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槽船偏移撞「造船廠浮塢」!鋼板破裂 維修費3百萬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8:49

高雄港又有船隻擦撞意外!一艘油槽船「創益輪」,5日早上準備離開高雄港時,突然偏離航道,撞上「中信造船廠」的「浮船塢」,船身的鋼板被刮傷,凹陷破裂,預估維修費300萬起,航港局獲報,請肇事船返航調查,當時引水人在駕駛艙內,正在釐清是否人為失誤,還是機械故障。

圖/TVBS

 
即時影像拍下,黃色的浮船塢停靠碼頭,一艘油槽船緩緩經過,等到它離開的這瞬間,浮塢側邊出現好幾道擦撞黑色痕跡,但油槽船還一直往前開。

記者宋佳娟:「就是這一艘船,它撞到了造船廠的浮塢,沒想到它繼續往前開,似乎是沒有發現,直到航港局獲報之後,緊急將它帶回高雄港。」

肇事的油槽船,是巴拿馬籍的「創益輪」,仔細看,船頭英文名字上方,留下擦撞後的黃漆,船殼也凹凸不平,也有明顯受損,擦撞後折返,停泊港邊接受調查。

 
目擊民眾:「就很奇怪那時候這樣看,引水人也還沒下船,很瞎它的船不大很小,航道這麼大,怎麼會撞的到今天風又不大。」

圖/TVBS

還原當時,創益輪在5日早上7點,要離開高雄港,由拖船協助離開碼頭,進入航道後拖船就離開,而引水人當時已經在駕駛艙裡,沒想到,船隻卻偏離航道,刮到中信造船廠的「中信八號」,造成船塢鋼板受損破裂,造船廠透露,預估維修費300到400萬,雙方已經初步達成和解。

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博彥:「初步了解兩條船大概都有損傷,這條船是出港的船舶,照理講船上一定會有引水人協助引領,那我們整個事件發生的原因,我們會去調查相關的事證,最後才做相關的責任釐清。」

圖/TVBS

其實上個月,高雄港才發生貨櫃船撞壞碼頭的意外,這回5千多噸的油槽船,撞上號稱是「船舶醫院」、近1萬3千噸的浮船塢,不過一早天氣晴朗,風速大約只有三級,究竟是引水人還是船長過失,原因還在調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隻#擦撞#意外#油槽船#偏離航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427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