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廢爐渣 結果共12筆

  • 混凝土摻廢爐碴賺價差 無良業者判詐欺關4年

    彰化全興環保公司以及和隆營造公司涉嫌將廢爐碴加入混凝土,偽造來源證明作為公共工程使用混凝土賺價差,彰化地院判全興公司王姓總經理4年徒刑,史姓業務經理3年7個月徒刑。
    2020/10/17 19:52
  • 砂石傾倒湖泊 廢土積4樓高、水質濁

    高雄美濃過去曾爆發廢爐渣回填農地的事件,現在又有民眾拍到,有砂石業者在一處湖泊傾倒砂土,不只讓原本清澈的水質,因此變得混濁;廢土還堆積有四層樓高,環保局到場勘查,帶回砂土樣本化驗,如果裡面含有害物質,將會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500萬,但業者喊冤,回填作業是經發局核准,工程並無不法。
    2019/04/14 18:52
  • 勘查廢爐渣回填 公務車遭惡意刺破

    高雄市環保局跟自救會成員,日前到旗山的大林廢爐渣回填案現場勘查,沒想到離開時發現有兩輛小客車以及一部機車遭尖物刺穿,造成輪胎跟排氣管破損,警方接獲通報趕緊調閱監視器,但目前只掌握到幾輛可疑車輛,還在比對確認中,而高雄市偷倒廢棄物,平均每個月都能破獲約三起,除了突顯合法掩埋場不足,罰則太輕也讓非法業者罰不怕。
    2018/07/21 19:33
  • 桃園馬路大變身 採廢爐渣鋪路「耐久磨」

    每天開車騎車出門,馬路上的凹凸道路相信大家都遇過。桃園市府現在用不要爐渣來鋪路,沒想到效果意外的還不錯,除了能讓路更耐久耐磨之外,廢物利用也很環保,再加上新的馬路能結合地底新設計,把所有管線都集中成供給管讓地底變成工程區,未來不論是瓦斯管或電線,要修要換都不用再挖馬路,變得更安全平穩。
    2018/07/13 18:32
  • 天熱「海鮮荒」!蛤蜊、軟絲缺貨 鮮蚵價漲1成

    劇烈的天氣變化,衝擊海鮮市場,蝦蟹貝類、牡蠣,均價漲了一成外,蛤蜊重創更大,不只氣溫飆升導致暴斃,雲林彰化產地,疑似受到廢爐渣汙染,還在採樣送檢當中,不過餐飲業已經受到衝擊,盤商貨源不足,價格飆漲3成外,一度面臨缺貨,沒有蛤蜊可賣,還有火鍋店建議你選別樣海鮮替代。
    2017/07/26 20:18
  • 抗議爐渣棄置 斗六八德居民促立即清除

    雲林縣斗六市八德里民今天抗議廢爐渣棄置社區空地,要求限期清除,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表示,檢方將偵辦並要求業者立即清除。
    2017/04/07 11:04
  • 石頭被磁吸!廢爐渣摻混泥土 蓋灌溉溝渠

    黑心廠商!彰化有環保公司和營造公司勾結將非法的爐渣摻入混凝土中,用於公共工程結構,危害品質和安全,檢察官帶隊直搗營造公司將磁鐵丟進砂石堆中,結果磁鐵吸附一大堆的石塊,因為裡面都含有爐渣而爐渣含鐵所以會被磁鐵吸住,營造公司負責人立刻被收押。
    2016/03/18 17:53
  • 檢舉爐渣回填? 居民遭打斷3肋骨

    高雄市旗山區一名從事環保運動的鄭小姐,25日清晨在觀察一處用廢爐渣回填的農地時,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打趴在地,除了臉上紅腫、肋骨斷裂還頭昏送醫,事後她懷疑檢舉廢爐渣污染環境,才會引發業者不滿報復,雖然被控動手的林姓男子否認行兇,仍在偵訊後遭移送法辦。
    2014/09/26 15:15
  • 生態危機!大肚溪污染 戴奧辛超標2倍

    彰化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有大量集塵灰污染!環保人士在河床沿岸,發現有人惡意棄置集塵灰混雜廢爐渣,經過檢測,還發現裡頭含世紀之毒戴奧辛,以及其他重金屬,而且污染面積已經多達4公頃,不只嚴重影響附近牡蠣和文蛤的養殖,也破壞招潮蟹以及保育類候鳥的棲息地。
    2011/04/07 18:37
  • 〈快訊〉7爐渣棄置場 2處重金屬超標

    日前高雄縣大寮的大坪頂地區,驚爆以廢爐渣養毒鴨,環保署緊急調查附近7處遭檢舉的場地,其中有兩處,高雄大寮新厝路旁廢鋁渣場址,跟山邊路佛濟寺旁場址。
    2009/11/23 11:58
  • 〈快訊〉鉻毒入侵? 蘇煥智怒批經部、環署

    上次才有爐渣造成毒鴨事件,這次又傳出有廢爐渣,讓台南後壁鄉的稻米,種出來含重金屬「鉻」超高,縣長蘇煥智怒批政府未嚴格控管,才會釀禍。
    2009/11/16 14:41
  • 戴奧辛地種菜、養鴨 環保人士痛批

    高雄縣養鴨場傳出戴奧辛鴨,懷疑是非法傾倒廢爐渣惹禍,事實上,大寮地區有7處空地都堆滿爐渣,戴奧辛超過管制標準,現在上面有人種空心菜,恐怕也變成戴奧辛菜,環保人士痛批這樣的結果,都是因為政府不積極查緝。
    2009/11/12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