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漁民越界到東引用電槍捕魚被逮判刑 快艇遭扣34萬速賣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09
陸籍漁民駕駛快艇越界捕魚遭逮後,快艇也遭拍賣。(圖/TVBS)
陸籍漁民駕駛快艇越界捕魚遭逮後,快艇也遭拍賣。(圖/TVBS)

日前一名大陸籍劉姓男子和3名船員,受雇主委託駕駛快艇,違法越界進入東引禁止水域用電魚槍捕魚,好在馬祖當地居民發現後隨即通報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將劉姓男子等4人通通逮捕,並查扣快艇。案經連江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4人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連江地檢署也委託士林分署將該快艇進行變價程序拍賣,最後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

去年4月21日,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海巡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艘陸籍快艇違法進入東引禁止水域,海巡人員當下隨即前往,果然在東引鄉老鼠沙0.1浬處,發現劉姓男子等4人使用電魚槍捕魚。海巡人員當場喝令他們停止動作,並將4人全數逮捕,該艘快艇也一併查扣。

 

該艘快艇最後以34萬4000元賣出。(圖/TVBS)

更多新聞:小模北市餐酒館遭男友踹肚、扯髮拖行 施暴畫面流出她回應:會提告

全案委由連江地檢署調查,並於偵查後將劉姓男子等4人起訴,並在今年移交連江地方法院審理,依法判處他們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為了剝奪嫌犯犯罪所得,落實刑法沒收新制,連江地檢署也委託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協助拍賣快艇,消息一出,吸引不少馬祖地區居民關注,上個月24日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後,也為國庫增加一筆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分署#連江地檢署#大陸漁船#漁民#快艇#越界捕魚#東引水域#電槍捕魚#馬祖#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005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