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興偷埋萬噸毒泥 董座收押扣2億資產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24

國內不鏽鋼大廠千興公司,竟然將含有一級致癌物「六價鉻」的有害廢棄物,掩埋在廠區內,高達上萬公噸,台南檢方與環保署聯合開挖採驗,發現六價鉻濃度超標5倍,檢方除了扣押2億元資產之外,也將董座葉碩堂等人聲押獲准,消息傳出,當地居民真的是人心惶惶,擔心土質及地下水遭到污染。

圖/TVBS

 
擁有偌大廠房的不鏽鋼大廠千興公司,竟然為了省下3.5億元的清除費用,在廠區內的土地掩埋了高達1萬3千6百公噸的有害廢棄物,六價鉻超標5倍,居民得知消息,真的是憂心忡忡。

居民:「怎會不緊張,怕這地下水(污染啦),污染地下水的問題啦。」

居民:「怕對自己的身體及對我們的農產品,都怕有影響。」

 
六價鉻毒性強,被列為一級致癌物,不僅接觸皮膚會發炎,也會傷肝傷腎,吸到六價鉻也會增加肺癌風險,濃度高的話甚至會引起溶血。

圖/TVBS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針對該公司資產約2億元,向法院聲請保全扣押獲准。」

創立40年的千興公司,全年營收30幾億,現在除了查扣資產之外,董座葉碩堂等人也遭到收押,69歲的他商科畢業,曾赴日本學習技術,從事鋼鐵產業超過50年,他的第一桶金是從投資來的,賺夠就要跑,為人阿莎力,草根性十足,脾氣衝動,2年前千興因無力償還台企銀13.5億元債務,加上公司停工導致百名員工放無薪假。

圖/TVBS

居民說,千興公司早在民國91年就曾製造污染。

居民:「91年那時這邊燒不知什麼東西,台南縣政府不理睬啦!上次八八風災就一次了,錢再多都賺走了。」

唯恐這些有害廢棄物影響健康,危害環境,居民只希望相關單位可以盡速清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千興#不鏽鋼#六價鉻#廢棄物#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184

0.3012