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勘查廢爐渣回填 公務車遭惡意刺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9:33

高雄市環保局跟自救會成員,日前到旗山的大林廢爐渣回填案現場勘查,沒想到離開時發現有兩輛小客車以及一部機車遭尖物刺穿,造成輪胎跟排氣管破損,警方接獲通報趕緊調閱監視器,但目前只掌握到幾輛可疑車輛,還在比對確認中,而高雄市偷倒廢棄物,平均每個月都能破獲約三起,除了突顯合法掩埋場不足,罰則太輕也讓非法業者罰不怕。

圖/TVBS

 
環保局跟當地自救會成員到高雄旗山的大林廢爐渣回填案現場勘查,不但跟地主爆發口角,勘查人員的白色跟銀色小客車輪胎被刺破,連一部機車排氣管也被刺破一個洞,很明顯遭蓄意破壞。

記者何宜信:「環保局跟自救會成員,當天就是來到和興街裏頭一處掩埋場進行稽查,沒想到車輛(輪胎)遭到刺破,因此警方也調閱相關時間的監視器比對。」

圖/TVBS

勘查人員12日上午從10點半左右停留到中午約12點,警方從監視器發現時間內,有幾輛可疑車輛進出,但礙於沒有直接證據,還在比對排除中,但類似狀況,不管是偷倒廢棄物,被當場抓包,還是租借鐵皮工廠偷偷掩埋,高雄市環保局104年就查獲34件,105年31件、106年37件、107年前半年也有18件,平均每個月將近3件,合法掩埋場不足,非法傾倒問題嚴重。
 

圖/TVBS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回填、堆置廢棄物,頂多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還得併科300萬以下罰金,南台灣一共有138處非法掩埋場,亂傾倒讓環保稽查人員查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棄物#環保局#自救會#勘查#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48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