但居民還是希望可以建第二引水處或強化管線,才不會每次遇到坍方就壓壞水管。另外秀林鄉花五線5.5公里處,也因為大雨關係,導致土石坍方,阻斷了道路。
    2022/05/27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